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4
在我们家属院门口,有一位看门的张军叔叔,他长着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慈祥的眼睛。他对人很热情,平常也经常助人为乐。
有一个冬天的早上,我正要出大门去上学,看到一个小弟弟身上只穿着秋衣、秋裤,光着脚穿着一双凉拖鞋,在楼下寒冷的北风中哭着喊着找妈妈,原来是小弟弟的妈妈趁孩子睡着的时候出门买东西了,小弟弟就自己跑下楼了。小弟弟找不到妈妈,就哭喊着往大门外面找,看门的张军叔叔看见了这个情景,连忙把孩子抱了起来往门卫室里去,又给小弟弟找来棉衣取暖。最后到孩子的妈妈回来,才把孩子交给妈妈。忙完这些,等他端起吃了一半的早饭,饭早已经凉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家里没有一个人,晚上放学我自己回家,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忘记带了。看门的张军叔叔知道了情况,把我接到了门卫室,让我趴在他的桌子上写作业,给我倒了开水,还给我开了暖气,而他一直在寒风中看着我的爸爸是否回来。这一站就是一个小时,把张军叔叔冻得满脸通红,直到爸爸回来把我带回了家,他也没
一句怨言。爸爸很感谢张军叔叔,直说:“虽然咱们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呀!”
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只要你张开发现的眼睛,就会发现身边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