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4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儿,想要飞呀,飞呀,却怎么也飞不高……”为什么呢?
假如我是一只鸟儿,我要飞在蓝天下,白云间。蔚蓝的天空如大海一般,白云如一朵朵浪花。可是我发现——一座座工厂排出了浓浓的黑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小车排除了大量的废气。天不那么蓝了,云不那么白了。何时我能再见蓝天白云?
假如我是一只鸟儿,我要把巢筑在茂密的森林里,一棵棵树拔地而起,枝繁叶茂;地面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空气新鲜,众鸟儿高歌。可是我又发现——越来越多的树被砍伐,森林越来越少。何处才是我的家?
假如我是一只鸟儿,我要去那清澈的小溪边喝水,清清的河流,甘甜的溪水,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摇着尾巴,向我打招呼,邀请我品尝甘醇。可是我还发现——河水浑浊了,河面上漂浮着刺鼻的油污,塑料袋、饮料品荡漾在河面上。何日我能再饮甘醇?
假如我是一只鸟儿,我发现我真的飞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