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最常陪在我身边的人就是外婆。而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外婆的手。
外婆的手,看起来皱皱的,摸起来粗粗的,并且缺乏弹性;可是,那是一双对我付出最多的手。
小时候,外婆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去附近的学校散步,去看看那些小学的小朋友都在做些什么。我记得有一次,我被自己的好奇心怂恿得忍不住趁外婆不注意,闯进了他们的教室,吓坏了的外婆,赶紧把我从教室一把抱了出来,还不住地向老师道歉。现在想起来觉得很讶异,自己怎么就这样跑进了人家的教室,一点也不害羞。
外婆是我小时候最依赖的人。我每次肚子饿,她就会出门买很好吃的东西给我吃;一受伤,她就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忙帮我擦药——即使只是一点小破皮。此 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年,我的身高完全没有进帐,医院也检查不出任何异常,外婆忧心忡忡,四处带着我求神问佛、烧香祈福,当然,我的身上也因此多了很多护身符。
如今忆起幼时发生的许多事,突然发现外婆对我的付出原来这么多,而我却这么晚才意识到。我现在要开始慢慢地回报,回报外婆对我的养育之恩。
外婆,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与照顾!外婆,我爱您!
外婆,我爱您!2
在我的印象里我的外公外婆是一对相互关怀的夫妻,他们总是一起出去运动、一起逛街,有外公在的地方就会有外婆的身影。
每次过年回外婆家吃年夜饭的时候,外婆总会一直猛夹菜给我吃,让我吃得好饱,她希望我能长得高又壮。外公偶尔也会问妈妈我的成绩如何?如果我考的很好,他一定会给我奖励金,但是我会感谢的向外公说:“外公我的零用钱够用了!谢谢您。”外公才收回红包。
我的外婆有一双慈祥的眼睛和一头乌黑的头发,妈妈还说外婆年轻的时候可是有很多追求者呢!我的外公长得很高还有一双强壮的手臂,小时候常常抱着我,我觉得我的外公外婆是最棒的。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和爸爸去韩国办事情,把我和妹妹寄放在外婆家,那天外婆觉得天气冷于是灵光一闪煮了好吃的火锅,想让我们暖呼呼的!而我远远就闻到厨房传来的香味,当外婆说吃饭了!我们马上冲过来,首先我涮了一片猪肉咬了一口,香味在口中蔓延,真是太美味了,真是感谢聪明的外婆。
我的外公外婆这么用心的照顾我,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的恩情,帮他们打扫房子、拖拖地和擦擦窗户,这是我能力所及的,我要多帮帮他们,让外公外婆知道我有多爱他们!
外婆,我爱您!3
我的外婆虽然今年已过花甲,但身体却还健健康康,且精明能干。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我与外婆生活在一起已经快三年了。假日里,我最喜欢常和外婆一起去上街了。
外婆可是上街的“老熟手”了,特别会买东西。有一天我陪外婆去买东西,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卖西瓜的地方,外婆一眼就看上了那个又大又绿的西瓜,她拿起来,“咚咚”的拍了两下,呵呵的笑着说:“老板,就要这个啦!”又转过身来跟我说:“宝贝孙女,今晚我们有又大又甜的西瓜吃喽!”我迷惑不解,心想:“外婆为什么知道这个西瓜是甜的呢?”我问;“外婆,您怎么知道这个西瓜是甜的呀?”“傻孩子,外婆可是有“火眼金睛”的哦!”“哦,我明白了!”等等,这怎么可能?火眼金睛是神话故事里的,外婆怎么会有呢?”我顿时恍然大悟;说:“外婆你骗人!快告诉我吧!求求你了”外婆笑呵呵的说:“好吧好吧!我就告诉你你吧!你看,只要把西瓜拿在耳边“咚咚”地敲几下,如果声音很响亮,很清脆的话就证明这个西瓜最甜!”读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我外婆很厉害呀!
大树的年轮画过一圈又一圈,我的记忆照片翻过一篇又一篇,可终究忘不了我和外婆的快乐时光!外婆,我想对您说:“我爱您!”
