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我的妈妈很聪明,她是一位高中物理老师。一头齐耳的短发,宽宽的脑门,一看就很有学问。
记得有一次,我们家的沙发太旧了,妈妈打算在十一假期买一个新沙发,但是要两处沙发的长度。
那天,妈妈对我和爸爸问能不能帮忙量一下沙发的长度,但是那时候我们都在干事情,等我干完了想去帮助妈妈时,妈妈却说,早就已经干完了。我听了就简直不敢相信的对妈妈说:“妈妈,您没有开玩笑吧。”的确,你想一想要想量长度要有一个人扶着一端呀,但是没有人来帮助妈妈扶,要是在上面量还会被有蚊帐的小床给绊倒,再说沙发上也有许许多多的东西啊,比如,笔记本、沙发垫、小物品等各种各样的小东西,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妈妈是怎样量出它的长度的,就在这时妈妈说:“别想了,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于是我拿出了我的长尺,把一头安好,但发现我刚刚量到了一半,尺子就不够长了,我在那里做了一个记号然后去两床的长度,量着量着,我就摔了一个大马趴,摔得卧倒在床上起也起不来了。
妈妈见了说:“哪里有那么难,看我的”我想:难道妈妈有别的办法?只见妈妈量了一下瓷砖的长度,是六十厘米,有数了数转的数量有8块,60×8=480厘米,原来有480厘米啊!怪不得我用300厘米的尺子怎么量也量不出正确的结果呢!你看,妈妈把本来很难的问题换个角度思考就把它做好了,你说,妈妈聪明不聪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