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百灵鸟唱着悦耳的歌声飞到溪边的大树上,用它那清脆的嗓音说:“谁比我美,我就把我们百灵鸟族最尊贵的项链送给它!”大雁抢先说:“我们大雁族才是最美的,我们从北方飞到南方时,你们都应该看过我们的”人“字和”一“字队伍吧,那威武的阵容,团结友爱的力量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啊!”天鹅听完后可不愿意了,它踮着优雅的步伐说:“我们天鹅族最美,看看我这洁白的外衣和这苗条的身材,我们天鹅就是真正美丽天使……”这时,一只野鸭子游了过来,还没等它开口,大雁和天鹅笑地前俯后仰地大声说:“野鸭、野鸭,就你那副德行也敢说自己最美,我要是你,早就找个山洞躲起来了。”野鸭听后,伤心地向岸边的芦苇丛中游去。
正在天鹅和大雁吵得不可开交时,猎人窜进了森林里。猎人拿起枪背着行囊来到芦苇丛旁,正当猎人举枪用枪口对准争论不休的天鹅与大雁时,躲在芦苇丛的野鸭子大叫一声,奋力飞起,猎人的子弹穿过了野鸭子的翅膀,天鹅和大雁飞起一块向猎人进攻,吓得猎人落荒而逃。
小动物们包扎了野鸭子的伤口,百灵鸟把项链戴在野鸭子的脖子上深情地说:“你就是动物界最美的,你的行为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糖糖有蛀牙了!
在森林中,有一只叫糖糖的小猪,他很爱吃糖大家给他取了个外号‘不离糖’,只要妈妈一买回来糖,他一定会‘口水直流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只要给他20分钟吃就可以2斤软糖。
有一次,妈妈买来一袋糖,糖糖吃了半袋,妈妈就从他手中夺走了说;糖糖要去洗澡睡觉了,明天再吃。’糖糖失魂落魄的说‘哦,我知道了’。妈妈趁着糖糖去洗澡,把糖偷偷的藏了起来。糖糖洗完澡,躺在床上滚来滚去因为他的糖瘾又范了,他偷偷摸摸的下了床跑到客厅可是找不到,他想一定是糖在和我‘捉迷藏’我一定会找出来。糖糖东找找西找找终于找到了,糖糖偷偷吃了一颗想再吃一颗妈妈也不知道,他连续吃了很多。就躺上床睡了。突然,他的牙疼,他在床上滚来滚去,妈妈去看糖糖了,看到糖糖滚来滚去,糖糖张开了嘴巴发现他的牙全蛀了。
妈妈背糖糖去医院看医生,医生说‘糖糖,你的牙全蛀了,要全拔掉,还要带假牙。你确定要吗?’妈妈说;不管了就这样。’糖糖深有感触的说‘妈妈我没听你的话,要不然,我就不会这样了。’
小老鼠遇险记
我是“老鼠”灰灰。我有一张尖尖的嘴,圆圆的耳朵,圆溜溜的眼睛。我的爸爸是一只强壮的灰老鼠;妈妈是一只爱臭美的黑老鼠;我有一个小弟弟,它是一只调皮的黑老鼠。我跟我的爸爸一样,是一只灰老鼠。我和蟑螂、臭虫、蚊子一起并称为“四害”。我们“四害”千方百计地破环人们的美好生活,因此,人类痛恨我们,号召消灭我们。我们只好苟且偷生,每次出去觅食,都有生命危险。
有一天深夜,我的父母小心翼翼地出去觅食。它们走着走着,突然,一个庞然大物出现了!爸爸妈妈大惊失色,以为是猫,立刻飞快地逃跑了。跑了一段之后,发现那个“庞然大物”并没有追上来,又悄悄地围了上去。爸爸左瞧瞧,右看看,发现那个“庞然大物”并没有反应。爸爸那灵敏的嗅觉告诉它:里面藏有食物!于是,爸爸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开“庞然大物”的门,顿时,眼前的景象让爸爸为之一振,里面装满了食物:有香喷喷的火腿肠、大块大块的奶酪!爸爸小声说:“老婆子,里面有好多吃的东西。”正巧,主人去上“WC”,一开灯,便发现了爸爸妈妈。“啊,有老鼠!”拿起拖鞋便使出了“泰山压顶”绝技。爸爸妈妈被打回了家。我们看到爸爸妈妈被打得遍体鳞伤。于是,我便承担起了觅食的重任。
我小心地走出洞,东瞧瞧,西看看,发现没有危险,便大步向前走去。突然,一阵香气直往我的鼻子里钻。“哦,原来美食在桌上。”我纵身一跃,原来是我最喜欢的奶酪!我马上去大饱口福。吃饱了,突然想起弟弟和受伤的父母,心想:我要把奶酪带回家!我打包好,准备带回家的时候,突然遇到了在屋子里“巡逻”的猫先生。猫先生“喵”了一声追过来,我急忙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跑。我左躲右闪,几次险些被猫抓住。眼看就要到家门口了,猫也快要抓住我了,突然,我灵机一动,拿了一小块奶酪扔在前面。我一跳,跳过去了,可猫先生没有防备,一下子摔倒了。我马上跑回了家。
这种虎口夺食的日子真不是我们小老鼠过的日子,你们说呢?