外婆,我爱您!4
平时,在爸爸妈妈的面前,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辣椒”,外婆,我爱您!作文。但在有一个人面前,我总是显得文静而乖巧,因为,我十分的尊敬她,也十分的爱她。她,就是我的外婆。
70年代,外婆生下了7个儿女,但不久,灾祸就降临了―外公死了,写人的作文《外婆,我爱您!作文》。为了好好抚养这7个儿女,外婆起早摸黑,粗活细活都干,历尽艰辛……如今,儿女们都长大了,分散在大城市里,只有我们一家还住在上塘这个小县城里,家境也不是很宽裕。为了接济我们,外婆把舅舅,姨妈汇给她的钱都存了起来,准备寄给我们。70多岁的老人,本也该享享清福了,可外婆为了多给我们一点,竟然上山采药去卖!而且,她还自己弄了个小院儿,重上白菜、丝瓜、黄瓜、萝卜……等丰收了就拿到桥头去卖。到了年底,外婆就会到我们家,把钱送给我们。
一次暑假,外婆没有通知我们们,提前就送来了钱。来到我们家,一开门就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就连身上那件薄衬衫都湿透了,像刚洗过似的。一打听,才知道外婆乘完公交车到车站时,就有很多三轮车夫赶了过来,争着抢着要外婆坐自己的三轮车。但外婆为了省下这两元钱,就在三轮车夫不解的目光中来到我们家。外婆年纪这么大了,提的东西又很多,只好走几步,歇息几步,所以来到我们家时就成了那副模样了。听了外婆的话,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岁月,时间可以见证一切,外婆脸上那一道道皱纹,不就代表着她对我们无私的爱吗?!我多么想说一声:“外婆,我爱您!”
外婆,我爱您!5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首歌伴随着我九个春秋,外婆和我生活了整整九年。
外婆是一位退休教师,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所以我长期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每天早上我还在梦乡中,外婆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外婆还在灯下为我修改作业。
记得有一年,我刚回家,觉得浑身不舒服。吃完晚饭后,我浑身无力,脸色很难看,这可把外婆吓坏了,她急忙拉着我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外婆急忙问医生情况怎么样,医生安慰外婆,说,不用担心,只是感冒罢了。虽然如此,外婆还是不放心,急得团团转。
回到家后,外婆为我熬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后,外婆围着我问长问短,我看着外婆的满头白发,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外婆以为我仍然不舒服,抚摸着我的头,心疼地说:“乖宝宝,没事的,喝了药就好了。”
时间像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冲得像鹅卵石那样光滑,但这件事的所有场景我却无法忘记,因为它包含着外婆对我的无限的爱。
外婆,我永远爱您!
……
外婆,我爱您!6
我爱你——外婆望着已经年老,白发苍苍和笑容慈祥的外婆,多少次想脱口而出:我爱你——外婆,但是,至今还没有说出口,现在我只能用文字对你说:外婆,你外甥女非常非常爱你,你永远是我心里的大树,给我清凉。
从小到大,我们沐浴过很多人对我们的关怀与呵护,但是让我铭记在心的却是我外婆给予我的深深关怀。我的外婆慈眉善目,对人非常友善,小巧的身材却能承受各种生活重压。我是外婆带大的,当我上幼儿园时,外婆就承担了每天接送我上幼儿园的任务。她骑着一辆三轮车,每天费力骑着接送我,那么小心翼翼,上下坡她来推,怕闪了我。下雨先为我找雨布挡雨,暑天她流着汗,却把水杯交到我手上来,给我喝。
风里来,雨里去。外婆就是这样用她的双脚,瞪着三轮车把我从幼儿园送进小学。我近了一家教育机构上托管班写作业,外婆有把我关怀送到了这里,她精心为我烧了好吃的,坐上近一个小时的车,把香喷喷的饭菜送到了我手上。外婆啊,你是我的阳光,给着我许多的关爱,沐浴着你给我的光热,我像小树茁壮成长。我爱你——外婆。
外婆,我爱您!7
1.外婆我爱您
今天中午,我们一家在吃完饭后,到中山舅舅那儿做客,正当爸妈和舅舅谈得正起兴时,一个长途电话把我们的思路打断了--远在家乡的外婆身体不舒服,早在前几天,外婆就因为去拜佛上香时因为过于疲劳而运了,在前天晚上3点多,她还去参加接大佛的仪式,现在,外婆又不知道怎么了,真是让我们十分担心,早在我没出世前我亲爱的奶奶就已经走了,我出世后三年,爷爷也走了,而在不远的一年前外公也走了,现在,我只剩有外婆,我不想失去更多!假如她有个万一,我该怎么办?外婆,我在远方默默地祝福您!我永远爱您!
2.外婆,您要挺住啊!
今天收到了消息,外婆这个在进行抢救,想到长期患有糖尿病的外婆正躺病床上,我的思绪,不由得飘回了十年前十年前,我才两岁,爸爸妈妈在外工作,我在乡下,外婆家住着,慈祥的外婆天天到大舅家去挤羊奶给我喝,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从小抵抗力强,少生病,外婆虽然不识字,但是,他是爱我的,就像她爱着她那27个子子孙孙!现在,爸妈已在收拾行李,准备回乡下,而我,却只能在家默默的等着,默默地为外婆祈祷,外婆!您一定要挺住啊,就为您那27为子孙,您一定要好起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