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9
岁月流逝,日月如梭,转眼已经过去很久了,而我的事情也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现在我把最亮的星星摘给你看。
那是一个夏季的夜晚,一圈圈朦胧的月晕从月亮里散发出来,而在这月晕里,我放佛又看到了童年时候的快乐,一缕缕凉风吹在我的脸上,舒服极了,总让我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经常这样问妈妈:“妈妈这个世界上月亮有几个?”妈妈说:“当然只有一个。”而且就住在你的心里,我冒出一句话把妈妈给逗乐了,我说:“月亮是一片饼干,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我吃进肚子里了。”妈妈听了捧腹大笑。
平日里,我经常缠着妈妈,要他给我做汤圆吃,芝麻的、豆沙的,糯糯甜甜的,再配上一叠小菜,加上一碗热乎乎的菜汤,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那情景叫人一想就流口水,吃过了一碗汤圆,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回味着妈妈做的汤圆的味道,即便是一道最简单的热菜汤,不同的人制作,自然也有不同的味道,这种味道怎么也让人忘不掉,这种味道是别人防止不出来的。
我是幸福的,能吃上妈妈做的拿手好菜,能吃上妈妈做的汤圆,还有夏夜里的草莓或甜品,舌头告诉我这就是妈妈制作的味道。
妈妈的爱就珍藏在里面,甜甜蜜蜜的,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最特别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们健康的成长;在妈妈的精心辅导下,无知不懂事的少年,变成知识渊博的人。
妈妈的爱,妈妈的味道,温暖着稚气的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