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作文300字
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它,不会说话,,却能让我知识渊博;它,不会走路,却能让我日行千里;它既让我充实,又让我如痴如狂,我已深深迷恋上了它。它是谁呢?——书!
每天放学回家做完回家作业后或星期天,我就扎在书堆里,新华书店里常有我的身影。我什么书都看,妈妈曾说我“滥交书朋友”但,说管说,她也没阻止我看我喜欢的书。每次当我找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时,仿佛被一块强大的磁铁给吸住了,沉迷其中的情节而忘乎所以。有时正看得津津有味时,书店却要关门了,心里那个懊恼劲呀,真是没得说!恋恋不舍的把书放回书架,走出书店,脑海里全是书中的情节,有时就因为想着想着太入迷了,还发生过一些笑话……
不由得想起今年暑假里的一天,妈妈见我整天扎在书堆里,就朝我直嚷嚷:“整天傻愣在书堆里,也不见得是好事,都成书呆子了,现在我命令你出去走走!”经不起老妈的“轰炸”,我无可奈何的走出了家门,找了附近的几个同学玩捉迷藏,我们嘻嘻哈哈的嬉闹着,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幕很熟悉的场景,哦,对了,我刚才看的书中也有象我们现在在玩的片段……想着想着,我突然一阵眼冒金星——我的妈呀,只顾着想书中的情节,头撞在小区门卫室的墙壁上了,(本来我是想躲到门卫室里去的)。正当我捂着额头疼痛难当时,身后却传来了一阵阵幸灾乐祸的笑声,不用说,当然是那几个“不安好心”臭同学了。
虽然这个“朋友”让我在同学面前出了丑,但,更多的时候,它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故事情节曲折的小说书,让我在其间的情节中领会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例如《纸婴》一书告诉我,世界上任何一种职业都有它的高尚之处;充满幻想的科幻书,让我遨游虚幻未来世界:例如《快乐星球》一书把我带进地球之外的神秘世界……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个让我痴迷,让我撞墙,更多时候让我引以自傲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