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9
记得刚上高一的第一天,我正匆匆忙忙的往教室赶,因为昨天晚上老师就让我们自己选择座位跟同桌,我来到教室的时候还好,还没有多少人来。我看了教室一眼,走到一个靠窗的位子问:“这里有人坐吗?”
那个女生看着我,我也在看着她。她有一双很清澈的眼睛,一个高挺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白晳的皮肤。她看着我皱了皱眉头,好像不太满意一样,好吧,我也知道自己长得没她好看,但也不用这样吧。她说:“这里没人,你可以坐在这里。”她的声音很好听,很清脆,还带有一种干脆利落的感觉,我点了点头,便坐了下去,就这样我们成为了同桌。
说起我的同桌来,我都觉的她的优点多的说不完,可就是有一个缺点不太好——就是爱说“老子”这个词。
还记得刚成为同桌不久的一个下午,她看着我问:“教室里有那么多位子,你为什么不选,偏偏要坐老子身边呢?是不是被老子的魅力所吸引了?”
“‘老子’这个词是男生用的,用在你到身上不合适,这是一个病句。”我岔开话题说,因为我决不可能告诉她我是因为喜欢靠窗,跟这个位子很少会被老师注意 ,才选的。
她听了我对话,脸有那么一点红,接着又说:“我就喜欢‘老子’这个词,这个词创造下来的价值就是被‘老子’用。还有,你别给老子岔开话题。”
“好吧,好吧,你说怎样就怎样吧。”我弃械投降。
“这还差不多。”说完,得意的扬起了嘴,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还有一次,她参加了班的一个辩论赛,用她犀利的口才,跟一个又一个“老子”把对方给回击的体无完肤了,让我不禁为她鼓掌。
看吧,这就是我那爱说“老子”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