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2
无意间,看了朱自清著的散文——《父亲的背影》
里面的父亲让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爸爸那疲劳的样子。
在这位大文豪写这篇散文的时候正是在反抗父亲权利最激烈的时代。当时的父亲管教儿子很严,凡事都要听父亲的,如果儿子犯一点小错误,父亲就要狠打一顿。正是在这样的年代,朱自清看见了父亲的另一面——温柔。儿子要上大学了,父亲送他到火车前。火车要开了,儿子不停地向父亲挥手,父亲慈祥地笑着,也向儿子挥手。汽笛声吹响,落日通红的余光照在老父亲的背上,映出了慈祥地背影。
读了这篇散文,我的感受很深。从我懂事开始,就一直得到爸爸的关爱,却没有去体会。
四岁的时候,我读小班。幼儿园是在傍晚放学,那时候,老师会让小朋友唱歌。我却不敢唱。这时,我看见,爸爸在窗外正慈祥地看着我。我笑了,大声地唱。爸爸也笑了。
现在,我上了中学,每天都要晚自习,回来时,总是很迟。爸爸就在家里等。见我回来才睡觉。日复一日,我看见,爸爸的头上多了几根白头发。
我会问,爸爸,这些头发是为我而白的吗?望着你每天疲惫不堪的身影,都是为了我才这样的吗?每晚,听着您那如刀割般的咳嗽声,作为孩子的我,对您说一声:
爸爸,您辛苦了。
朱自清的散文,唯有这一篇写得好。世界上,只有您 ,是我最好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