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正和妈妈一起读《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这本书主要是写一个叫马小跳的小男孩的故事。他和我一样,也是个小学生,他非常调皮,而且学习也不优秀,但是他很诚实、很善良、很有正义感,而且他的想象力特别丰富。妈妈还说,他的应变能力也很强,我不懂应变能力是什么意思,我想可能就是突然在他面前发生一件事了,他知道该怎么办,而且办得也很好的意思。他还交了三个特别好的朋友,四个人整天在一起,也做好事,也闯祸。
这本书写得很有趣,看得我哈哈大笑。我觉得我有许多方面都要向马小跳学习,当然我希望我在学习方面也是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