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8
妈妈的拿手菜有很多,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我最喜欢其中的咖哩饭。它需要的材料有牛肉、贡丸、红萝蔔、马铃薯、高丽菜、洋葱和咖哩块。有了这些丰富的材料,就可以完成一道美味的牛肉咖哩。
这道牛肉咖哩,一开始得用洋葱和少许的咖哩下去爆炒到香味出现才加水,等水滚后加入已切成块状的牛肉、红萝蔔和马铃薯等材料熟透后再加入高丽菜,贡丸和咖哩块焖煮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哦!妈妈常说:“慢工出细活”,所以这道菜要用小火慢焖。
上菜了,闻到一阵阵的香味,全家急忙跑到餐桌前乖乖做好,等妈妈将一锅金黄色的咖哩放在桌上,那浓郁的咖哩香味,已让我快流口水了,真是迫不及待想开动了。我吃下一口,爸爸说:“红萝蔔和马铃薯吃起来很绵密而且又入口即化,实在太合我的胃口了”哥哥说:“这实在太好吃了,所以我要多吃几碗来填饱我的肚子,妈妈再来一碗!”而我已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在我心里想妈妈做的这道菜应该比大师做的还要好吃吧!
每次吃着妈妈为我们做的每一道菜,总有幸福的感觉,也能感受料理中有妈妈的爱。希望以后我能用很多不同的方式来报答妈妈,感谢她这么用心的照顾我,感谢妈妈这餐餐充满爱的美味料理也希望以后还可以在吃妈妈煮的拿手料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