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有人说,朋友像光,耀眼晶莹;有人说,朋友像风,清新凉爽;有人说朋友似浪,跌宕起伏;还有人说,朋友如雨,洗去心灵的忧伤。可我还是觉得朋友像一位知音,总伴在我的身旁。
记得有一次,同桌上课掐我的腿,我大叫了一声,老师听到了,回过头来看了看我说“张恩民,你站起来,要是不愿意听就出去,出什么怪声。”我有点儿着急,刚要向老师解释,老师说到:“我不爱听人解释,你别说了。”我的心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流下了眼泪,我狠狠的瞪了同桌一眼,可同桌没有一点儿歉意,而且还在偷偷的笑,我更难受了,为什么老师不听我解释?为什么老师没弄明白就一口咬定我是故意的呢?想到这,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
下课了,我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直回想着上课时的情景,这时,我的好朋友走了过来,他用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和气的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是有苦衷的,你不会无缘无故叫的,这是怎么回事,你告诉我吧!我帮你!”我阴郁的心被他的一番话打破了,我告诉了他事情的经过,他点了点头说:“我就知道你不是故意要叫的。”我脸上也写着“笑”了。那抑郁的心情顿时全部消失了。他带着我去找老师,告诉了老师原因,老师听了很惭愧,还当面想我道了歉,不用说,我肯定会原谅老师的。我也原谅了我的同桌,这次可多亏了我有一位“知音。
生活因有朋友而精彩,学习因有朋友而进步,有朋友真好。朋友,我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