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4
你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了,虽与车站还有一段距离,可是泪水已噙满了眼眶,思念的情绪越来越涌上心头来,父亲要走了,这一走又是一年,家里又剩下了我和母亲孤零零的两个人。我帮着父亲拎着行李,心里头荡漾出一种说不清的滋味,大概是泪水的苦味吧?是一种苦恼吧!
望着你,高大的背影,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行走在那条似长又不长的道路上,你也有些不情愿吧!我看出了,你的眼中期盼着欣慰,也许……不,父亲是不想离开家的,可是为了钱,支撑生活的他,必须去闯荡呀,父亲只在家待了一个月,日子为啥过得这么快呀,与父亲相处的时间难道就这样渐渐褪色了,演变的悄无声息了,父亲,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舍不得,只是我仿佛被什么东西强行压着,说不出这种恳求。车站到了,望了望钟,离九点零五分还有一点点时间,我要在这段时间里好好望望父亲的背影,与父亲真心聊谈几句……
那天,我们全家人前去送父亲,从父亲神态上看出他显得很激动,他不想离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哪怕半刻?我们坐在候车椅上等待着时间快速的脚步,我望了望父亲,他背对着我,向咨询台问了问开车的消息,这时候父亲的背影透露出一种沉重的气息,岁月悠悠,你那头上已出现了白白斑发背影似乎也有些驼了,可是父亲那高大的背影,我想我永远望不了,我爱父亲,他一直都对我很好临走前那天晚上,他对我说,这一年啊,要好好听母亲的话,长大了自然也就应该懂事点,父亲的背影如一棵白杨,直矗立于我心间。父亲,背影!
时间带着思念来到了,父亲该检票上车了,我们帮父亲拎着行李来到车边,望着那辆车,我想哭出来,可又不想让父亲为我担心,我还是偷偷地拭去眼泪,微笑着向父亲再见,父亲上了车,顷刻间与车门触接的那一刻,父亲的背影充满着无限思念,更是几丝离别时的痛苦。父亲在窗口望着我,我使劲地向父亲挥手,父亲向我笑了笑,他的影子远了,远了,车子已经启动了,朝着那片遥远的地方驶去,我哭了。
我目送着车子的背影渐渐远去,父亲在望着我吧,我和你,父亲与孩子,都珍惜于那片刻背影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