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10
六年的小学即将逝去,我们即将告别和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和老师;即将告别那美丽可爱的校园;即将告别第二实验小学宽敞明亮的教室;告别在母校的每一堂引人入胜的课堂。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涯里,最让我难忘的是和我只做了半天的同桌的她—王艳杰。
记得刚转来时,老师随便给安排了一个座位,让我和王艳杰一个位。第二节课上的是数学,由于我来的慌慌张张,只带了一个练习本和铅笔盒,还有课本,没有带基础训练,就匆匆忙忙的来了。老师讲完所有知识后,让我们做习题。我和这个班的同学并不熟悉,更不知道他们叫什么,我也不好意思向同学借书,就在我不知所措时,同桌疑惑不解的问我:“你不做题,干什么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没带带基础训练。”同桌听后,不假思索德把书放在了中间,对我说了一句:“咱俩看一本就可以。”她说完,便认真地做起来,我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这不是我的本?
还有一次,我有一道应有题没做出来,在那里绞尽脑汁的想呀想,还是毫无头绪,就去问了问王艳杰,他思索了一会,然后详细地给我讲了起来,经过他这一点拨,我一拍脑袋,想清楚了这道题的解题思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她就是在我失落时安慰我的好朋友;她就是在我有困难时的好同学;她就是在我黑暗中看到的亮光!
我和她的点点滴滴,校园的角落会见证;我和她的窃窃私语,脑海中会浮现出来!她就是我的小学生活中最难忘的朋友,我会把我们的友谊永远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