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弟弟10
小姨家一对双胞胎兄弟现在已经有十四个月了,老大叫程程,老小叫鹏鹏。我特别喜欢这两兄弟,因为他俩不仅长得可爱,每天还有很多趣事。我隔三差五地就去带他俩玩。
大宝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十分爱笑。现在刚学会走路,时不时在地上走几步,有时也会摔上几跤。但他很勇敢,从来不哭。小宝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不太爱笑,胆子小,像个小女孩儿似的。有时他看哥哥来回走路,他也想走,但就是不敢,生怕自己摔倒,只有扶着东西才敢走。兄弟俩有时会为一些小事发生矛盾,有时配合得也挺默契。
这天,我到他们家玩,大宝看到我,双手向我伸来,还满脸笑哈哈的,一步一步走到我跟前。小宝也很高兴,只是坐在沙发上不停地拍手。我给他俩带来了一些小玩具,这哥俩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把玩具放在他俩平时玩的垫子上,兄弟俩连走带爬地过去抢,哥哥力气比弟弟大,弟弟先拿到的小汽车玩具,二话不说被哥哥一把抢过来了,小宝当时一脸委屈,很生气,嘴里不停地呀呀呀,好像在说:“哥哥,你怎么不讲理,明明是我先拿的!”他趁哥哥不注意也伸手去抢,他俩就这么你不让我,我也不让你。最后,小宝使出了洪荒之力,大哭大闹。
这时小姨走过来,一脸严肃地望着大宝,大宝一脸坏笑,好像认识到自己错了,然后把小汽车还给了弟弟。这时兄弟俩又和好了,他们在用只有他们能听懂的语言交流着。
他俩心情好时,还会照着妈妈平时哄他们睡觉的样子,站在自己睡的摇床一边来回摇晃着,摇得还挺有节奏感。两兄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还笑眯眯的,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要说这两兄弟还真的有默契,听小姨说,每天一大早起来,门一开,两兄弟就扶着墙一摇一晃地走到隔壁邻居家,老大用手在敲门,老小就在后面跟着,不停地喊,又拍又叫真叫人受不了。有时邻居奶奶开玩笑说:“这两个可爱的小宝宝配合得还真好,每天来叫我们起床,我们都不用闹钟了。”
说起这两兄弟,每天都有趣事,你说我这两个小弟弟可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