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10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要把碗刷得干干净净。摆得整整齐齐,等妈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我先准备了百洁布和洗涤灵。我看见饭桌上没洗过的,还满是油的碗都堆成了小山,心想:“今天可要大干一场啦!”
我先把碗一摞一摞地搬厨房去,光搬碗就花了我很长时间。我想:“要是照这样的速度,在妈妈回来之前肯定刷不完。我必须加快速度。”于是,我急忙拿起一个碗用百洁布拼命地擦,但是擦了半天,赃物是没了,可碗还是油光光的。这是怎么回事?我急得直拍桌子。“要不然,我干脆不刷了,换一样吧!”我想,“不行,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对了,我的百洁布上还没抹上洗涤灵,有拿起那个碗认真地擦起来,直到上面的油渍完全消失。我把水龙头打开,呀!我把水龙头开的太大了,水溅了我一身,我急忙把水龙头关小,冲了一遍有一遍。把碗洗干净时,冲着太阳,那个碗闪闪光光,但不再是油光光的。我掌握了方法,不一会儿就洗完了,累得我满头大汗。
妈妈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把碗整整齐齐地摆在碗柜里。妈妈惊喜的说:“你刷的碗真干净,我的乖女儿终于长大了。“话音刚落,就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妈妈每天上班就已经很累了,回家时还要做家务,我以后一定多帮帮妈妈,让她减轻些负担。也为了家里更整洁、更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