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朋友5
20xx年6月19日,是我永远难忘的一天。那是我奥数班最要好的朋友陈加林和我们分别的日子。他随爸爸、妈妈的工作调动去了南方。我们分别时虽然没有见上一面,但他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已经永远铭刻在我的记忆里。
陈加林的学习非常好,而且乐于助人。他是我们班的学习尖子,平时学习非常努力,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问题,他总能很快地回答出来,而且解题时总会有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方法。他非常喜欢帮助别人。班里的几个差生经过他的帮助,学习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他帮助同学们解答难题从不厌烦。他说:“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充实了自己,‘温故而知新’,这不是一举两得的事吗?”他的为人,深得同学们的敬佩。
陈加林之所以能和我成为好朋友,不但来自于我对他的敬佩,也来自于他对我无私的帮助。有一次,我患了重感冒,由于打吊针没去上学。他知道后,便来到我家,把老师当天讲的内容给我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还把他的理解和一些独特的解题方法告诉了我。听了他的讲解,我居然趴在病床上把老师当天布置的作业全部做了出来,而且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轻松。就这件事,陈加林居然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自然他也就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我的这位朋友,不但学习好,爱助人,而且脑子反应快,遇事沉着冷静,简直就像个‘小大人’似的。有天晚上上完奥数课,我和他一起回家。当时已是晚上9点多,天下着鹅毛大雪,到处一片雪白。我和他小心翼翼地手拉着手,艰难的在雪地里前进。当我们拐进一条小胡同时,他忽然小声对我说:“你看,在我们身后,鬼鬼祟祟地跟着一个人。”我扭头一看,吓得差点摔倒。他说:“不要慌,看来这家伙肯定是冲我们俩来的。我们既不能跑,也不能喊,就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看着他沉着冷静的样子,我也壮起了胆子。我说:“我们唱首歌吧。”“好!”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急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我们嘹亮的歌声在雪地里回荡,不知不觉就走出了胡同口。我们来到一个金碧辉煌的酒店门前,发现那人还在紧紧地跟在我们后面。我们没有立即向酒店的保安求助,而是领着那个家伙围着酒店兜了一个大圈子。当那个家伙忽然感到“目标”消失,正在酒店门前左顾右盼时,早已有两个保安站在了他的面前。经过盘问,原来那家伙是个吸毒犯,正在寻找“目标”下手,不料还没来得及,就落在了保安的手里。原来当我们领着这家伙围着酒店兜圈子时,机灵的陈加林趁机把这事告诉了酒店保安,紧接着就出现了眼前的一幕。从此以后,陈加林在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更加高大,我们由此也成了远近闻名“患难与共”的亲兄弟。
假期的奥数班已经开学好几天了,陈加林怎么还没来?忽然有一天,他打电话来,说他已经随爸爸、妈妈搬家到南方的一个城市去了。听完电话,我哭得泣不成声,怎么这么好的朋友说走就走了呢?电话那边,陈加林也在哭,说他实在是不想离开我们。我们互相安慰,说有一天我们总会再见面的。说不定我们未来还会成为某所全国著名大学的同学。
20xx年6月19日,这是我永远难忘的日子。记住这一天,我会永远记住我的朋友陈加林。我们都期待着能够再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