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8
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淘气包马小跳———侦探小组在行动》,使我感受颇多。
书中记述了:黄菊爸爸在一个深夜被一辆车撞了,马小跳带领一群孩子成立了一个侦探小姐,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明了真相。
看完这本书,我获得两点启示。一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比如马小跳在侦探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经历了很多波折,但他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终于查明了真相。
二是遇事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比如在寻找嫌疑人地址时,马小跳他们通过回忆平时与他的对话,发现他的单位名称,然后在网上通过单位名称找到他的地址,进而找到了车祸肇事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习也不能半途而废,遇到困难应动脑筋想办法,学好文化,做个有知识,有理想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