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一)8
明光匆匆,斗转星移,转眼间,十二年的光阴犹如按了快进键一般,竟也悄无声息地流走了。像一捧细砂似的,仅存留于记忆。而自我呱呱坠地起,妈妈的爱就环绕着我,伴我从无知的孩童变成有理想有志气的少年,我最想感谢我的妈妈。
小时我还不懂事。三岁那年,妈妈牵着我的手,走向幼儿园。一路上,看见几乎每个小朋友都在哭,我问妈妈:“他们为什么哭呀?”妈妈只是简单的叮嘱我:“宝宝,别怕。以后你就在这里上学,白天要听老师的话,不要跟小朋友打架,下午妈妈会来接你的。”说完,把我带进班级,交给老师,亲了一下我的脸,然后就走了。
我茫然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同学们一直哭,一直哭。我心想:妈妈真坏,把我丢到这个鬼地方,吵都吵死了!我开始觉得妈妈不爱我了,气鼓鼓地坐在桌子前玩玩具。放学后,我一路都不理妈妈,头别到别的地方。过了几日,我发现幼儿园挺好玩的,才对妈妈好一点。
上小学了,我每次回到家,妈妈就盯着我写作业、弹古筝,我烦死了。古筝必须弹一小时以上。我开始埋怨妈妈。这下,梁子结得更深了,每天讲话不超过十句。
转机发生在四年级。那天,妈妈骑电瓶车带我去超市。回来的路上,一个老头儿骑着三轮车,拖着一大堆木板,行驶在车道上。他突然超车,木板把电瓶车给带倒了。车子重生地压在我和妈妈的腿上。那老头儿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加足了马力跑了。我的头晕乎乎的,一副快晕倒的样子。妈妈不顾她腿上的淤青,把车子摆正,拼命晃我,我清醒了点。妈妈马上把我抱到车上,捡起东西,骑车把我带回了家。到那时我才明白过来:妈妈是爱我的,她会不顾自已为了我。
如今,我长大了,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我不再误解妈妈,不会和她生气。我的爱,给了最爱我的妈妈;我的情,给了我最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