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爸爸、妈妈疲倦地躺在床上睡觉。可我一点儿也不想睡。
家里真脏呀!我怎么看心里都不得劲。我便想出了一个主意:趁爸爸妈妈睡觉,我做家务,等他们醒来,给他们个惊喜。
主意已定,我便轻声慢步地拿来扫帚扫地。扫了一会儿,才扫了一半,我感到腰酸了。心里想:我一定要扫完。我拿起扫帚扫了很久……又弄了一盆水,墩地、擦桌子。还得浇花……整整干了一中午才干完了。
我打扫干净家,虽然很累,但心里很是滋味。我仰天长啸,惊醒了爸爸妈妈。爸爸赶上几步,抓住我问:“你在干什么?”我沉默不语。爸爸看了干净清洁的家,便知道些了什么。爸爸妈妈搂着我,我感到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