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5
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人。有的淘气、有的听话、还有的助人为乐……但我最欣赏的人是助人为乐的,因为她配得上这样一个闪光的名字。
她不管是学习方面的、还是劳动方面,看见别人有困难就会马上过去帮助。
有一次,没人有时间来听我读背课文,我很着急,急得一直走来走去。这时,她过来问:“阮阮,怎么了?”我说:“没人有时间听我读背课文,我正急呢!”她说:“哦,这样啊,那你先给我读吧!”我说:“那怎么行,你手头上不是还有事嘛!”她说:“没事的,我做事很快的。”虽然在上课之前我读完了课文,但她却没有来得及做完事。
那一次,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恨我自己,想:我为什么读得这么慢呢?如果我读得快一点的话,她就可以做完事了。我一直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心里。
她配得上这一个闪光的名字,因为她助人为乐,这个名字就是——倪蜻。我一定会牢牢地记住这个名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