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3
有些颠簸的车程,窗外微黄的灯光洒落,在爸爸身周渲染成圆圈光晕,在这寂寥的夜色中显得清晰。沉稳的眼神、伟岸的身躯,将我年幼的心头烙下深刻的印记。
犹忆升上四年级的那年夏天,妈妈因工作关系调遣到北部,在一星期仅有一次见面的情况下,爸爸不得不接下照顾我和弟弟两个半大孩子的差使。自此,每天放学时,我总能在一群群等待孩童下课的母亲旁,找到那抹熟悉的背影,他高大的身躯在这人群中显得越发突兀,他沉静的背影却在这嘈杂的人声中夹杂了一丝寂寥。 寒冷瑟骨的冬夜,爸爸总会轻手轻脚的替我们掖好被窝,尔后才缓缓睡去,我记得的,是他站在房门前,略显疲惫的背影。这本该是为自己在这广漠世界中打造一片天的身影,曾几何时,却成了替孩子洗衣淘饭的忙碌身形。爸爸是位沉默木讷的人,一肩担负下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也丝毫未曾抱怨一句,可正是这样的一抹坚强,更令我和家人心疼。
岁月悄悄地滴进了时间的流里,我却仍旧是那个半大的孩子,仍旧会在冬天的夜晚乱踢被窝的孩子,仍旧会在茫茫人海中,找寻那抹背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