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6
说到熟悉的人,令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爸爸了,他中等身材,脸黑黑的,高高的鼻梁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嵇”。
我爸爸在机关管财务,他的事,说个三天三夜说不完。
记得有一次晚上,“叮铃铃,叮铃铃”传来了门铃声,开门一看,原来是爸爸的老同学前来“拜访”,爸爸把他请到客厅,泡了两杯茶,与那位老同学聊了起来,过了很久,那位叔叔终于言归正传,他对爸爸说:“老嵇啊,你知道我是个生意人,这几天生产的服装滞销,产品积压太多,手头没有流动资金。我今天特向老同学求援来了。”“你是个腰缠万贯的总经理,我这个小‘芝麻官’,能帮你什么忙啊?”“你是机关管财务的,手头上有几十万提留资金,先暂借几万块钱给我用两个月,等我产品出手了,赚到的钱咱俩对半分怎么样?“老同学呀,这是国家的钱,我怎么能私自乱用呢?那是违反财经纪律,是犯法的!”“这两仟元钱你先拿着用,事办成后再谢。”那位叔叔笑嘻嘻地说。爸爸严肃地说:“你就是给我两万,我也不能借给 你。”叔叔拉长脸说:“真的不给老同学一点面子!”“这面子没法给你。”爸爸仍和气地说。“你单位里的一把手是我表哥,他的面子也不给?”那位叔叔又使出了最后一招。“办事不能不讲原则呀!”爸爸有点生气了。“你这个‘黑脸’芝麻官,真是……”那位叔叔一边讥讽爸爸,一边起身就走。
望着爸爸那生气的脸,我开心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甜,那样的美。我真想对爸爸说:“爸爸您真像电视里的那个‘黑脸’。我为有你这样的爸爸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