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3
教室里传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原来大家在玩传话的游戏。
开始了,思芸抱住朵朵的头,嘴巴对着对方的耳朵边,开始了传话,一翻窃窃私语后,朵朵的眉头渐渐蹙了起来,不一会,开始抱怨道:“天哪,哪来那么长的句子。”但又无可奈何,硬着头皮传给下一个同学,千琪。千琪听完以后,目瞪口呆,一脸茫然,忍不住说:“朵朵,朵朵,再说一次,再说一次啊!”当朵朵说了三次的时候,千琪终于听懂,千琪传给我时,我紧张的连口水都不敢咽,生怕咽一下口水,就把话给吞下去,忘记了。千琪一说完,我赶紧传给下面一个小朋友,生怕又忘记一个词。
芯瑶歪着脑袋仔细聆听时,小铭跑过来偷听,我可不会那么不小心呢,做好了防备措施,不漏一丝缝隙,最后我把话传给了芯瑶,没让小铭偷听走。可惜,顾了这里没那里,最后还是传错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到了最后一个,大家都吐出了一口气,等着对答案了。可是结果,却让我们笑掉大牙,第一个同学报出来的话和最后一个同学的话简直就是天差地别啊,风马牛不相及,看来中间传话的同学不是添油加醋,就是断章取义了,完全改变了原意。在笑过之后,我不禁陷入了深思,看似一个简单的游戏,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能在背后乱传话,否则会弄巧成拙,甚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与纷争,人与人之间要和谐相处,才能让生活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