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5
今天,我们在教室里玩了一个有趣的传话游戏——道听途说,同学们个个兴致勃勃。
游戏开始了,老师走到第一位同学身边,俯下身子,双手握成喇叭状,紧贴着那位同学的耳朵,悄悄地说了句话,声音比蚊子声还低。我心急如焚,恨不得长出一对顺风耳,可以听到老师说的话。我伸长脖子,屏住呼吸,可啥也听不清。唉,老师到底说了什么呀?我默默地想。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往下传,看着他们的样子,我坐立不安,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上帝保佑,千万别传错啊!”终于传到我了,呀!不好,我好像没听清楚!不管了,传吧,说不定还能蒙对呢!我立刻转过身去,把知道的一五一十告诉了后面的同学.......
游戏结束了,每排最后一位同学公布了“答案”:“东边的牛奶传过来”“西边的牛羊去玩”.......真是五花八门,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最后老师公布了正确答案,原来是“东村的牛郎和西村的刘娘去湖塘”。看来,大家都传错了。
经过这次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轻易相信别人传来的话,不能以讹传讹,否则会闹笑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