小鱼也要打伞
我是一条小鱼,一条在水中快乐生活的小鲤鱼。
我住在大山脚下的一条小河里,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那绿绿的水藻;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高耸的大山、绿色的树,还有天上飞着的鸟儿,往水里一看就可以看见自已的影子。我闻着花草的芳香,和小伙伴们一会儿捉迷藏,一会儿进行游泳比赛,一会在吐泡泡……水面上不时地传来我们的欢天笑语。
可是,好景不长,灾难从天面降。
一天,我出家找小伙伴,走了没多远,“啪啪”的一声,一个香蕉皮正好砸到我的脑袋上,我抱着头蹲了下来,疼得我吱牙咧嘴了半天,我向四周张望,看看是谁干的“好事”。“呼---”一个可乐瓶正向我飞来,幸好我机灵,猛得向旁边一转,才躲过这一劫,我不敢再往前走了,生怕再被什么“暗器”所伤,我赶紧向家跑去。
一路上,我东躲西藏,提心吊胆,好不容易才到了家,妈妈看着脸色苍白的我,连忙问:“宝贝儿,你怎么回来了?”我哭着,把自已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既心疼,又十分地气愤“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前几天鲢鱼大婶被西瓜皮滑倒,那漂亮而又光滑的衣服被划烂了;楼下的螃蟹婆婆的手,被一只臭皮鞋打骨折了,到现在还没有恢复呢!哎……”“妈妈这样下去,我们可怎样出门呀?”我急的地跺脚。
妈妈摇了摇头无奈地说:“人类口口声声地说保护生态环境,实际上还不断地破坏我们的家园,我们以后只能打伞出门了。”妈妈说完又叹了一口气。
过了几天,我们都打着伞出门了。我小心翼翼打着伞出来了,可是雨伞很重,我刚走了几步就累地气喘虚虚,虾爷爷被伞压得走不动了,小黑鱼抱着雨伞,走地东倒西歪……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水面上飘着五颜六色的垃圾,看来雨伞也不能解决问题,我们要戴防毒面具了。“咳咳”我咳嗽好一会儿,泪水都快流出来了。哎,你们来救救我吧!
善良的人们呀!你们为什么不能把垃圾丢到垃圾桶呢?人类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过上以前那美好的生活呢?
图书馆里的对话
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图书馆里的书可以像我们一样的说话,每当放学后,它们就在图书馆里悄悄地说话。
我也是偶然发现的。一天放学后,我东西落在教室里,回教室时经过图书馆,听到里面传来窃窃私语的说话声,我好奇现在已经放学了,没有人在图书馆里,怎么会有人在说话呢?
只听到《中华上下五千年》愤愤的说:“现在的小朋友们,太不像话了,他们把我的儿子《中国近代历史故事》‘拐走’了,到现在我是日想夜想的,盼他早点回来啊!”
哎哟,哎哟,书架上传来了《人体百科全书》的呻吟声,他有气无力地说:“你还不是最惨的,你看看我吧,我的心啊,肺啊,都让他们撕掉了,现在我可是‘缺心少肺’了。”
最爱美的《人物画册》说:“看你们那样,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的,我的花容月貌全让小朋友们给糟蹋了,他们在我的脸上、身上乱画一通,我从‘天仙’变成了‘丑八怪’,都没法见人了。”
《弟子规》说:“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伤害我们的,上次我的“腰骨折”了,一个小女孩看到了用胶带给我做了一个‘固位术’,这不我的筋骨都恢复健康了。”
图书馆里的书还在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听了他们的话,我的脸红了,明天我一定要告诉我的朋友们今天图书馆的见闻,让大家一起爱护图书。
风雨足球赛
一年一度的天气运动会开始了,各种各样的天气都做好了准备。
第一场比赛是期待已久的“风雨足球赛”。(next88)选手是各种各样的风和雨。A队是“风队”,B对是“雨队”。这场足球赛的巨型海报早已在三个月前就贴出去了,海报上的内容也早已是人们聊天中津津乐道的话题了,许多球迷也想看看到底是风队胜利还是雨队胜利。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可容纳几千人的观众席上居然没有空位!
