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早晨的阳光,温柔地映在我的脸庞,吱吱喳喳的鸟鸣声,吵闹中带点热闹,轻轻的敲醒我的双耳,这熟悉的声音如魔法般地唤起我沉睡的灵魂。当我张开朦胧双眼的刹那,我闻到了飘散在空气中的香气,那是奶奶的发丝清香;过一会儿,我嗅到了,那股色香味俱全的五星级套餐,令我食指大动,垂涎三尺-而这全是我的超级奶奶做出来的美食。
我的奶奶,她拥有高人一等的烹饪才能和足以撼动大地的媚惑声音,虽然她是位家庭主妇,但因从小食衣无虑,所以让她有了“好还要再更好”的想法,而我是被奶奶从小带大的,她对我的付出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也从未放弃过我。我感谢她,但也畏惧她,然而从没任何事逃得了她的如来神掌,逃得出她的火眼金睛,我甚至曾问过自己,是否觊觎别人奶奶的温柔呢?而长大后,我才明了,什么是“良药苦口”,什么是“苦口婆心”。
从小,做任何事几乎不经大脑,动不动就出口成“脏”,奶奶总会告诉我,“饭可以乱吃,但话不可以乱说”,虽然那时如同“鸭子听雷”般,不了解奶奶的意思,但心中大概明白,奶奶骂我,是因为她还在乎、关心我。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客厅看电视,但突然冲出了一位难民,她想要我手中那台可以随心所欲地变换频道,尽情享受节目的遥控器;在我眼中,姐姐就像位需要遥控器的难民,她以那渴望的双眼乞求着我,她使劲全身的力气哀号着,希望引起我的同情,虽然我不想拱手让人,但终究抵抗不了那哀求的神情,只好掉头离开,在背后偷偷骂她,但一想到奶奶希望我不要口出恶言,也只能无奈地暗自生闷气。其实,品德要好,得从说话开始训练,说好话有如口吐莲花,说坏话有如口吐毒蛇,适当的节制,再加上适度的忍耐,不仅可以使自己说起话来温柔些,说话甜,也比较惹人疼。
奶奶,我把握你我相处的甜蜜时光,奶奶,我承受住想你的冲动和思念,你那如朝阳的脸庞,不时的映入我的眼帘,使我感到温暖。
此时,天是蔚蓝的,在白云的装饰下显得格外的蓝;草是碧绿的,在露珠的滋润下显得格外的绿;风是清爽的,在花香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的清凉,我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仰望着这苍穹,朦胧地,我彷佛看见了奶奶那了不得的神情,不时对着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