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你看:小河唱着歌儿开始跑步,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这天,天气晴朗,我与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与妈妈带着铁锹与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与妈妈整整干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
植树3
今天是植树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小公园。这儿有一片绿绿的草坡,可爱的小白兔蹦来蹦去吃着青草,洁白的鸽子在悠闲地散着步,美丽的黄莺鸟叽叽喳喳地飞过,似乎在说着欢迎,欢迎,你们好!
老师分配了任务,小朋友很快行动起来:三人一组,领了一棵小树苗,负责种好。东东、小小、西西一组,小小负责拿铲子,他选了个位置先挖了一个浅坑,东东小心地把树苗放下,西西赶快到小河边提了一桶清水等小小把土盖好再慢慢地浇下去。一阵风儿吹过,小树摇动着嫩叶,发出好听的沙沙声,似乎在说谢谢,谢谢!
一排排小树在草坡上整齐地立起来了,小朋友们都干出了一身汗,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是分外的高兴,今天过得真有意义。
植树4
今天是我国的植树节。早上起来我惊呆,哇!真是一场好大的雪啊!我踩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学校。到晚上,我就打开电视,我看见南方的小朋友们在种树。有的三人一组,两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拿树苗,还有的浇水。他们忙呀忙,累得满头大汗。有的小朋友把小树种好,还有的给小树做一张身份证。我们也期待他们的小树快快长大!我盼望着明年的植树节快些到来。
植树5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明、小红、小马三个约好去山上植树,很快他们兴高采烈地出来了。
来到山上,小明一下子就挖了一个大大的树坑,小马小心翼翼地将小树苗放进坑里。小明也小心翼翼把小树苗放进坑里,小明在培土,小红去提水,好让小树苗喝饱快快长大。
小鸟叽叽喳喳地飞过来,仿佛在说:“明年我们就有新家了。”小兔子们也好像在说:“小树小树快快长大,好让我们乘凉。”很快他们就植完了一片,尽管他们忙得满头大汗,可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他们在美化大自然!
植树6
植树节到了,我和同学们相约去植物园植树。
我们分好工,扶着树苗,小华培土,小红提水。你看,把树苗扶的直直的。那一棵棵小树苗像站岗的士兵笔直地立在那里。小华小心翼翼地用铁锹把土培在土坑里。小红提水来让小树苗喝得饱饱的。
我们讨论着植树的方法,说:“咱们一定要认真栽好每一棵树苗,齐心协力保证每棵小树苗都能成活。”小红说:“是啊,我们栽的小树一定会像我们一样成为有用之才。”小华听了他们的话,会心的笑着,赞许的点点头。虽然他们累得满头大汗,可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碧蓝的天空中飞来了两只小鸟,它们看着新栽的小树苗好像在说:“我们又有新家了。”地上的两只小白鸽也好像在为他们加油鼓劲,远处的小树好像在向他们招手呢!
植树7
植树节那天,天气很好,蓝蓝的天空飘着许多白云,天空中还飞着小鸟。
小红、小明和小丁在干吗呢?哦,我知道了,他们在种树呢。先是小明挖了一个坑,小丁拿着树,小心翼翼地了刚挖好的坑里。小红说:“你们先慢慢干着,我去提水。”说着,小红开开心心地拎着水桶去提水去了。树边有两只小兔,它们在开心地吃草。草坪上还有两只小鸽子,他们正在看着小明种树。
小鸽子心想,他们种的真好,下次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植树8
今天是植树节,老师带着我们到街上买了几株小树苗。来到山坡上,山坡上什么植物也没有,空气也不怎么好。老师让我们自由的植树,我们有的挖坑,有的浇水,还有的施肥。小树苗摇了摇身体,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让我们茁壮的成长。”
小朋友们一个个干得脸红通通的,虽然很累,但心里都美滋滋的。植完树,我们该走了,小树苗好像又在对我们说:“再见,再见,来年再来看我们哦!”小朋友们走的时候,又闻了闻空气,啊!感觉比来的时候新鲜多了。
植树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小鸟也早早地梳洗完毕,飞上枝头欢快地歌唱。小红、小军和小莉扛着树苗、拿着铁锹、提着水桶相约去公园植树,他们也要为绿化、保护环境出一份力。
来到土坡上,小军鼓足了劲开始挖土坑,一会儿的功夫,圆圆的土坑挖好了,小红扛来小树苗,小莉精心挑选了一棵粗壮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土坑,紧紧地扶着树苗生怕它倒下,对小军说:“让我们栽下绿色的希望,让它们茁壮地成长,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小军认真地用铁锹培土、拍实、浇水,喝饱水的小树苗笔直地站在了土坡上。
看着自己亲手栽种地小树苗像个骄傲的小战士立在那里,他们露出了幸福灿烂的微笑。
植树10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路边的野花一朵两朵地开放了,柳树千姿百态,春天一片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也是植树的好季节。
3月12日,学校组织同学们去野外植树,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得活蹦乱跳。小明对小红说:“我和你一组,我们一起去植树好吗?”小红开心地说:“好呀。”于是,小明左手拿着铁铲,右手拿着小树苗,小红提着小水桶,他们准备去小公园植树。小公园里小草碧绿碧绿的,草丛中小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树木一片郁郁葱葱,他们刚好看到一个空地,就决定在那个空地上种小树。
小明拿着铁铲在空地上挖了一个大坑,他气喘吁吁的,心想:“植树那么累,以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树木。”小红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进了坑里,可是小树歪了。小红跟小明说:“等一下,我们要把小树苗种好,不能种歪了。”小红把小树苗扶正,然后让小明把土填好。很快,一棵小树苗就种好了。小红和小明一起去打水,把水浇在小树边。他们对小树说:“小树苗,小树苗,你要多喝一点水,快快长大,长大之后就可以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空气了。”
小明和小红种好树,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今天真是一个开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