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5
在别的文章里,我总是叫他爸,但今天,我称他为父亲。
我的父亲是个工人,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人,可他和别的工人不一样,父亲很爱工作,好像要把所有工作都一人完成。也许是他的努力吧
,父亲的职位改动了,从一开始的工人变成班长、副队长、队长。随着职位的调动,父亲的休息时间也变短了,从一周休息两天变成一周休息一天,后来一周一天也不休息。当单位体检时,父亲也只是把表填一下交上去,也没有时间去检查一下。
父亲从单位回来了,这次他可以连续休三天假了,这三天假对于一周一天也不休息的父亲来说,就像我的暑假一样长。我很高兴,终于可以和他好好待几天了。平时他都是我还没有睡醒就出门,我已经睡了他才回来,好久没有真正意义上地看看他了。
当父亲踏入家门时,我发现他更黑了、更瘦了,工作肯定累坏了父亲,他看到我说:“儿子,总是你睡觉的时候我才看看你,原来这一年你长高这么多!”父亲的声音带着沙哑,不像以前那般洪亮了。
吃过晚饭,我和父亲去打篮球,在路上我问他:“老爸,工作那边??”我想了一会,还是问了:“那边顺利吗?”“顺利啊,你看我不是很健康开心吗!”父亲回答。
打篮球时,父亲一个转身,紧接着一个跳投,我在父亲背后看到父亲的背影,他的背有点驼了,也显得有些苍老。还未看清,夕阳收走了余晖,兴许夕阳也害怕我太伤心,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前边走来了一个父亲的老同学,他们交谈起来,月光又敞开心扉,用它的光照出了父亲的背影。
“老爸”,我平时这么叫他,可是现在看来,父亲的确是老了。从前的他,背挺得直直的,总是幽默地和我开玩笑。
此时的背影映出了一个男人的尊严,那是父亲的,他雄壮、豪迈、热血飞扬,正如父亲平时教育我的话:“好男儿志在四方,儿子,要去拼,去搏!”
父亲的背影有不同的含义,但那都是深沉父爱的化身,父亲那天的背影永远会映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