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听到这优美的旋律,我就想起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是个平凡的人,她的关怀与照顾伴随着我长大。
有一年冬天,在姥姥家,我感冒了,觉得头重脚轻,全身发冷,四肢无力,难受极了。由于姥姥家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交通不便,连个小诊所也没有。看着我难受的样子,妈妈二话没说,给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就向临村的一个诊所走去。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妈妈艰难地行走着,有几次妈妈差点摔倒,雪下的天昏地暗忽忽的北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妈妈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渐渐慢了下来。我央求妈妈把我放下,可妈妈坚决不肯。趴在妈妈的后背上,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夺眶而出。妈妈摇摇晃晃的背着我走了5里的路程。到了诊所,妈妈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由于及时打了点滴,我的高烧退了下来。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好了。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还教给我科学的学习方法。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马虎是一个很大的缺点,是由于你平时做事缺乏认真细致的好品质导致的。没有认真和细致,做任何事都可能失败。只有平时有意识的锻炼,考试才能取得好成绩。”我领会了妈妈对我的期我在心底里呼唤:“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