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4
和朋友一起吃饭,满桌子的美味佳肴,却有朋友叹气:“真想吃妈妈做的红烧肉啊!”便有其他的朋友应和,我们都来说说妈妈的拿手菜吧。
大家一致赞同,气氛便马上热烈起来。
第一位朋友说,“其实,妈妈的厨艺很一般,不过,做的红烧肉却非常好。妈妈做的红烧肉很特别,肉要切丁,入锅里加水,烧干后,肉变得很酥,最后加醋、糖和香葱,每次吃的时候,不光把肉吃得干干净净,连盘子里剩下汁也浇进米饭,吃得香喷喷的。”
第二位朋友说,“我从小就有一怪病,吃不得肉,瘦肉还好,肥肉根本碰不得,连包的饺子、馄饨,凡是带肉馅的食物,统统拒绝。可有一次回家,桌子上竟多一盘红烧猪蹄。爸妈挨个儿鼓动我尝尝,不得已,便去挑瘦肉吃,没想到入口又香又糯,口感醇厚。看我吃的满口流油,妈妈便很得意。后来,这道红烧猪蹄便成了妈妈的拿手菜。每一次回家,妈妈都做给我吃。”
第三位朋友说:“我妈妈最拿手的,不是菜而是面条——“糊涂
面条“。”大家便笑。
他却正色说,““糊涂面条“其实是北方最常见的一种面食,做法也很简单,先在锅里放进泡好的黄豆、花生米,再切几片姜,让它慢慢熬。等锅里的豆煮熟了,即可下面、放盐,不要加酱油味精等佐料,只等面熟,用勺倒点香油,在火上烹熟,把葱花放进去,再放香菜,一锅味道纯正的糊涂面条就做好了。”
他接着说,“所以“糊涂面条“从此以后便成了妈妈的拿手菜。如今,生活虽然好了。但他觉得,吃什么都不如妈妈的“糊涂面条“滋润爽口。”
所有的朋友,都感动了。
有一位朋友说,“让我们为妈妈的拿手菜点赞!”
有一句谚语说得好:上帝不能亲自到每一家去,所以他创造了母
亲。每个母亲,都有一道拿手菜,她们把深厚的爱,藏在为儿女精心烹饪的这道菜里。
妈妈的拿手菜是一道消解世事无常、人生沧桑的密码,是人生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