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10
我的父亲今年47岁,似乎在我从小长大的历程里,爸爸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依然是那样的英俊,依然保留着原来的性格,只是有了点皱纹,但爸爸依然是我心中的“帅”爸爸,爸爸永远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刚上初中的我,课业较繁重,但完成作业就要到十一或十二点才做完功课,每天做事拖拖拉拉的,对此父亲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一次写着写着,太晚了,竞伏在桌上睡着了。父亲叫醒我并狠狠地批评我:“你这样怎么能行呢!到晚上在晚上用功有什么用!讲你多少次,你就是不听!”说完,父亲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并走出了房门那略带失望的背影,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了——父亲老了!父亲的背影在我记忆中永远是听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了锐气,显得略有些驼了。
还有一次在炎热的夏天,父亲骑着自行车来小学接我回家,火辣辣的太阳折射出父亲的背影,那个背影是永远的忙碌,是永远的勤奋的,永远是热情的,这些背影苍老,背略略有点驼……还未看清,太阳收走明亮的光芒,兴许太阳也害怕我太伤心,走了。
此时的背影映出了一个男人的尊严,那是父亲的,它雄壮、豪迈,热血飞扬,正如父亲平时教育我的话:“好男儿志在四方,女儿,即使你是个女孩子也要去拼!去博!”所以,这几年来,我拼搏,年年我都在努力争取好的成绩,就是为了对得起父亲,父亲那深沉的爱……
早晨,正在梦乡,父亲拼命拉我起床:“走,去晨练!”阳光洒在大地上,又折出了父亲的背影,这次不同了!
那背影充满了期望,是对我的期望,也是对哥哥、弟弟……所有家人的期望,我自信地点点头,追上了父亲,“行呀!假小子,跑快了呀!我和你比!”……
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忙碌,勤奋,热情;他的一切为我换来了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作为女儿的我,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对我的用意,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所以我一定会好好的努力,好好的去拼搏一切来回报父亲。
父亲的背影有不同的含义,但那都是深沉的父爱的化身。父亲的背影永远映在我的脑海中,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