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我的妈妈中等匀称的身材,白皙的脸庞,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黑发中夹着几根白头发。
妈妈总是尽量满足我的合理请求。有一次,我的小伙伴孙志超买了一个篮球。我央求爸爸也给我买一个,可爸爸说我家生活条件不好,怎么也不肯买。我硬着头皮去求妈妈,妈妈竟爽快地答应了,很快给我买了一个篮球。
妈妈十分关心我的身体状况。上个月初,我患严重感冒,一直高烧不退。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白天,她请了事假带我看医生,给我喂药,量体温。晚上,她几次起来为我盖被。一听见我的咳嗽声,便叫我起来喝水。
妈妈对我的行为习惯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候,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在路上买了一包小零食吃了。我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可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一进门,妈妈先和和气气地对我说:“宝贝儿,今天吃没吃零食?好宝贝儿,不说半句谎!”我愣了一下,犹豫了一会儿,支支吾吾地对妈妈说:“没……有吃……”妈妈盯着我:“是吗?”我被吓傻了,哆哆嗦嗦地对妈妈说:“我…..我……我吃……零食……了。”妈妈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发,和蔼地对我说:“做错了事大胆承认,不撒谎,是好孩子。不吃零食,是好孩子。记住了吗?”“记住了。”我说。妈妈看着我高兴地笑了。
如果我做错了事,而且想瞒她,被她知道了,铁定要承受严厉惩罚的。那是三年级上学期一次数学测试。我因为粗心只考了89分。回家后,我不敢告诉爸爸妈妈。不知道妈妈怎么知道了真相,她恼怒极了,一连抽我好几巴掌!当时,我惨叫一声、悲鸣一声,眼泪夺眶而出。我便觉得妈妈太狠了。
既温柔又严厉,这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