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2
暑假里,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这些书是杨红缨阿姨写的,书的主人公是马小跳,还有他的三个“铁哥们”。 日记
马小跳是个心里有话不说出来会憋得难受,但有一个秘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人。他对朋友赤胆忠心,却经常遭到朋友的背叛。他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站办公室的时候垂头丧气,出办公室的时候欢天喜地。他的三个“铁哥们”分别是:河马张达,猿猴毛超和企鹅唐飞。
张达嘴巴大,舌头也大,说话时嘴巴一张一合地有点像河马,所以大家都叫他“河马张达”。他奉行“君子动口不动手,因为他虽然嘴巴大,但说起话来总是结结巴巴,含含糊糊,所以他宁肯动手也不愿多说一句话。他是吵架会输,打架会赢的一个人。
毛超像猴子一样瘦,也像猴子一样机灵,但猴子不说废话,毛超的废话却多得十箩筐里有九箩筐废话,所以他还有一个名字就是废话大王。
唐飞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气鬼,他的兴趣爱好除了吃,还是吃,所以他胖得挺出的肚子像企鹅,走起路来更像企鹅,大家就送他个外号——企鹅唐飞。
在《丁克舅舅》这本丛书中,马小跳的丁克舅舅与众不同,他把头发染来染去,头上常常是五彩缤纷;他手里常提着个笔记本电脑,有空就捣鼓几下,他上班的地方也和别人不一样,他是在咖啡店里上班……丁克舅舅是“新新人类”,对马小跳来说,他简直是一个谜。丁克舅舅喜欢玩蹦极、赛车,还喜欢去水吧、陶吧、布吧……。在这本书里,马小跳和他的三个“铁哥们”跟着丁克舅舅学习了很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也认识了与众不同的舅舅其实是一个既热心又正真的人,让他们明白了人的着装打扮与他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只可惜的是丁克舅舅30岁了,还没结婚,为了不让外公外婆发愁,马小跳决定给自己找个舅妈。
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如《四个调皮蛋》、《巨人的城堡》、《贪玩老爸》、《轰隆隆老师》、《开甲壳虫的女校长》等等。这些书中,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每本书都有一番情趣,我建议大家都来看《淘气包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