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4
作文课上,朱老师组织我们做了个游戏,名叫传话游戏。朱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像炸开了锅。朱老师公布了游戏规则:每组选一个领头羊,我给他看一张纸条,然后给另外一个人传话。最后,错误率最多的为聋人组,最少的为顺风组。
老师先选好领头羊,给他们看了张纸条,同学们恨不得变成长颈鹿,看到纸上写着什么,然后说出来,得到顺风耳小组的称号。这时,领头羊回来了,游戏开始了!
我们组的领头羊把话传给陈琢,可是陈琢传给杨雨辰时就出现问题了。只见杨雨辰眉头紧锁,抓耳挠腮,仿佛想让老天助她一臂之力。这时,陈琢又和杨雨辰说了一次,杨雨辰就立刻眉开眼笑了。接下来的一切都很顺利。
最后,我们组得了顺风耳小组的称号。老师说:“失之毫厘,谬之千里。”从这句话中,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前面一个小错误,到后来这个小错误就可能引起一个大错误。所以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听,清清楚楚地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