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5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又自己美好的愿望,那就是我最不愿意被砍掉,然后被做成人们使用的工具或家具。我只想子啊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闻着花香,和小草亲切的交谈,和在我身上筑房的鸟妈妈问个好!但是,人类的无情的砍伐让我们家族数量飞速减少。我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提心吊胆地生活。我想说:“人类,停下你的手吧,求你!”
假如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翱翔不止!永远和我的亲朋好友在天空中飞舞!享受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听风的歌声和沐浴美好的阳光。可是,人类的枪声一响,我的同类就少了一只,我的心就流血。我想对人类高呼:“不要再这样无情无义,你们会造大自然的报应的。”
假如我是一条小鱼,我最希望的是可以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玩,我偶尔也会吐个水泡泡,多开心啊!可惜,因为人类的自私自利,让我们整个海洋家族都跟着倒霉。尤其人类制造的污水对我们海洋家族有巨大的伤害。我想质问一下人类:“我们何时才能和谐相处?”
假如我是……
可是,我只是个小孩子,并不能改变动物们的命运。不过,只要人人都爱护动物,我相信,总有一天,动物和人类会和好如初。我现在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大自然的和谐相处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