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一)6
永远忘不了那年的冬天,永远忘不了那次生病。
那个冬日里最寒冷的一天,贪玩的我把妈妈的叮嘱跑到九霄云外,和同学跑去玩水,结果生病了。正巧那天爸爸出差了。半夜,妈妈被浑身发烫、焦躁不安的我惊醒了。妈妈二话不说让我披着大衣,自己却穿着单薄的睡衣就跑向医院。一路上,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犹如刀割,妈妈的额头却布满汗珠。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孤单的大街上只听到妈妈脚步声和急促的喘息声,看到妈妈的担忧和辛苦,懊悔的我,热泪盈眶。
到了医院,医生帮我打吊针,让我睡冰枕,帮助我降温。妈妈为了照顾我,一夜不能入睡。这场来势汹汹的病,让我在医院里住了两个星期,在妈妈的细心照料下,我又恢复了健康,而妈妈却明显苍老了许多。看着妈妈眼角新增的皱纹和头上新增的白发,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回报妈妈的爱。
妈妈,您的爱是甘露,是暖阳,是我幸福成长的源泉。我会爱着您,用爱做成的翅膀,飞向更高远的蓝天。
爱是无私的,爱是需要奉献的。“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很多人都听到过,也一定会唱吧!唱这首歌时,你是否会想到妈妈对你的爱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的妈妈也非常爱我。
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呀:在我生病的时候精心照顾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鼓励我,在我取得进步时祝贺我,还叮嘱我不要骄傲……
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这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从半夜下到了早上,许多地方都积了深深的水,而雨还是下个不停。我要上珠心算课,就和妈妈趟着水准备打车去上学,可司机一听说学校附近的几条街道都积了深深的水,汽车没有办法通过,去不了。怎麽办呢?决不能因为下雨缺课呀!这时,妈妈对我说:“走,回去推自行车,妈妈驮你去。”就这样,妈妈给我穿好雨衣,把我裹得严严实实,怕我淋到雨。妈妈就在雷雨交加的大雨中前行,雨水淋得妈妈睁不开眼睛,裤子也都湿透了。姥姥不放心,打来电话让我们回去吧,别为了一节课出什麽事呀!可是妈妈还是推着自行车,趟着水把我送到学校,一点也没有因为下大雨而迟到,老师还表扬了我们来上课的孩子们。可是没有妈妈的坚持,我也就放弃了。因为妈妈说:“不管学什麽,都要持之以恒,不能有小小的困难就放弃,你坚持了,就胜利了。”因为有了妈妈对我的爱,为我的付出,我的各科学习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深深的感觉到了母爱是多么伟大!我像一棵小树,在母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来报答妈妈对我的爱!
每个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也都爱自己的妈妈,我也不例外。
在我的记忆里,每当我受到委屈或不开心的时候,妈妈总会把我紧紧地抱住,用手轻拍我的后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被妈妈这样抱着,我的心里都会感到暖暖的。记得那是上学以后的事了,妈妈在一次双休日陪我去学琴,正上着课呢,我突然感觉到脚脖子一阵刺痛,当时就疼出了一身的冷汗,差一点就跌倒在地上,妈妈看到后非常紧张,虽然我的个子很高,可她还是背着我从二楼吃力的走下来,找来一辆车把我送到医院,到了急诊室后,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跑前跑后地为我找来医生拍片做检查,直到医生拿着诊断结果告诉我们只是生长痛的时候,妈妈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看着妈妈为我紧张的样子,我禁不住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其实记忆里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妈妈会在雨天撑伞送我去上学,会在我生病的时候不分昼夜地照顾我,会在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做好香喷喷地饭菜等着我,在我吃着鱼和肉的时候美滋滋地看着我,在我说妈妈你也吃一口的时候摇头告诉我:“妈妈不爱吃”……
妈妈的爱是最无私的,每一天都包围着我,妈妈……我爱你,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好好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