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2
“叮叮当当”厨房传来一阵阵响声,不用说,妈妈肯定又在做她的拿手好菜了。
妈妈的拿手菜是“山楂红烧肉”,红烧肉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加上山楂,那就完完全全的特别了。
红烧肉配山楂,是妈妈一次偶然中想起的,为了做好这道菜,妈妈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从一开始卖相黑,口感差,一步步变成现在的“肉块精烹汁足味火候恰当久飘香”。妈妈不断地学习,我不断地品尝,从一次次红烧肉的蜕变中我感受到了妈妈浓厚的爱。
我忘不了妈妈第一次成功时的样子,那激动的神情,开心的像个孩子,她头上汗水还没擦,那一颗颗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流淌,就像颗颗珍珠落地发出清脆的声音,这声中包含着欣慰、激动、自豪,还有——浓浓的爱,多伟大的爱,正是这股爱意才有这么好吃的红烧肉。
你看它红红的,油亮油亮的,上面镶着红宝石般的山楂,一口咬下,肥而不腻,甜而不粘,浓而不咸,还带着山楂的清香,真是十分美味!
在我心中,任何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妈妈的“山楂红烧肉”,如果你有空,请来品尝一下着肉香,这就是“山楂红烧肉”,这就是我妈妈的拿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