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6
我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父母疼我,爷爷奶奶宠我,只要我想要,他们都尽量满足我。如果不是那落寂的背影,也许,我会变得叛逆,变成一只依附于社会的寄生虫……
那天正是小学毕业考的前一个月,我和爸爸起了争执。我说我要去盖山中读,爸爸说我学习不错,要我去私立学校,老师也是这么说的。我不肯,因为我天生是一个爱玩,爱自由的女生,不爱拘束于私立学校,不爱那繁多的作业和严厉的老师。我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想法,爸爸被我折腾的没办法了,只好由我。我当时并没注意到爸爸那透着浓浓哀伤的眼神,只是自顾自的高兴……
我如愿所偿的去了盖山中,一个被称为烂到极点的学校。傻傻的我很高兴的去考试,完全不顾曾经的同学的评论。考试结果出来了,我很意外的以第一的成绩进入了重点班。后来老师对我的重视和同学们的羡慕让我有些飘飘然了,完全忘了这只是盖山中,一个被称为烂到极点的学校。
后来认识了小Z她们,她们天天打架,旷课,完全不把学习放在眼里。渐渐地,我被她们影响了,学习成绩开始下降,开始不做作业,不爱学习,直到——
那天下午放学,我和小Z她们去玩,完全忽略了爸爸还在等我,连一个电话都懒得打,我想他等不到会自己回去的,到时候再编个理由就行了。我们在外面疯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到八点多我才回家。春天的晚上依旧很冷,大街上只有几个人在走。不经意间,我往平时爸爸等我的地方瞄了一眼,看到那儿有一个孤独的身影。没错,是爸爸!我正想着怎么跟爸爸解释的时候,爸爸突然搓了搓手,慢腾腾的往家走。直到爸爸走到了拐弯口,我才发现,原来爸爸已经老了。那略带弯曲的背,一定是因为整个家的负担太重,太重了:那落寂的背影带着太多的哀伤,太多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