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2
星期一,正是要交作业的时候,我走在去教室的路上。
教室在四楼,我艰难地往上爬。唉!来得这么迟,肯定又要被组长骂了。
推开教室门,果然不出所料,她正站在教室门口,凶巴巴地盯着我,眼睛里放射出的“火”,透过厚厚的镜片,有力地“戳”在我的脸上。她手里端着一叠作文本,她就是我的同桌——小希。
她当小组长是真合适,看她犀利的眼神就没人敢不交作业。
“这么迟才到,作业呢?”她轻声但有力地说。我知道山雨欲来风满楼,说得这么小声是她发威的前奏。“干嘛那么早交啊?”我溜回自己的座位,懒洋洋地说:“晚点交不行吗?”说实话,我确实是懒得交。
“没那么废话,马上交上来!”她边说边把一大沓作业本狠狠地拍在我的桌上,那声音连窗户都震动了。我立马知趣地从书包里抽出本子,她一把夺过,放在一堆作业本之中,然后又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不就是个小组长嘛,竟然这么嚣张,我真想骂她,不料她先开口了,不对,还不如说是先咆哮、先开炮:“下次还这么迟交,哼,等着瞧!”
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这个小希,说好听点吧,是工作认真负责,态度严肃。说不好听点,就是一个凶巴巴、标准的女汉子。
虽然小希看你就像猎狗盯着猎物,但也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只要我的笔写不出墨来了,她就会主动地从她的那“手工坊”里拿出一支全新的笔芯给我换上;看到我的笔杆旧了,就送我一支全新的笔。
有一次,我生病请假在家,小希来收作业时,亲自在我的抽屉里面找出本子,看见我抽屉里凌乱不堪,就把书本、杂物都整理了一遍。因为是复习阶段,每天都有一堆的练习卷,她就把我课桌上大大小小的试卷全部写上我的名字,折好放进我的抽屉。
这就是我的同桌。我总是给她添麻烦,还时常乱翻她的东西,而她总是默默承受我的不良习惯。
我的同桌,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