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爸爸骂我,我哭过;妈妈打我,我哭过;试没,我也哭过;但再哭也没有我哭奶奶时那样大声,那样伤心,那样难忘。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早上,我们接到一个不好的电话。爷爷在电话里哭着说奶奶老了。我知道老了就是死了,可我奶奶的身体一直都很健康,连病都没生过,怎么会这样匆匆的走了呢?想到这里我大声的哭了。
放下电话,我一路哭着和爸爸妈妈匆匆忙忙赶到了老家。奶奶果真老了,已装在黑色的棺材里,放进了灵棚。好多人穿着白色的孝服,坐在灵棚下哭。看见大家哭,我也伤心得哭起来。这时爷爷给我头上缠了一截白布,拉我到奶奶的灵前,让我跪下给奶奶磕了三个头。我跪在草垫上,抬头看着奶奶的棺材,心想慈祥的奶奶就睡在这怕人的棺材里,一动不动。我不敢爬到棺材沿上看,但又很想看看奶奶,因为奶奶对我最好了,常常给我讲故事,给我好吃的东西。
记得我小时候,是和哥哥一起在奶奶身边长大的。那时哥哥不听话,有时还欺负我,奶奶就护着我,总是批评哥哥。后来长大了,我就到城里来上学。每到周末,奶奶就站在门口等我回去看她。要是我不回去,她就等到天黑。她常把好吃的东西藏在柜子里,等我回去吃。有时好吃的东西都藏坏了,奶奶也舍不得吃。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我高高兴兴的回到老家。奶奶见到我,就急忙从柜子里取好吃的。我一看是一块生日蛋糕。我惊呆了。这还是两个月前,奶奶过生日,我忙着上学,没有回家。爸爸给奶奶买了蛋糕,送到家里又匆匆走了。没想到奶奶舍不得吃,一直给我藏着。可惜蛋糕已经发霉,不能吃了。后来奶奶就把这块蛋糕放在锅里蒸一蒸,自己吃了。
想到奶奶平日里对我的好,我不由得大声地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任凭别人挡我、哄我,我就是忍不住哭声。我想大声地哭,把奶奶哭醒来,让她再看看我,可是最终奶奶还是在我的哭声里静悄瞧地走了,永远地丢下我孤独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