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弋江北路小学是一所花园式的学校。当你伴着春风走进宽敞、整洁的校园时,给你印象最深的,就是校园里的绿树了。它们为这所学校增添了勃勃生机,把南边围墙装扮得郁郁葱葱的。
有叶子绿得新鲜,看着非常舒服的爬山虎,旁边是枝叶覆盖,充满活力的梧桐,有四季常绿,不引人注意的万年青,可我们更喜爱的是树干笔直的青松,它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一圈圈不明显的皱纹,还有零星的斑纹呢。树冠多像一座青灰色的宝塔,树枝多像一条狐狸尾巴毛茸茸的,又尖又细的叶子多像妈妈手里的缝衣针。
春天,松树枝上的小芽,多像一颗颗绿宝石。夏天,它斗酷暑,那密密麻麻地叶子,把阳光遮得严严的,好像撑开的一把大伞。秋天,那青青的叶子,好像永不脱下的长袍。冬天,那冰霜雪冻也征服不了它,好像不屈不挠的哨兵,依然在寒风中挺立,就像一位忠于职守的哨兵,守卫在校园里。
我爱校园,也爱校园里的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