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一)3
哎呀,宝贝儿,该起床了!”像以往一样,我随着叫声睁开了惺松的睡眼。表针正指七点半。妈妈坐在床旁一手抚摩着我的头,一手拿着我要穿的衣服。“好媛媛,穿衣服吧!”说着,妈妈替我穿好衣服。接着,帮我洗了脸,又端来早饭,照例是一杯热牛奶,一包维夫饼干,外加一把“大白兔”。“宝贝儿,不早了,该上学啦!”说完,妈妈又把替我整理好的书包背在自己身上,拉着我向学校走去。
“宝贝儿,在学校里上楼时可要留神呀,要不,摔下来可就没命了!喝水时可别对着水龙头,要不……”“好了,好了,人家都快背下来了!您就别说了!”我不耐烦了,夺下书包,拔腿就跑。“哎,我的宝贝儿,别跑那么快,要不……”我捂着耳朵,一口气跑到学校。
第一节是作文课。偏巧,老师出的题目是《我学会了xxx》。
我托着腮苦苦地思索着:我学会了做什么呢?洗脸?梳头?这谁不会呀!可我都11岁了,还得妈妈帮,说出来该多让同学笑话呀!做饭?
洗衣服?还从来没干过。别的……我正想着,同桌小寻递来一张纸条。我打开一看,差点把鼻子气歪了。纸条上写着:“哎哟,我的小宝贝儿,快来,妈妈给你写这篇作文!”我再一看小寻,他正一本正经地写作文呢!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了,我拎起书包就往楼下跑。忽然背后传来怪声怪气的话:“哎,我的宝贝儿,别跑那么快,要不……”我回头一看,小寻正捏着鼻子在楼道里出我的洋相。同学们听了哄堂大笑,我脸上可挂不住了,红一阵白一阵的。
我怒气冲冲地跑出学校大门,迎面撞上了妈妈。我立刻把一肚子怒气发泄到她身上:“都怪你!都怪你!”我大声吼道。“哎呀,这是怎么了,宝贝儿?”妈妈惊讶地望着我。“就怪你!你干吗要送我上学?干吗当着同学的面叫我宝贝儿?你干吗……害得同学们都笑话我,瞧不起我!”“哎呀,宝贝儿,我当什么事呢,别去理他们。来吃糖吧!”我闷闷不乐地跟着妈妈回家去。
下午,妈妈上班去了,照例把门反锁上。桌上堆满了好吃的,什么蜂蜜呀、牛奶呀,可我连看都懒得看,上午发生的事像过电影一样,在我眼前浮现。我仿佛看到妈妈用糖果、点心哄我高兴,为了不使我出家门,用淹死、被人骗走来阻止我出去玩。哎,这么好的下午,我只能隔着玻璃窗望着那湛蓝湛蓝的天空,望着那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雄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