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7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每当到了这个时候都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外去的父亲就要回来了。
可是去年的春节,父亲到年底了都还没有回来,看着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去,我的心既惶恐又担忧,害怕父亲不会回来。终于,在除夕的傍晚,父亲赶了回来。他背着一个蓝色鼓鼓的沉甸甸的帆布包,手提两个大白桶。我远远地看见父亲的身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的父亲话少勤快他一回来,放下包,就忙活起来。一会儿打扫屋子,一会儿包饺子,一会儿做晚餐,我看到的都是父亲忙碌的身影。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瓜子一边看春晚。突然,我在无意间看到父亲满是老茧的手上多了几道伤口。我问父亲,那是怎么弄的。父亲笑了笑,说:“贴瓷砖的时候不小心划的,没事,只是一点小伤而已,都快好了。”说完,父亲拍了拍手,出门给我们买鞭炮去了。看到父亲的背,我既心酸又幸福。父亲出门后,母亲告诉我,父亲那么说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其实被瓷砖划破是很疼的,他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伤口很长时间都愈合不了。我想到父亲那么辛苦干活,就是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我和弟弟安心学习。听到这里,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第二天下午,父亲出门摘菜,我想多和父亲呆一会儿,我就和父亲一起去。那天天气虽然寒冷,却有阳光,我们一直忙到傍晚才回家。这时,晚霞给蓝天裹上了一件金衣,就连白云也变成了金色的。父亲蹲下去背那装满蔬菜的背兜,准备回家。起身时,我见父亲站起来很吃力,我知道那是他的腰伤还没好,长年累月的辛苦劳作,积劳成疾,我来吧,我说。可父亲却说:“你还太小,背不动的,等你长的了再帮爸爸背。”说完,父亲就背着菜,继续走。
望着夕阳下父亲的背影也闪着金光,可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直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