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10
在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一天,阳光小学准备大扫除。
同学们好不容易做完了,累得够呛,才把工具收起来。突然,大家就听见一声尖叫,随后,刘欣说“这是谁扔的纸?”
王丽丽说“这是谁呀,我们这么累,他却在这扔垃圾,真不讲公德。”然后,抓耳挠腮,不知怎么办。
李兵这时候发话了“身为班长,我有必要查一下这件事,如果这个人被我查到了,我一定要报告老师,让老师狠狠地批评他。”
同桌正在看书,因为他的学习在班上名列前茅。从刚才开始,他一直在看书。忽然抬起头来,习惯性的扶眼镜,轻轻关上书,站起来,走到纸团前,弯腰捡起了纸团,扔进了垃圾桶。他又回到座位,继续认真看书。
刘欣又说“刚才大家都在玩,就他一个人捡,应该是做贼心虚了。”说完,还小的前仰后合。
王丽丽也说“:别人都没有捡,就他捡了,而且他最可疑,说不定真的是他干的呢。”
李兵清了清嗓子说“:应该就是他。”李兵转过身去“走,我们去报告老师。”
同桌生气了,站起来,桌子被他拍了一下,关上了书,眉头皱了起来,涨红了脸,还咬着牙说“:你们……你们也太欺负人了吧。”说着,眼中还有泪花。同学议论纷纷。
“肯定是他扔的。”
“不是他吧,他学习这么好。”
“那也不一定。”
“到底是谁?”
这时,老师来了,大家安静下来,老师说“:纸团是我扔的。”
大家都用讶异的目光看着老师,老师说“:这是一个小测试,你们一个个都推卸责任,只有他(指同桌)捡起垃圾,你们还都冤枉他,这该吗?”听了老师的话,大家知道错了,同桌破涕为笑。
这就是我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