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9
我熟悉的人是与我朝夕相处的妈妈,她的头发短短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眉毛短短的像弯弯的月亮,她在生活中耐心的教我观察事物。
有一次,天刚下过雨,我去妈妈工作的地方找她,我刚到院子里,看见了许多蚯蚓,我就跑去问妈妈原因,妈妈说:“下雨后,雨水渗进土里,空隙里的空气减少,蚯蚓呼吸很困难,所以就钻出地面找氧气。”我点了点头。
天气渐渐好起来了,我又观察了一会。我发现蚯蚓都回到了它们自己的家,妈妈对我说:“生活中有很多事,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科学。”我对妈妈说:“”
妈妈在我心中是一位爱观察生活的人,也是一位聪明,智慧,善良,平易近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