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有许多爱养花的朋友,他们总爱谈论着他们各自喜爱的花,如:积极向上的向日葵、冷艳的玫瑰、美丽的牡丹......可我却偏爱坚韧、顽强的小草。
我爱小草,是因为它坚韧、顽强。它虽然比不上参天的栋梁大树,比不上美丽缤纷的花儿,但它却是那样的顽强;风吹不倒它坚挺的腰板;雨淋不垮它坚强的意志;大火烧不死它坚韧的根......
我家附近有个小小的土丘,后来,那原本贫瘠的土地,渐渐地,长满了漫山遍野的萋萋的荒草。因此,那也成为了我散心的好地方。
由于这儿临海,所以,八九月份经常性的有台风肆虐这片土地。每逢台风,风云骤变,风卷残云,接着就是呼啸的风雨骤下,劈头盖脸地击打在地上,窗户被风虐得吱吱作响,就连高大无比的榕树也折断了树枝、吹走了树叶;野花儿也被迫折了腰。看到这一触目惊心的场景,我心想:连这大树也抵不住台风的肆虐,小草不得连根拔起?
风雨过后,我急切地跑向了小草。它们坚挺的腰板被吹弯了,叶稍也泛起了泪花。可那份坚韧、顽强的意志永不磨灭,促使着他们在风雨面前不低头,顽强地战胜风雨。怒嚎的风雨洗净了小草的铅华,使得小草越发青翠,焕发了青翠欲滴的生机。
小草,一种普遍的植物,但绝不是一种普通的植物。我爱小草,爱它那种永不磨灭的意志,爱它那种风雨面前不低头的品质,爱它那种坚韧、顽强的精神!
小草3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有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一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那窗外的小草。好吧,让我给你们讲讲小草。
春天,万物复苏,一棵小草刚刚探出小小的脑袋,它是被春雨唤醒的。小草在石缝里用力的吸收水分,想快快长大。小草努力的长着……
雷公公把春姑娘赶走了,迎来了炎热的夏天。小草已经长大了一点。中午的阳光火辣辣的照在小草身上,小草被晒的弯下了腰。忽然一场雷雨“哗啦啦”的落下,小草开心的笑着,感受着雨水的凉爽。
秋天凉爽赶跑了夏天的炎热,秋天乘着秋风来了。越来月凉的秋风吹的小草直不起腰来,小草不想这样折断,它在风中拼命地挣扎,努力的站起来。
雪花姐姐把秋天赶走了,寒冷的冬天来了。雪花满天飞舞像一只只雪白的蝴蝶,蝴蝶轻轻的落在小草身上,像是给小草身上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小草睡着了一直到冬天远去,春天来到时它才会醒来。
窗外的小草,一年四季都很美。
小草4
我爱挺拔、翠绿的松树,爱不畏严寒的梅花,爱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爱不惜牺牲生命为他人服务的粉笔,但我最爱的却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草。
有一年冬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看见了一群调皮的男孩子用打火机烧枯黄的草玩,可怜的小草在转眼间成了火的美食。但令我没想到的是:那一片被火烧过的小草在第二年春天里竟冒出了芽,而且它们比以前更柔嫩了。躺在嫩绿的小草上,比躺在床上还要舒服。人们在草地上踢键子、奔跑、跳跃,别提多开心了!而小草呢?任人们践踏,默默无闻地承受着,无私奉献着,一句抱怨的话也没有。
过了不久,夏天到了,小草变得更翠绿了,在露珠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人们坐在草地上看书、弹吉它、吹口琴,动听的音乐为草地增添了无限生机。时不时地还有一些人在草地上打滚、嬉戏、玩耍、打闹……好不热闹。
秋天到了,小草尽管又变得枯黄了,但仍不忘为这收获的季节增添一份靓丽的美景。
冬天来了,不论经历过多少冰霜雪雨、风刮日晒,在来年的春天,小草仍会重新长出嫩绿的芽,焕发出勃勃生机。等到了夏天,它又会变得又嫩又绿了……
我爱小草!
小草5
虽然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但是这天气依然寒冷;我在公园里跑步,那不时吹来的寒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跑着跑着,我被那石头缝下的一丝绿色给吸引住了,我停下了脚步,向那块石头走去,走近一看,我惊讶极了,这个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绿色的东西,竟是一苗小草。
我真佩服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和它不屈向上的高尚精神。在这种极度恶劣的环境下,它都能茁壮地成长,因为小草知道,只有钻出这块大石头,才会得到阳光和雨露的恩惠;小草的这种求生的欲望,让我彻底的明白了,只要坚持,不管有多么平凡,都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小草没有花儿那么美丽,没有花儿那么迷人的芳香。但是,没有小草,也衬托不出花儿的美丽。终于,小草冲破冰封的大地,自豪地站在那里,向人们大声地宣告着:最温暖、美好的春天马上要来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像小草一样的人,辛勤教学的老师、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其中,我想到了吃苦耐劳的清洁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总是会到马路上打扫;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用辛勤的劳动给我们换来了一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的世界充满了阳光。
小草的一生,从来都不会轰轰烈烈,但是它们却很伟大,假如人生也能像这样的话,我宁愿做一苗默默无闻的小草。
小草6
我是一株小草,自由自在,当春风姑娘抚摸我时,便会把头歪了过去,希望我们永远这么坚强,有一句古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当我们草家族被火烧了头,可根还在泥土里,这样我们就可以起死回生了!
