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一)7
那一次,我尝到了母爱的滋味
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我的笔沙沙地写个不停。学习了一个多小时,我不觉得把头伏在了桌子。“累了吗?”这时,传来了一声熟悉而亲切的关怀。抬头时,桌面上已放上了一杯妈妈亲手冲的咖啡。
我拿起这杯热气腾腾,诱人的香气朝我迎面扑来,又一次品尝它的味道,在这静谧的夜,不禁陷入了沉思......
顿时,我发现伟大无私的母亲多么像这杯浓浓的咖啡!它散发着一种特殊的香味,喝第一口觉得没有什么味道,喝第二口觉得有点苦涩,喝到最后才能品出它的甜。然后因为它的糖分沉淀在背地底,只有细细品尝到最后,才能体会它的甜!这正如含蓄的母亲,它表露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嘘寒问暖的关怀,一些苦口婆心的唠叨,甚至是严厉的责备......这不都是爱的表现吗?而我却熟视无睹。从15年前我就开始摄取母亲的乳汁,并向家里索取蔽体裹腹的物质。岁月流逝。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男孩长成一个英俊潇洒的少年,而母亲的两鬓却悄悄长出一根根银发。15年来,你为我成长操碎了心,无怨无悔地献出一切。母爱这杯咖啡,我整整品了15年,才品出它真正的品味。这15年来,我的任性、无知,给母亲带来多少悲哀,我的叛逆给她带来多少痛苦。而你用一颗宽厚仁慈的心包容了我的一切。
我如何才能报答你那如太阳的光辉博大深沉的爱呀!在这静谧的夜晚,我又一次细细地品味咖啡。但我品出的不仅仅是咖啡的味道,而且是那阳光雨露般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