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9
最近,妈妈买了一本适合我看的书,书名叫《淘气包马小跳》。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让我着迷。
主人公也是一位小学生,他叫马小跳。虽然成绩不好,但他却不理睬家长的重重阻拦,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整天无忧无忧的生活着。一会儿帮助卖花的女孩,一会儿解救一头将要被吃了的羊,一会儿和他的朋友野猪旋风一起去探险。
每当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总是很羡慕里面的马小跳,我真的很像一头钻进书里,跟马小跳一起探险、一起玩耍。那一定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我很盼望这一天的到来。我觉得和马小跳相比我的课余生活没有他丰富,没有他自由,生活安排全都掌握在大人的手里。我知道现在的家长都有同一个心态,那就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点我是能够接受的,家长都希望我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我们也需要一个属于我们的空间,不能总是把我们关的那么紧,也要让我们慢慢地学会独立生活,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说不定能够比家长预想中的更好。我想大声的对爸爸妈妈们说:“让我们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吧!”我真想快点长大,那我就可以在自己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了。
我希望这本书不仅给我们看,也要给大人们看,大人比我们更需要。我相信,大人们看了,就会理解我们,到了那时候,我们就不会被那座巨大的“作业山”压得透不过起来了。
《淘气包马小跳》是一本好书,是一本我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