咦!花姐姐和我的同伴再聊些什么呢?原来是在聊人们的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太多了,令花儿们失去血色,从五彩的花,变成干巴巴的,多么不好看;有一次,几位小朋友在草地上嘻嘻哈哈地,多么的快活,在我们的身上打滚,给我们在生活中添加了无限乐趣。“滴答”,突然,一滴小雨滴掉在了我的腰上,身体一弯,他又从我的身体上溜了下去,好像在玩滑滑梯似的。
风儿姑娘再次向我吹来,给了我一个亲切的拥抱,天空像我的老师,在我干枯时给我喝下了一口雨滴,让风姑娘时不时出来陪我玩耍。这大自然的一切那个不是我的朋友?大地妈妈给了我们新的生命,让我来到了这没丽的世界。喂!淘气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聊些什么呢?我猜你们是在飞行中看到的好风景!不妨你也来给我说说!清凉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镜是要我从新梳妆吗?
忽然一阵剧痛让我醒来,原来是小朋友在拔草呢;我的兄弟们都被拔了好多!我忍着剧痛,把根紧紧的抓住泥土,我在说:“人类们,请你们要爱护花草!没有我们,着还是个美丽的世界吗?没有我们,清新的空气,少量的噪音,还会有吗?人类啊!请爱护花草吧!让这世界永远都是美好的!”
小草7
清晨,开刚蒙蒙亮的时候,小草苏醒过来了,轻轻地摆动着它那娇嫩的叶子,向它的邻居们问好!
一只蝴蝶从它身边飞过,小草抬头有礼貌地问;“你是蛾子吗”?蝴蝶说:“不是,我是一只美丽动人的蝴蝶呀”!小草不解地问:“蝴蝶和蛾子有什么区别呢”?蝴蝶说:“我的翅膀是很宽大的、五颜六色的,而蛾子的翅膀是瘦瘦的、小小的”。小草这时才晃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呀!蝴蝶说,没有关系,没有关系,我今天还带来许多小伙伴给你一起玩呢!小草说:“太好了,我从来没有这么多的伙伴一起玩耍呢”?过了一会儿,大家玩累了,蝴蝶们都累了躺在了草地上,小草送来了甘甜的露水来欢迎它的伙伴们。蝴蝶连声说:“谢谢你,小草”!
小草8
当那的春天来临时,你会被哪一派生机的景象所吸引,置身于那优美的境界中。然而,你有没想过那踩踏,遗忘的小草。
小草在心目中渺小。它,青松的高大挺拔,兰花的清香淡雅,梅花的鲜艳傲骨。它,无视地位。春天来临之时,它总会早早的探出头来,瞧瞧这,那。含苞欲放的鲜花绽开了笑脸。 柳树从睡梦中醒来,扬扬它那长长的辫子。大生机的景象。
“呼呼”暴风雨来了。看那狼狈的样子,花儿瘫痪在地,树叶纷纷飘下,数值坠落一地。那平凡的小草,不怕风雨的阻挡,昂首挺胸,坚强不息。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小草……在灾们,不怕,不懈,努力建设的家园。身患残疾的,不怕的眼光,的话语,努力顽强的生活。在边疆的战士们,暴风骤雨,烈日炎炎,寒风刺骨,坚守的岗位。
我佩服小草,更佩服小草精神。
小草9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平凡而不起眼的小草。我没有像牡丹那样美丽的衣衫,也没有像玫瑰一样高贵的血统。当春姑娘悄悄来临时,她把碧绿的裙子送给了我,让我在春天感觉温暖与快乐。
我是一棵小草。早晨,当太阳公公从东方露出它那慈祥的面容,将挂在我身上的那一颗颗珍珠照的更加璀璨夺目。“嗡、嗡、嗡”,原来是勤劳的小蜜蜂在为劳动而快乐的唱歌呢。它飞到我的身旁,说:“你好啊,小草!”然后又围着我跳起了“劳动者”的舞蹈,逗得我嘻嘻哈哈笑弯了腰。
“轰隆隆······”雷公公用震耳欲聋的雷声来提醒我-------天,就要下雨了。我闭上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能给我洗个痛快澡。雨后,顽皮、可爱的孩子们在我和伙伴们的身上蹦来蹦去,虽然我们很疼,但是我们一点都不在乎,因为孩子们喜欢我软绵绵的身子,能给他们快乐和保护。只要孩子们玩的高兴,我们就很满足了。这点痛真的不算什么。
我是一棵小草,转眼已是春去秋来。秋风阵阵吹来,落了树叶,黄了青草。我也渐渐枯黄了,一位老奶奶把我和同伴们收集在一起,晒了院子里。过了一些天,她把我们收进了箩筐,倒在灶房里。我知道我的最后一刻就要到了,我默默等待着。
我是一棵小草,平凡而快乐的小草,穿过了四季的等待,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美好回忆,我感觉我很幸福。
小草10
我常常看不起小草,对它的了解很肤浅,但这一次,我却被它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
在我家楼下的小路边,长着一些小草,我觉得很碍事,于是,在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将这些小草抜断。大家还夸奖我做了一件好事。
可是,过了十几天,从被我抜断的那些草根处又长出了新草来。这给我了极大的震撼!这些小草抜断了,竟然还能不屈向上,茁壮成长,长得鲜艳、翠绿。
于是,我每当经过我家楼下的小路,望着这些小草时,心里就会想:“小草的生命力真顽强啊!它都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管理,没有任何营养的情况下长得那样翠绿,那样漂亮,那样茂盛!”
我要学会小草那种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不怕困难,学会在逆境中茁壮成长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