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为了我,您辛苦了,在此女儿对您说声:谢谢您亲爱的爸爸。
曾几何时,我好想坐在您身旁和您谈谈,躺在您怀里对您说说我埋藏在心里长时间的心里话,可是,我又害怕您生气。
这种矛盾的心理,促使我不敢面对你来说,今天就让我以写信的方式向你敞开我的心灵之窗吧,不敬之处,请您原谅。
爸爸,您是个称职的好爸爸。生活上您无微不致地关心我。天冷了,怕我冻着;天热了,怕我热着;下雨了,怕我淋着;出太阳了又怕我晒着......学习上您时时鼓励和鞭策我。
晚上,柔和的灯光下,总能看到我们父女俩的身影,那是您在陪我读书写字,伴我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说实在的,我为有你这样的爸爸而骄傲和自豪。
记不清您什么时候学会了喝酒,一切都变了,女儿的天空时常会有毛毛细雨。只要您一喝酒,十有九次准醉,醉酒后的您不再是那个爱我,关心我的好爸爸了。就拿前几天来说吧,您陪领导吃饭,您很高兴,在大家的嘻笑中,您一下子喝了两瓶“二锅头”兑红牛,这是送你回来的叔叔说的。您醉了,醉得一塌糊涂,那次您在家躺了一整天,也吐了一天。您浑身散发出来的难闻的酒味,差点让我和妈妈窒息,当我问您是不是喝醉了时,您口齿不清地嚷嚷着:“我..没醉,再...来...”
要知道您当时连站都站不稳了。当我试图扶您一把时,您粗暴地一把把我推开,我一下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倒在地,当妈妈把我抱起时,我已是泪如雨下,这是那个疼我、爱我的好爸爸吗?
爸爸,您可知道,我现在怕看见酒这个字眼,一看到酒字我心头就会有一份隐隐的痛,我眼中便会有一个喝醉了酒的您出现,我心目中的可敬可亲的爸爸倾刻荡然无存,留给我的您是那样的陌生......
看着你醉酒后苍白无力的样子 ,我心里真的很难过。爸爸,为了我,也为了我们全家,女儿请您把酒戒了吧!
祝愿爸爸早日戒酒,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爱您的女儿:周燕琦
XX年十二月十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4
像被河水冲刷的船,您仓促地到了而立之年,体态、面容、眼神、心境都被盖上了而立之年的印戳。细心观察,您不辞辛劳、起早贪黑,青春已溜得不见踪影;一目望去,熊猫眼睛、一根根胡子正逐渐为您装上。
而立之年和上午有些相似:旭日东升、波澜壮阔,是生命曲线上的一个起点。人们赋予这个年龄的关键词是“成熟”,可生活仍会硌疼你:家人生病你担心,孩子不听话你生气,工作出错你沮丧,没钱了你发愁……只是你学会了警惕这些灰色霉菌,不再给它们发酵生长的机会了。
我翻开脑海里一张张照片,发现曾经我三更半夜发烧时,你和妈妈挨家挨户地敲着医院的大门,当我在挂点滴的时候,你们看着我沉浸在梦中直到我安然无恙。发现曾经您用您那无价的时间来手把手教我练字,当我认为我字以练得差不多时,您又讲起了您当年初中时全校第一的写字水平以及那已不见踪影的奖状,最真实的还是您示范给我的字,是一种飘逸的境界,张扬跋扈,丝毫不受束缚,甚至整行一笔而下,有如神仙般的纵逸,来去无踪,如水,有形胜似无形。发现您陪同我去学校听张云栋老师的演讲时,一向要强的您却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水,当回到家时,您在跟妈妈讲诉演讲的精彩时,又恢复了自身的要强,只用您流泪的经过概括了两个字:“感人。”我们共同的回忆数不胜数,曾经的曾经有你有我,所以令人回忆;曾经的现在有你有我,所以令人珍惜;未来的现在有你有我,所以令人珍爱。此刻我感叹道:“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日的回忆,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仿佛回到了那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去,旧时的回忆依旧,只是少了几分忧郁,几分繁华,几分真实。”
我翻开书本,里面一句句名言都仿佛留有您的踪影,因为您和我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经常会说出一些名言让我时刻铭记,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面对挫折,流出来的一滴滴眼泪也仿佛有您的痕迹,因为每当我流泪时,您总会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我心里赞叹道:“爸爸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令我变成今天的自己。”
希望时光慢些吧,不要让您的而立之年溜走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而立之年长留。我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您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能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长大啦。
爸爸,我想对您说5
爸爸,你很爱我,爱我们的家。但你有一个缺点,我要告诉您,那就是你太爱抽烟了。
每当有叔叔来我们家做客的时候,你就马上热情地递上一支烟,和叔叔一起坐在沙发上,云里雾里的抽起来。爸爸,当你吸烟的时候,难道真的忘了我给你看的《健康教育》书上的吸烟有害健康那篇文章了吗?不!你没忘,只是你把它当做过眼云烟。现在呢?你出门的时候都要摸摸口袋,不是为了别忘了带钥匙,而是为了别忘了带烟啊!
有一次,你刚回来,妈妈就让我看看你口袋里有没有香烟,我连忙跑过去,从你身上搜出了香烟,我高举着,爸爸,你可别怪我不虚心接受你的批评,可我也是为了你的健康。你可知道,一根香烟可以使寿命减短五秒钟,十二根就减短一分钟,有的人因为抽烟而胃不好,有的人因为抽烟导致死亡。这句话我在你面前说了好多次了,可你为什么总也听不进去呢?每当你抽烟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为你捏了一把汗啊!
爸爸,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请你千万不要再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