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4
耳边的歌声清脆动听,眼前的彩虹高挂天边,乡村的风景优美动人,友情的甜蜜亲身体验,助人的风范牢记在心,这一切,都缘于她——-—一个善良女孩!
“北极星的眼泪,你哭红的双眼,被淋湿的诺言,掩埋在心里面这首〈〈北极星的眼泪〉〉是我最好的朋友————若依最爱听的歌曲,每听一次,她都会紧紧抱住我哭个不停,然后泣不成声地对我说:“好悲伤好难过,爱情真苦,呜呜~”而当时的我却无从体会,甚至自以为是地鄙视她,认为她太多愁善感,过于感情用事从而不够果断。
认识她的时候是在零六年的那个暑假,爸爸妈妈由于工作繁忙而没时间照顾我,因此把我送到乡下的奶奶家居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远离美丽城市,眼睁睁看着不会跟爸妈在一起,我的心中多了几分不快,“呜呜呜”地独自一人在简陋不堪的房间里抽泣,黑暗的屋子使我更
加显得可怜,突然,一道亮光直射进来,只听到破烂
裂伤的门枝呀一声响,有人进来了!我惊愕地抬起头,一个脏稀稀的女孩站在我面前。我顿生厌恶,“你是谁呀,为什么会进来?”“哦,听到哭声呗,咋了,小姑娘?”“哼,果然是农村的,没
教养,难道你父母没教过你不经别人允许是不能随便进他人房间的吗,讨厌鬼,野丫头!”我将一切的怨恨都发在她身上,那时的她,对我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出气筒。“俺,俺爹娘没说过。”
女孩红着脸低着头,显得不知所措。
她拉起我的手就要往外跑,我警惕地问:“你要干吗”“走,俺带你上外头透透气,放松下心情,咋样?”说着对我笑了笑,没想到,眼前这个脸色苍白看似弱不禁风
的女孩,竟有如此宽大的胸怀,对我那无理的责骂
竟丝毫没有在意。“愣什么,走啊,刚下过雨,还有那七种颜色的东西呢!”牵着我的手就出门,我知道,她是在说彩虹,但似乎不再觉得她是无知,而是天真。迈出门的一刹那,我果真看到了七种颜色的东西,如此绚烂,架在天边,下面还有一条看似蛮深的河。跟她的交谈中,我得知她叫夏若依,还患有严重心脏病,听到这时,我愣了愣。
若依是我在乡下结交的第一个好朋友,我们手牵手地漫步在这如画的风景中,正吮吸着甘甜雨露,脚下的泥土一滑,我溜了下去,不禁惊声喊叫,充满恐惧的内心“怦怦
怦”地跳个不停,恍惚间,一只手紧紧地抓着我,她的目光焦急不安,我用最后的一点感觉碰触到若依掌心的温度,心暖了,担忧没了,我放弃了挣扎,在河水的冲打与呼喊中,隐约感到自己被托上了岸,之后,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躺在病床上,旁边还有若依。“奶奶,她水性那么好,怎么会——”“没事,在救你时过度惊吓导致心脏病发作,休息一小会儿就好了。”这时,若依醒了过来,我的心中满怀感激,满是感动,现在的她,看起来好美,好美。我们抱在一起,哭得满脸泪痕,发誓一辈子都是好朋友!
“若依”,心底轻轻地唤着,在救我命的那一瞬间,上天已注定你是我永远最好的朋友!一辈子————永恒!
夏若依,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