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味道7
生活中有许多容易被忽略的关爱,可能是母亲为我们洗鞋子,可能是母亲为我们整理物品,也有可能是外婆为我们清洁被子。
自打我记事起,我就经常与外婆睡在一块。每次睡觉的时候,都觉得床软绵绵的,刚躺上去就会昏昏欲睡,简直就如同进入了天堂,舒服极了!被子上也会经常散发出温暖的阳光气息与一股清香,别提有多美好。
一次,我觉得很奇怪,便悄悄留心地去观察。
起床后,我偷偷地站在窗台口,只见外婆抱起那张又大又舒服的被子,放入一个大盆子里去,再打开水管,等被子被水完全覆盖后,外婆再将洗衣粉洒进去,先泡一会儿,一两分钟后,外婆就将被子抓起来,再使劲搓来搓去,一直这样反反复复的重复几次,水就便黑了,外婆便将盆子里的水到出去,再放满一盆清水,准备开始清洗第二遍。
外婆先抓起被子的一部分,在水里搓来搓去,直把被子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大大小小,里里外外都认真地搓了一遍,才坐在椅子上休息了那么一会儿,又将盆里的水倒掉,接着又放满了一盆水,开始清最后一遍。
外婆拿着被子的其中两边的角,用力地猛提起来又突然放下去,再提起来,放下去,这样做了五六次后,外婆才把被子一节节地拧干,再将被子抱到晾衣线上,将被子抖开,铺上去晒太阳。大约忙活了半个小时,外婆的脸涨得通红,坐在沙发上已经是气喘吁吁了。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我之所以能够睡那样舒服的被子,全都是外婆在背后默默地清洗换来的。我想,那被子上飘散的不仅仅是阳光的味道,还有外婆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