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相册,一张被我珍藏已久的照片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六年级时的毕业照。
照片上的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背后是我们上了六年课的教学楼。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这种笑容看着总能让人感到心头一暖。
六年了,我们经历了许多,我一直都像是一个被孤立的人,欺负,挨骂,敲诈,从来就没有少过,我一直在想,如果,能快点毕业该有多好。那时的我,向往初中生活,我想快一点毕业,我不想在这里再受欺负了!
直到毕业前后,我们班的同学才纷纷来向我道歉。
“没关系啊,我一直一直没有恨过你们,只是讨厌我自己。”我笑了,第一次真心地笑了,后来朋友告诉我,我那次笑的很漂亮,很灿烂。
我们约定好了,最后一天,谁也不能哭。但其实,我们都悄悄红了眼,但都不想被人察觉,哪怕平时极其严厉的语文老师,也渐渐红了眼眶。
还记得以前,语文老师总是跟我们强调那几句话:“爱拼才会赢。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是啊,就如她所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看着手中的毕业照片,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伴随两行清泪划过脸颊,我不舍地合上了相册,笑了起来,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