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妈妈,这两个字看似很简单,实际上是两个很伟大的字。虽称妈妈,但有时食称严父。她不喜欢我与坏孩子交朋友,只让我生长在她的安排下。在小学时候,她事事都要替我做主。直到现在,还是老样子。有一次双休日,天气凉爽,我在隔壁阿姨家玩。刚好,姑姑看见我,二话不说直接让我回家看书,我不假思索的讲:“我才不看呢,整天就知道让我看书看书的。”谁知,母亲那严厉的眼光投了过来,我只好乖乖的往家走。在院子里,她那狮子般的吼声令我不敢移动,她走了过来,那能震天动地地声音朝我吼着:“你不是不看,还进来干嘛!”听完这句话,我觉得我全身的骨头都要被吓软了。这样大的声音,还是头一次见。
虽然她特别的严格,但有时候也是相当好的。母亲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付出,特别辛苦。每当我每次的家庭作业很多的时候,母亲也累了一天,但她还是为我着想,与我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每次别人给她的好东西,她总是舍不得用,舍不得吃,都给我留着。说我吃了就会长高,就会张漂亮。母亲,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她是我的一切,她对我的严厉都是为了我以后可以过得好。
她,每天脸上都会多一道皱纹,她,慢慢的老了,慢慢的没有更多的精力来帮助我,来教育我。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号,小的时候我们嘴里都会嘟噜着:“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每位母亲都是伟大的,要好好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这就是我的母亲,严厉而伟大,平凡而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