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7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每当谈起老师,我的脑海就会出现这首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的确,老师们那勤劳的身影,默默奉献的精神是无人能及、无物可攀的,老师们的教诲就像洒下了春风雨露使我们茁壮成长。他们在我们这群不懂事的孩子身上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就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看到老师那就添的皱纹,心里不禁感到心酸。老师们那无私的奉献,难道我们只唯有平常看待,无动于衷吗?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老师,最近您消瘦了,眉头锁得那样紧,一脸的严肃,很难见到您的笑脸。可能平时我们在考试时成绩差吧,可能是我们上课死气沉沉吧,也可能是我们不太懂事,不听话吧,是不是?看到您这个样子,我们既害怕您又为您难过。为了我们能学懂掌握知识要点,您一而再,再而三地讲解给我们听、找资料,批改作业,个别辅导。您太辛苦了,太累了。尽管这样,我们这些无知的小家伙,却在您上课时,不认真听课、常常打瞌睡,甚至有时把您当透明,直接就一睡睡了整节课,真是对不起,有时您看到这种情况,只是无可奈何地叹气,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平常在您印象中很认真、很好学的我们也在课堂上开小猜、打呼噜,当您看到我们这样时,您总用着难以言说的眼神来看着我们,我们理解您的心情,可是您知道我们为什么打瞌睡吗?
每天,我们感到很累,6点钟天亮了,整理好一切上学的东西,就要赶回学校,生怕迟到。可能能我们特殊点吧,音乐班,每天下午要上舞蹈课直到6点10分才可以回家,晚上的两节晚修又要排练。可能对于别人眼里并不觉得是什么劳累的事情,但我觉得什么空余时间也没有了,毕竟,有付出就有收获,经得起风雨就能见彩虹。平时,我们真的不想打瞌睡,也很希望有充足精神去上好每一堂课,这样收获的知识才更牢固。
老师,我多想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我多想您松开那紧锁的双眉,露出温和慈爱的面容,和我们谈谈心,谈谈我们的未来!老师,让我们都轻松一下,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