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我的妈妈》
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挎着书包回家,因为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我要把这喜讯告 诉妈妈。 刚拐进巷子,就见地上有张“花纸”,随着风上下飘动,我出于好奇,伸手把它抓住。展开 一看,啊!是张十元的钞票。左右无人,我立即把钱揣在口袋里。到家后,我把好消息告诉 了妈妈,说:“学校还发了十元钱奖金呢!”妈妈笑得合不拢嘴。
谁知,到吃饭的时候,妈妈以怀疑的眼光,不信任的口气,老是盘问我这十元钱的来历。她 越问,我越不安,脸上一阵阵发热,终于露出了破绽,不得不一五一十地说明钱的来历。出 乎意料,妈妈没责备我,反夸奖说:“能认错,能说实话的就是好孩子。”接着就动员我把 钱送到派出所去,还说:“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懂得‘拾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更何 况你呢?”
星期天到了,妈妈带我逛公园,我高兴极了。着上新衣服,穿上新皮鞋,又钻山洞又划船。 体息时,我与妈妈上厕所,在厕所里妈妈拾到个花钱包。打开一看,唷!里面有二百多元现 金,还有一张一千五百元的存折,数目可真大。妈妈随即问人,但没有人说丢钱包,就带我 到厕 所门口的栅栏旁等候。等了个把小时,不见有人来找。我急了,要妈妈继续带我玩,妈妈却 反复对我说:“丢钱的人,一旦发现钱包丢了,不知要急成什么样子。要设身处地为别人着 想。”就这样,妈妈怎么也不肯走,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有个胖阿姨来找,急得满头大 汗。妈妈问清了包的花色与包里的钱数,就交还了她,她连声感谢。妈妈这才带我离开厕所 旁的栅栏……
这就是我的妈妈,是妈妈教我做人,是妈妈教我做个诚实的人,做个为别人着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