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奶奶学电脑”,这在我家可是个爆炸性新闻。要知道,奶奶可是个出了名的“老顽固”。好几次我看她在看报纸,便劝她说:“奶奶,我教你学电脑吧!上的内容可丰富了,那真是‘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呢!”可任我怎么说,奶奶总是不为所动。她总是说:“我都这把年纪的人了,学电脑有什么用?那是你们小孩子和年轻人干的事。”几次劝说无效,我也只好作罢。 一天下午,我正在做作业。只见奶奶几次走到我身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纳闷地问:“奶奶,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奶奶摸了摸我的头,不好意思地说:“乖孙子,你做完作业,教奶奶学电脑好吗?”“什么,你要学电脑?你不是开玩笑吧!”我惊讶得差点没蹦起来。 奶奶听了,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说:“乖孙子,奶奶没跟你开玩笑,奶奶说的都是真的。”
“咦,这可怪了,以前我可是怎么说也说不动你。这回是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让你动心了。”我奇怪地问。奶奶不好意思地说:“你大姨婆去国外探亲去了,她说在那边挺无聊的,让我上和她视频聊天,叙叙旧。我说电脑我不会,还是打电活吧!大姨婆笑我这么老土,都什么年代了,还不会电脑。国际长途可是贵得很呢!”“好吧,那我就收你为徒!”瞧奶奶的那副认真劲,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做完作业,带着奶奶来到电脑前。
“现在吗?”奶奶一脸愕然。“是的,就现在!你先给姨婆打个电话,我们同时上。”
“好了,奶奶,你瞧好——开机、连接宽带、打开视频” 不一会儿,远在美国的姨婆便出现在屏幕前。“姐,真是太神奇了”,奶奶激动得又喊又笑。我笑着说:“这就叫‘天涯若比邻’!电脑够神吧?”“够神!够神!以后我一定好好学!其实,不瞒你说,我的那些老姐妹早就动员我学了,今天我也新潮一下,这辈子也算没白活!她们很多人上炒股,还动员我去试试呢!”
“哈哈哈!奶奶,这叫做与时俱进!我们刚在语文课中学到一篇叫《奇妙的互联》,里面介绍还有更神的呢。比如:逛‘上商场’、进行‘上会诊’等等,这你以前没听说过吧?什么时候我把那篇文章给你读一读!” “好!好!”奶奶连声应道。望着奶奶红光满面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奶奶也情不自禁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