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10
大人们都认为,“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书都很幼稚,没意思。可是,他们错了,从字里行间,用生动的笔触,欢快的语句,透露出一些丰富的道理。那些是失去童趣的大人们无法体会到。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让孩子拥有健康,和谐,完美的童年。
知道“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纯碎是偶然。从同学们的谈论中,知道这些书有趣,便借来看。从第一本的《贪玩老板》,到最新的《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我都有收藏。
令我最感动的莫过于《小英雄和芭蕾公主》了,这本书讲述了孩子们在面对地震时的反应和结果,告诉我们孩子也会感恩。一个和马小跳同龄的男孩----马天宝,用自己的力量就出两个同学,被称为“小英雄”;一个和夏林果同龄的女生,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却实现了她的芭蕾梦想,被称为“芭蕾公主”。
这本书突出了孩子们感性的一面,例如:马小跳找不到爷爷奶奶时的痛声大哭;马小跳哭时铁哥们的安慰;得知“芭蕾公主”实现梦想时所有人的祝福......这些种种,都把孩子们感性的一面写得栩栩如生。
读了这本《淘气包马小跳----小英雄和芭蕾公主》,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许多道理:人与人应该互相帮助;在面对危险时,应该有一颗乐观的心,和朋友齐心协力,这样是一定会获救的。这些道理不仅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作用,而且更让大人们明白,这些在他们眼中“无趣”的书也是充满价值的。
阅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跟着马小跳一起跳,一起玩,一起分享童年的快乐,一起让你的未来充满光亮。
让我们也学着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