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湖墅校区,是一所十分美丽的学校,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是一所让人静下心来的学校……每当我来到这里,那美丽的回忆,就在我脑中闪过。
一进校门,沿着石径向右一转,就能看到一个小池。池水是那样得清,清得能看到水底长着少许青苔的鹅卵石,能看见躲在铁盖缝隙下的小鱼。阳光透过几片树叶,光斑印在水面上,几阵微风从水面吹过,漾起波纹,水面波光粼粼,十分梦幻。鹅卵石铺满了整个池底,小金鱼在鹅卵石上游来游去。时而钻到铁盖下捉迷藏,时而吐个泡泡,时而睁大眼睛发呆,多有趣啊!小池的背后是假山,假山的形状十分多,千姿百态,有的像半露着的轮胎,有的像垂直的斧头,还有的像只露出尾巴的鲸鱼。小池的西侧有一块写有“渔”字的石头,使我想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小池的东侧是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两个大字“问源”,石碑中间有一首诗,名“观书有感”,“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一下子明白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有了知识做铺垫,才能源源不断获得灵感,提高自我。
再往前走几步,就是休闲区了,那儿有休闲椅和茂盛的植物。植物的叶子十分嫩绿,向阳的那面,颜色很淡,又显得那样亮。风吹过来,叶子随风舞动,发出了“沙,沙,沙”的声响,如蚕宝宝啃桑叶时发出的咀嚼声。休闲椅是由木板(或大理石)做成的,下面由鹅卵石和水泥混合后所支撑。下课了,同学们跑到操场上玩时可以拿本书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看书,这时,树叶仿佛使阅读者听不见操场上的叫喊,同学们的谈论……
最显眼的莫过于校园最东端的那棵银杏了。开春时,它发出了人们看不见的芽儿。中旬,小小的叶子就长了出来。夏天,叶子十分茂盛。秋天,金黄的叶子使它成为了最美的一棵树。
湖墅校区的美使我“看”透了它,所有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