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10
爸爸,我的懒爸爸,我有千言万语想要对您说,但是这千言万语凝成了一句话:我真心希望你做一个合格的爸爸。 爸爸,你每天下班回来,只知道睡觉,如果我和妈妈不在家,你竟能守着眼前只需稍做加工就能吃的食物足足饿上一天,宁肯饿肚子都不去动手做饭,更别说去干家务了。不仅这样,你不干也罢,但你却一点也不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妈妈辛辛苦苦收拾干净的房间,你随意地破坏,垃圾满地,面对你的“杰作”,再美好的心情也会顷刻间烟消云散,立刻变成满腔怒火。 爸爸,你不光十分懒惰,而且十分懒散,不求上进。从来都没有学习过。你不但没有发现自己的不足,反而怨天尤人,总是抱怨老天对你不公,牢骚满腹。
爸爸,你应该站在别人的角度上去换位思考一下。鲁迅先生曾说:“我哪里是天才,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你不仅没有把别人休息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去设法超过别人,而且来年别人学习时,你也没有去努力,而是守在电视机旁逍遥自在。这样怎么会学习好知识呢?这样,又怎能被别人重视呢? 爸爸我想对你说:“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只有付出了努力才能得到回报,不能坐享其成。”我希望你做一个我心目中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