比赛快要开始了,A队,B队的选手早已摩拳擦掌、跃跃试试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变幻莫测的比赛正式开始。A队的主力队员“龙卷风”不负众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了球。B队“暴风雨”也不是好欺负的,在“暴风雨”和“大雨”的层层阻拦下,无奈至极,“龙卷风”的球被“大雨”抢走了。“大雨”来到了球门前,发出了必杀技“大雨流星球”,守门员“台风”虽然抓住了球,由于气流太强,“台风”没有接住,B队1比0战胜了A队。这时,观众席上的观众欢呼起来,B队的队员把“大雨”抱了起来,抛向天空。赛场上一下子沸腾起来,电闪雷鸣,风雨大作,严重地影响了比赛的继续。
最终,B队3比1大胜A队。虽然A队输了,但是她们不气馁,还相互打气,还说明年一定要获得冠军。真是一场好有气势的足球赛啊!
那年的蒲公英
有一株长在山谷里的蒲公英,它非常孤独,可自从一只小鸟飞来这和它住时,它的性格就开始变开朗了。
一只小鸟唱着歌飞进了山谷,它还小,可已经到了成年的时候,因为小时候在鸟巢里看见的事物都再也熟悉不过了,所以长大了就想飞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么新奇。
正巧,它快乐地向山谷底下看时,忽然望到一个白白的小东西,它飞过去一看,“咦,这是啥东东?”
“我叫蒲公英,因为我很不起眼,所以很孤独。”
鸟儿很同情它,便说:“我是小鸟,我小时候住在鸟巢里,有妈妈养我们兄弟姐妹,可我们始终不能是笼中鸟,要学会自己生活,不能一直跟着妈妈,那样没出息。”
“你们那么好,我们都是在妈妈的身上被风一吹,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一但飘到那,就要在那儿生根发芽。”
鸟儿更同情它了,对蒲公英说:“这样吧,我已经和你变成朋友了,我就在这住下吧,天天都跟你玩。”
“好呀,好呀!”,蒲公英兴奋地说。
日子一天天地变冷了,可鸟儿还是天天都和蒲公英玩,蒲公英还是那么开心。
可到了春天,蒲公英说:“我现在当上妈妈了,我的孩子很快就出生了,到时候等它们走了以后,我很快也会死的,不能陪你玩了。”
鸟儿说:“我也是呀,现在我要孵蛋了,等它们学会飞以后,我也会跟它们说和你的孩子住在一起的,跟你的孩子们玩耍。”
就这样,鸟儿和蒲公英也永远地成为了好朋友。
寻找蛋妈妈
一天,小动物们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个孤零零的蛋宝宝。它们众说纷纭、七嘴八舌、谁也不让谁的说了起来。
小象甩甩鼻子说:“是谁这么粗心啊?连自己的蛋都丢了。”
“是呀,你看它多可怜啊。”小熊揉揉眼睛说,“要是被贪吃的狐狸看见了,可就危险了。”
“反正不是我的。”蛇妈妈吐了吐舌头说。刚说完,它就扭头一摇一摆地离开了。
大家又议论了一会儿,就纷纷散开了,只剩下小松鼠和小兔。
“依我的经验,这颗蛋的宝宝就快出生了。”小兔摸了摸蛋说,“小松鼠,我们一起去找这个可怜的蛋宝宝的妈妈吧!”“好吧,反正我没有事。”小松鼠爽快地答应了。
它们手拉手,一起去问鸵鸟妈妈:“鸵鸟妈妈,这是你的蛋吗?”
“不是,我的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怎么可能这么小呢?”
它们又去池塘边问小鲤鱼:“小鲤鱼,请问这个蛋是你的吗?”
“当然不是,我产卵。”小鲤鱼吐了吐泡泡说。
它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蛋妈妈。它们垂头丧气地想:唉,还是算了吧。忽然,它们听到了一阵哭声。它们寻着哭声一看,原来是雨燕妈妈。
小松鼠和小兔关切地问:“你怎么了呀,雨燕妈妈?”
“我……我的蛋丢了。”雨燕妈妈抽抽噎噎地说。
“这是你的蛋吗?”它们连忙拿出蛋问。
“是的,是的。”雨燕妈妈破涕为笑,激动地说。雨燕妈妈看见失而复得的蛋,它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它想:要好好夸奖它们。于是雨燕妈妈说:“你们真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小松鼠和小兔听了美滋滋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