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5
在别的文章中,我总是称他为爸爸,有时也调皮地叫他老爸,可今天,我称他为父亲,因为这篇文章是我为他写的。——题记
父亲从西安回来了,我很高兴,终于可以向他汇报学习、生活了,也不必一人闷在家中,父亲会带我去游山玩水。
当父亲一跨入家门,我发现他黑了,瘦了,西安那边繁重的工作肯定压坏了父亲,他看见我高兴的叫了声:“儿子!长高了不少嘛!”父亲的声音略带沙哑,不再像年轻时拿般洪亮了。
我跟在父亲后面,去拿行李,夕阳折射出父亲的背影,那个背影苍老,背略略有点驼……还未看清,夕阳收走余辉,兴许夕阳也害怕我太伤心,走了。
吃过晚饭,我和父亲去散步。“老爸,西安那边……”我寻思了一会儿,还是问了下去,“……那边好吗?”“好啊!你看老爸不是很吗?”“嗯……”
这时,前方走来一个父亲的同学,父亲走上去与他交谈,月光敞开心扉,又用它的光照出了父亲的背影。
“老爸”,我平时这么叫他,可是看来,父亲确实老了,从前的他,背直挺挺的,总是幽默地和我开玩笑。
此时的背影映出了一个男人的尊严,那是父亲的,它雄壮、豪迈,热血飞扬,正如父亲平时教育我的话:“好男儿志在四方,儿子,去拼,去搏!”所以,这几年来,我拼搏,年年竞选班长,就是为了对得起父亲,父亲那深沉的爱……
早晨,正在梦乡,父亲拼命拉我起床:“走,去晨练!”阳光洒在大地上,又折出了父亲的背影,这次不同了!
那背影充满了期望,是对我的期望,也是对妈妈、哥哥……所有家人的期望,我自信地点点头,追上了父亲,“行呀!小子,跑快了呀!我和你比!”……
父亲的背影有不同的含义,但那都是深沉的父爱的化身。父亲的背影永远映在我的脑海中,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