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8
要说我最熟悉的人是谁?那当然是我的妈妈喽。她是一个性格豪爽、美丽大方、号称“武林第一美人”的大美女。她个头很高,身材很好,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在阳光下散发着五彩光芒。妈妈有一双水汪汪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黑水晶。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口,这就是我眼中完美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她总会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每次打扫卫生都非常认真仔细。她先擦家具,茶几、电视柜、沙发、餐桌……然后是电器,电视机、冰箱、洗衣机……最后是厨房,橱柜、灶台、油烟机……调理分明,从无遗漏。妈妈每擦拭完一件物品都会将抹布洗干净,擦的过程中不会放过一丝灰尘。擦拭工作完成后就该拖地了,她先用干抹布将地面整个拖一遍,将尘土毛絮都整理在一起,随后用湿抹布再仔细拖两遍地面,直到地面干净的像镜子一样她才肯休息。
有一次,看着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妈妈,我好奇的问:“妈妈,您为什么每天都要这样,非得把家里打扫的那么干净干嘛?”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家里干净了,客人来了就会觉得舒心,我们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会非常开心。”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把垃圾随便乱扔了,要尊重妈妈的劳动成果,力所能及的帮妈妈干家务,变成一个爱干净、爱整洁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劳动爱整洁的好妈妈,我要尽全力帮她分担家务活,不让她那么辛苦,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