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味道4
外婆的味道,一如那荷花香,清清淡淡的,却始终萦绕在身旁,久久不散。
——题记
那是个荷香飘逸的夏天,我同妈妈一起回到外婆家。一路上,归心似箭的我把目光投向窗外,不禁瞟到一池荷花。淡淡的荷花在深绿的荷叶的映衬下,更显娇小柔美。外婆家的荷花应该开得更美吧,我暗暗想着。
近一个小时的奔波后,终于到了外婆家。远远的,我看到掩映在竹林后的外婆在那黄泥房前静静的坐着,凝望着门前的荷塘出神。满院的荷花香也淡淡的传了过来。我不禁加快脚步,快步绕过竹林,沿着荷塘的边,冲向外婆。不料一个踉跄,跌入外婆张开的温暖的怀抱里。我在外婆怀中闻着外婆的味道,香香的暖暖的,如荷花般,清清淡淡。
“外婆!”我叫着外婆,语气中全是对外婆的思念与依赖。“诶哟小家伙终于等到你回来了。你看,那荷塘里的荷花,今天正好又开了几朵,就等着你回来看呢。”我从外婆怀里站起来,挽着外婆向荷塘走去。荷塘里婀娜多姿的荷花,粉的,白的,百种带粉的,一朵朵掩映在那碧绿的、满塘的荷叶中。那娇嫩的荷花像一名名娇羞的女子般,靠着那如俊俏男子般的直直挺立的荷叶,互相映衬,煞是好看。“今年的荷花,开的真是好看啊!”外婆一定很用心打理呢。
夜晚,我与外婆在院中乘凉。月色柔柔的,洒在庭院中,像一层霜,却不似霜的寒冷,暖暖的。我安闲地躺在外婆的怀中静静的闻着外婆身上的味道与荷花香混合一起的清香听着外婆说着我小时候的趣事。“还记得嘛,荷花种下后第一次开的那年,你头戴着荷叶帽,手里拿着一朵半开半合的荷花,嘴里还背诵着我教你的有关荷花的诗句,活脱脱一个荷花仙子呀!”我笑了笑,脑中回荡着有些模糊但还存在的记忆,也还记得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外婆的味道,与那我从小到大都深深喜欢的荷花的香味一样,淡淡的,但美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