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7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把这几天做的,想的,总结一下。
帮助父母做事,只是讲孝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体会,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养我们,我们要报恩。怎样报呢?最少自己心里应该心存感恩,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苦衷,不让他们为我们担心。然后要行动起来,为他们做事,小到家务事,大到父母老时,做到老有所养。最应注意的是:自觉与真实。尽孝,不是别人让你,而是你让自己。真实,就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没有任何虚假的东西。
这几天,我在爸爸妈妈上班的时候,在家打扫卫生,叠被子,并且按时学习,有条理地安排时间,总起来说我还要继续做下去,继续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
今天,贴对联,可把我忙坏,爸爸妈妈去别的地方贴,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想:我也帮爸爸妈妈贴春联。首先把双面胶分贴在各屋的大“福”字上,但有一个问题困扰我:到底“福”字是正着贴还是倒着贴呢?最后,我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大门的“福”字倒着贴,寓意是“福到(倒)”,其它屋的“福”字正着贴。一切安排就绪,剩下贴对联。上联:春风轻拂千山绿,下联是:旭日东升万里红。刚贴完,爸爸妈妈就回来,妈妈说:我可帮他们一个大忙。
今天是除夕,我恭祝大家鼠年吉祥,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