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和母爱是不同的。母爱好比是一双手随时呵护着你,而父爱则是从某种动作和行为中表达出来。
那天的最后一堂课,印象中只记得大雨倾盆而来,雷声震耳欲聋,天一下子就暗了下来。这时,放学的铃声响起,随着班主任的一声“下课啦!”同学们都蜂拥而出,只留下我和几个同学在教室里,等待着家长来接,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不少。不久,同学们都被家长陆陆续续接走啦。我焦急地瞧了瞧手表,“呀!六点半了!老爸怎么还没来?不管啦,自己回家!”我背起书包迅速地离开教室,来到楼下的走廊。大雨还是那么疯狂,唉!老天都在打击我,顾不了那么多啦,正准备抱头冲回家,忽然听到熟悉的一声“儿子!”咦?老爸的声音,我顿时循声望去,只见老爸打着把伞向这边跑边喊:“儿子,我来晚啦,快!把伞打着,跟我回家。”说着,就从腋下递给我一把伞。望着全身湿透的老爸,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撑着伞,默默地跟在老爸后面,刚走几步,大雨铺天盖地,我手中的伞都快把持不住啦。老爸气喘吁吁地对我说“雨太大!你站那屋檐下别走,我去叫车!”说完就向对面的公路跑去。顿时,我的眼睛模糊了,只看到雨帘中父亲的背影,鼻子一阵酸,泪水也随之而涌。
这时,脑海中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篇短文——《转弯处的回头》。讲的是主人公小男孩的脚受伤了,哭着鼻子想博得父亲的怜悯,可没想到父亲却吩咐他自己回去,便走了。小男孩很是伤心,朋友告诉他,其实他的爸爸很爱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并告诉他,爸爸会在前面的转弯处回头看他的,果然,他的爸爸回头了。小男孩很是感动。是啊,父爱是无私的,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
望着远去父亲的背影,这才觉得,那是多么宽大啊!这浓浓的父爱,将永远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