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6
今天,孙老师神秘兮兮地对我们说:“这节课我们写生活中的启示,在写作文前,我们做个小游戏。”
咦?什么游戏?大家都好奇地看着老师。“传话游戏,就是我对每一组的第一位同学悄悄地说一句话,由第一位同学传给第二位,依次传下去,最后一位同学把自己听见的话写在本上交给老师。看哪一组既快又正确。”
孙老师讲完规则,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大家都屏住呼吸,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同学。传话的同学生怕说漏说错,套住对方耳朵,一字一顿,显得很紧张。听的同学呢,也非常认真,有的同学甚至跳起来,有的趴在桌子上耐心地等待。终于传到最后一个了。其他同学催个不停:“快!”我们这一组的最后一个同学一路小跑,把写好的内容交给孙老师。我一看,坏了!意思大变!本来的内容是“小王赶着一群羊,半路遇到一只狼。”而我们组却写成了“小羊赶着一群羊,半路遇到一只羊。”其它组的同学一阵哄笑。还有更离奇的内容呢!如“孙老师真帅”、“四是四,十是十,说话舌头要伸直”等等,差点把我们笑晕。
在笑完之后,大家却有了一个终身受益的启示:要相信事实,不要轻信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