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9
“桃花流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诗句是一个家乡的朋友送我的。每当看到这首诗句,我就像看到了他…
他,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就像一个圆滚滚的球,被我戏称为“陶娃娃”。“陶娃娃”有一双弯弯的黑眼睛,那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小 时候,我经常与他玩耍嬉戏,和他相处了几年,那一声声欢笑全都浓缩成了我们友情的结晶。可就在我四岁半时,我要去北京了。我舍不得家乡,也舍不得家乡的伙 伴,哭着闹着,可还是照样要去 …临走时,我无精打采地收拾行李,身子被毒辣的太阳煎熬,心灵则被临别时的不舍煎熬。我怀念地望了一眼四周,默默地想着:我要走了,再见。“吴晓昳”—一 个很大的声音传进了耳畔。我像平时一样,跑到阳台,果然看见了“陶娃娃”探出的圆脑袋。“你要走了,是吗?”他问道。我不情愿地点点头。这时,他没说话。 他只是把那弯弯的眼睛睁圆了,眼睛里透露出一丝遗憾,眼神有些呆滞。后来,他定了定神又说:“我一定也会去北京的!”“陶娃娃”的眼神立刻变得坚定了。他 知道我喜欢诗,就教了我一首送别诗《赠汪伦》。“这就是我送你的礼物,几年后再见!”他的眼睛酸了一下,赶紧走了。
我到了北京后,总也难忘他。我七岁那年,“陶娃娃”兑现了诺言。他还是老样子,但我们的友情经过这几年的磨练后,更加坚不可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