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4
“黑壳儿”你可别理解错了,他是我的同桌,因天性黝黑,便得了这个不太雅的名字。
其实,在进入这个新学校之前,我与他并不熟,与他认识,缘于另外一个新同学:那天是体检,我正排队体检肝脏科,这时来了一个人,捂着手臂,径直走来站在我后面,我看了看他,觉得他似曾相识可又实在记不起来,没等我开口,他便说道“这血怎么止不住呀?摁了两三个棉球了”这时我才发现他手臂上用手摁着一个棉球,血已经染透了棉球,在手臂上流淌,我开玩笑地说:“你该不会是有白血病吧”说完我便笑了起来。他也跟着笑了笑。于是我俩便算认识了,很自然地,我也认识了他初中时期的好朋友“黑壳儿”。
初见“黑壳儿”时,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完全是因为他的黑,而且那天他又是穿的一件白衬衣,显得更黑了,鄙夷是绝对没有的,只是没恶意地惊讶过:这世界上居然有人比我更黑。相处几天之后,我便渐渐了解他了:他留着一头不长不短的头发,却总是油油的;走路时总是昂首挺胸,自信满满的样子;不喜欢说话,总是在认真地做作业……
班主任大踏步走了进来:“等下开始,换座位”。全班都欣喜若狂,这时我才发现,我要跟他一起坐了,说实话,内心很欣喜,要知道,这是自初中以来至现在的高中,我可是第一次与男生同桌呀!接下来的几天,我便对他又有了更深的了解了。
这天,天气很热,口渴难耐,可是正在上课,没办法去接水,我向他一瞥,发现他满满一茶杯水,“黑壳儿,倒点水我呗”,我嘻笑地将杯子伸了过去,活脱脱一副地痞流氓样,“自己怎么不去接呀,饮水机又不远”。他一腔责怪的语气,手却伸向了他的茶杯,“现在不是上课嘛,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下课我一定去接”我依然嘻笑着,他也笑了,接着拧开杯子,倒给我满满一杯子,他却所剩无几了,“你不渴吗?要不我倒回点吧”“没事,我不渴”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将杯中不多的水一饮而尽。
前面提到他不爱说话,可并不代表他不爱笑,他的确是很爱笑的,一笑起来,睛睛眯成一条缝,脸上皱出一条条皱纹,咧出一口白牙,让人感觉很亲近,而且通常就是自顾自地笑着,自己说的话,感觉很好笑,便会笑起来,一旦笑起来,口也不闲着,会不断重复着话中的笑点,尽管没有人听懂他在说什么,也不会在乎,手更加不闲着,手舞足蹈地做着动作,很像马戏团里的小丑。可他一旦认真起来,却严肃地可怕,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掩面沉思;时而口中喃喃自语,时而用笔写写划划,而且你也不必找他说笑了,他是不会理了,除非等他做完了作业。
今天写这篇文章,“黑壳儿”知道后,很是恼火,怪我不该把他的外号叫出去,说是侮辱了他的自尊。读者们,你们说我该写不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