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彩虹3
“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说的就是美丽的彩虹。
我第一次看见彩虹是我五岁那年的夏天。那年夏天格外热,艳阳高照,树叶无精打采的。树上那唱着歌的音乐家“知了”不停地唱着让人听腻了的“歌”。天气闷热得人出不来气,我想:跑起来会有风。于是我张开双手当做翅膀,快速地“飞”起来。一不留神被脚下的大石头绊倒了,膝盖顿时流出血来。我哇哇地大哭起来。妈妈听见哭声赶紧从屋子里跑出来,帮我拍掉腿上的灰尘,轻轻地吹了几下,然后温柔地说:“宝贝,快回屋吧,要下雨了。”正在我想不通妈妈是为何能“预报天气”的时候,她把我抱回了家。
不一会儿,天空像变了一张脸,黑沉沉的,树叶不停地摇摆,知了停止了喧闹。轰隆隆,轰隆隆,妈妈连忙关上门窗,我听见震耳欲聋的雷声吓得扑到妈妈怀里,又哭了起来,妈妈说:“等会儿雨停了,天空中会出现很美很美的彩虹,宝贝别哭,你要是不乖彩虹就不出来了哦。”我从妈妈的怀抱里钻出来,专注地盯着外面:渐渐的,雷声小了,雨也停了。不久,天空中出现了一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东西,弯弯的像一座桥,五颜六色的样子美丽极了,仿佛好几条仙女舞蹈时的彩带。我指着窗外,大声喊道:“妈妈,这就是彩虹吧!”妈妈说:“是呀,彩虹有很多种颜色,它们红连着橙,橙连着黄,黄接着绿……是不是很美呀?”
是呀,好美的彩虹呀!我真想沿着这座彩虹桥走到天上去看看那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