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6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令我难忘的朋友」。
我最难忘的朋友是两年前在课外英语补习班认识的同学,她的名字叫做吴孟璇,她现在就读太平国小三年级,不过她的英文K.K.音标可真棒!而她不仅功课好且心地很善良,常看到路上有小猫肚子饿,就会拿东西给牠们吃,她也很乐善好施,常常捐发票,因为她相信「助人为快乐之本」的道理,还有呢!她也很会游泳,每到夏天,她总是去游泳池练习各种游泳的方式,很酷吧!
我还记得上次补习班举办英文检定时,我跟她坐在游览车上,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地点,她一脸紧张的走进试场,也一脸紧张的走出试场,她好像担心似乎不会过,结果一放榜,她虽然没有通过测试,也有些失望,但我们还是相互鼓励,期待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现。
她多才多艺,可是她的同学却说她一点也不骄傲,因为她知道「骄兵必败」的道理,若同学有看不懂的问题都会去找她,而她有细心的教导他们,所以同学都很喜欢跟她一起研究功课,只不过,她上个月已经没有在补习了,而她也没有在跟我联络。
我知道每一个人在长大的过程中,每一个阶段,都会认识不同的朋友,从他们的身上或许可以发现我们本身的缺点,进而反省改进,就如同一面镜子一样,一个能够令我们进步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好朋友,我希望每一个认识的朋友都会成为我的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