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可爱的人作文
有这样的一些人,他们每天辛苦的工作着,默默的为祖国的发展奉献着,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着,却在生活中总被人们不理解,甚至鄙视。他们这么辛苦的工作,也仅仅为了自己的儿女能够有出息!我作为广大儿女中的一员,更加了解我们这些所谓的穷二代到底在做些什么?他们中有的人拿着父母的血汗钱上网,给女朋友买礼物……他们在做这些的时候或许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父母正在太阳下汗流浃背的工作,正在被寒风凌冽折磨着。他们所挣的每一份钱都是用自己的生命拼搏!我真的好想这些人能够醒悟,明白父母的钱来之不易,写着写着忽然发现有点走题了,但也只是我一时气愤,这样的事列真的太多了!我想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农民工。
以前,我也鄙视他们,为什么每天穿不整齐,很邋遢,一点不注重卫生?但是后来想到,每天他们都要起的很早,还要为子女做饭,根本没时间花在这些事啊。记得高中有一次开家长会,老师要求每位家长都要来,那一天,正当我们讨论的很热烈时,一位穿的很是肮脏的男子推开门,我当时还以为是流浪汉呢,可我旁边的同学却喊了声,“爸,这边”,把我从想象中拉出来。当然,我立马离他远远的,他注意到后,对我投以抱歉的笑容,我没理。然后老师让每一位家长谈谈感受,轮到他时,他说“我没什么文化,每天我工作,都是为了儿子能够有出息,多读书,将来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然后他就笑了,露出他那满嘴的黄牙,虽然样子很是令人恶心,但我们觉得他好伟大!是啊,一切为了孩子,这么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目标,值得他们这样做!之后,我主动和他坐在一起,和他交谈,我向他说校园趣事,他也向我谈起工地上的糗事。一阵阵笑声从我们那边传出,渐渐地向整个教室蔓延……或许也就是从那一次,我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觉得他们好伟大!
现在,进入大学了,人也变得成熟了,更加了解他们的艰辛。每一次做公交上,我总能看到他们的背影,望着他们三五成群的交谈,脸上不时洋溢出笑容,或许此刻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辛苦。文章写到这里也差不多结束了,写这篇文章目的很简单,只是想向中国那些农民工表达一下敬意!可爱的人,你们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