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您说6
XX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天气:阴爸爸,我想对您说请不要再抽烟了。您知道吗?烟里含有大量得尼古丁,它对人得危害极大,会使人得上肺癌,后果不堪设想,另外他还会使手指变黄,牙齿变黑,浑身带有壹股刺鼻得烟味,我看你吸烟得样子好象和吸了“粉”壹样。
当时你觉得很舒服,但是你不知道,吸烟日久天长,是壹种慢性自杀。吸烟不仅危害自己,而且还危害到他人得身体健康。记得有壹次,我和爸爸妈妈壹起吃饭,不知为什么爸爸吃得异常得快,不到五分钟就吃完了饭,往沙发上壹靠,从烟盒抽出壹支烟,叼在嘴里,拿出打火机“啪”点燃了烟,爸爸壹抽烟,我和妈妈就躲到屋子里,就这样日久天长,我和妈妈忍不住了,把爸爸得烟全部没收了,爸爸没有烟吸,像犯了毒引壹样难受,爸爸找了个理由,出去了,他回来时,我却发现爸爸得嘴里又叼着壹根香烟,我生气得问:“你为什么还要抽烟,你怎么知错不改,爸爸辩解得说:“我吸烟又不是壹天,两天了,让我改,也需要有壹个戒烟过程吧!不能轻而易举得改掉吧!
我说:“也有道理,好吧!壹天15支,每天减壹支,慢慢来。”事后,爸爸还是知错不改,在外面抽烟。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得愿望,真正得把害人得烟戒掉呢?用你那健康得面容对我微笑,用你那没有壹丝烟味得口气对我说话,让我们得房间得空气更加清新,我盼望着,这壹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