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3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做家务的经历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那一天,晚饭过后,妈妈突然叫我去洗碗,我十分奇怪,为什么今天妈妈叫我去洗碗?,妈妈说“:你看妹都会做了,你也得会吧。”我抗议:“可她是女生,我是男生”妈妈说:“男生就不用做了,以后你毕业了,自谋生路,那时,你怎么办。”我想了想,觉的有道理。首先我放了一些水,将以口碗浸在水中,再挤了一些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擦,之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我洗着洗着,突然洗到一个沾满米饭的碗,黏在上面,很不好洗,妈妈就叫我用清洁球刷,我试了一下,果然很好用。我终于把碗洗干净了,可是筷子怎么洗呢?是一根一根的洗还是一起洗,对了,妈妈以前都不是把筷子朝一个方向弄整齐,然后用手使劲的搓,哗啦啦,我不一会就洗好了。
我明白了,平时妈妈做家务事是多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