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味道6
每次当我去外婆家时,都会吃到好吃的蒲公英粑粑。外婆已经六十多岁了,还坚持做我爱吃的蒲公英粑粑。虽然蒲公英很难找到,但是外婆还是坚持,而且,做蒲公英粑粑的叶子要嫩嫩的呀!蒲公英粑粑的味道是多么令人陶醉啊!以前在外面吃的蒲公英粑粑的嫩叶不多,还掺了假呢。瞧,外婆正在做蒲公英粑粑呢!外婆把蒲公英用清水洗净后,把棕色发黄的叶、把儿都去掉,然后,再用洗过的刀子来切蒲公英,把蒲公英切碎后,就放在盆子里备用。我在旁边看着外婆做粑粑。外婆的头上已经探出几根银丝,她饱经风霜的大手依然熟练地做着粑粑。
在外婆做粑粑时,不小心把左手食指切开一点,我闭上眼睛,不敢看眼前的一幕,但外婆忍着痛,坚持着。她又拿出一个碗,拿出自制的糯米粉和泉水倒入碗中,搅拌成面糊状,接着放入蒲公英,油炸后就放在蒸锅上蒸一会儿,就可以吃了。我高兴地吃着,外婆的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外婆的粑粑为什么好吃,因为糯米和嫩叶很均匀,水要少放,必须要山里的泉水,泉水蒸出来的粑粑甜。
昨天,我去了一次外婆家,外婆又给我盛上一盘蒲公英,她望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她脸上又笑成了一朵花,说:“想吃,我再给你做!”为什么外婆的蒲公英粑粑那么好吃呢?为什么外婆的蒲公英粑粑那么令我回忆?为什么外婆的蒲公英粑粑那么甜呢?原来如此啊——这粑粑中加进了“爱”这个小秘方,才这么糯、这么甜、这么带有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