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2
从乡下转到我们班的新同学—高若来了,他短短的头发,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说话带笑的嘴巴。高若家到及富裕,但他穿着很朴素。
高若来我们学校虽然只有短短三个月,但我从他身上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
记得有~次,高若打扫卫生,我在校门口等他。他忙完刚想走,被一个男同学拦住了。我看见了,对那男同学大声说:“干什么?人家是新来的,别惹人家!”说完就拉着高若走,高若却说:“没关系,他只是闹着玩的。"
还有一次,我想去喊他打羽毛球,刚到他家,还没喊出口。就看到高若在认认真真地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而且每个字都写得又工整又清秀。而我呢?常把作业本弄得又皱又脏,字写得潦潦草草,想到这儿。我觉得真不应该打扰他……
后来,高若要回他原来的学校了,我静静地趴在桌子上等待分手的一刻。高若的奶奶来接他了,他亲切地说了声“再见”。我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还没有贴完的集邮册,跑出了教室,追上了高若,把集邮册塞到了他的手里。我忍不住伤心地说:“留作纪念!”眼泪早已从眼角滑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