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4
“ 时而开心,时而淘气,时而可爱。”她就是——我的妹妹。
妹妹每次都耍赖。有一次,妈妈给她布置了电子琴作业,让我监督她。结果我说弹20遍,她却对我说:“姐姐,我弹不了,只能弹10遍。”
还有一次,我上桑巴舞课,妹妹突然闯进来,当时正在开家长会,她一点也不害怕,跑到老师面前伸手要“帖画星星”。最后,连我们老师都被她弄的没办法,只好依她。
她还有个特点就是我有的东西她必须要有,我没有的东西她会替我留一份。记得有一次,姑妈替我买了一条裙子,我穿在镜子面前照照,感觉好极了!她看见了脸立马变色,又哭又闹。没办法,姑妈只好替她再买一条小号的一模一样颜色的。有一次,妈妈带她去见老同学,别人给了她很多零食,她一个都舍不得吃,非要回家和我分,一人一半,这让我十分感动。每天晚上,她会主动到我的房间来对我说:“姐姐,要读国学了,认真点呀!”接着,我们读完书后,她会倒杯水给我喝。虽然只有5岁,但她坚持每天早上自己穿衣服,自己刷牙洗脸,上下5楼,从不依赖大人。
不过,妹妹倒挺可爱,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胖乎乎的小手,特别逗人喜欢。虽说这样,但有时她喜欢哭,做错了事都要我来承担,东西也要给她多些,我心里还是有点不服气!
妈妈常对我说:“你呀,什么都好,就是要给妹妹做好榜样,沉下心来,不要成天抱怨。”是呀,我以后要做好榜样,管住这个“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