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鹤壁市 河南省鹤壁市第四小学三年级四班 舒志翔 这些天,秋雨下个没完没了,那淅淅沥沥的雨珠敲击着广漠的田野,就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巨手在拨弄着一个无限大的筝琴。
上午天气阴沉沉的,到了中午,雨就慢慢下起来了,开始雨雾蒙蒙的,停不见雨点滴落到地上的声音,也看不见雨点落地的情景,我还照常写着作业,要不是地皮和树叶的颜色越来越深,真不知道是在下雨,过了一会,雨下大了一些,密集的雨点从天而下,就像千万道银丝,发出了“刷刷”的声音,在街道两边的小树、小花显得更绿更红了,我心里想,经过这一场雨后,麦苗会更青翠,茁壮,这真是一场好雨啊!
秋雨2
淅沥沥,淅沥沥,外面下着秋雨;沙沙沙,沙沙沙,雨点连绵不断。已经下了两天的秋雨了,这在别人眼中平淡无奇的它,在我心目中却是五颜六色的。
秋雨是棕色的。它把树木的叶子染棕后,叶子不堪颜料的重负,从树上极不情愿地飘下来,在地上铺一层厚厚的毯子,任凭秋雨为他们洗个凉水澡。
秋雨是绿色的。打在松树上,让松树更加苍翠了,有像一位不知名的画家用毛笔刷上去的豪放,还有像另一位画家用彩铅耐心勾画的细腻。
秋雨是红色的。它把石榴染得通红通红,每到这个季节,石榴姑娘逢人便笑,嘴里露出了晶莹剔透的牙齿,笑得可爽朗了。让人不禁对这个小姑娘有了几分怜爱。
秋雨是粉色的。它下着,下着,小朋友们出来了。它把小朋友们的脸映得粉扑扑的。瞧,小朋友们笑得多开心,多高兴呀!
雨,终于停了,但,我对秋雨的喜爱却永远改变不了。我爱那五颜六色的秋雨!
秋雨3
听,滴答,滴答……
听着那窗外绵延不绝的秋雨,你是否也同样感受到了蕴含在秋雨里的无尽愁思?秋,往往伴随着惆怅,忧愁之情,惹得那秋雨也沾染了几丝哀愁。雨,是“静卧小楼听夜雨”的惬意,是“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的喜悦,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惆怅,是“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洒脱……无论是喜人的春雨,狂放的夏雨,还是寒冷的冬雨都是别具一格的,可我唯独对那惆怅的秋雨情有独钟。
秋天,落叶纷纷扬扬在空中飘零,我独自一人在林间散步,望着周围的景象,一种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我不禁在心中反问自己,秋,这到底是个怎样的秋呢?在让人倍受收获的喜悦的同时,又是万物凋零之际,那么,为何我会如此喜爱秋天?难道是因那美丽的火红枫叶?我望了望满林的枫叶,不禁摇了摇头。就在这时,几滴秋雨零零散散地落下,微风拂过脸颊,也将些许雨丝带来,那熟悉的惆怅之情再次萦绕心头。噢!是雨!是秋雨!我恍然大悟,是秋雨让我如此喜爱秋天,或者可以说我真正喜爱的是那惆怅的秋雨。我停下脚步,闭上眼睛在风中静静地聆听。那雨声,如一曲悲凉的歌,慢慢地打落在我的心中。秋雨如离人的泪一般,滴落心中,让我回忆起那个下午。小学毕业晚会上,老师与我们告别,我们与多年相伴的同学告别。那一刻,我强忍着泪水,强免展开微笑,与最好的朋友一起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在留言录上写下对彼此最真挚的祝福。时间如流水般逝去,在毕业晚会即将落幕之际,心中的不舍之情愈加浓烈,我再也忍不住了,泪珠从眼角悄然滑落。
雨声渐渐变小,将我从回忆拉回到现实。我缓缓睁开双眼,视线从清晰变得模糊,林,我真的好想你啊,此时此刻,你是否也感受到了我对你的思念呢?我知道,即使时光荏苒,我们依旧会是永远的朋友,这份友谊将会亘古不变。
雨中,我伸出手,秋雨落在手中,冰凉的触感在手心蔓延。秋雨啊,秋雨,你为什么总能穿透我的心思呢?绵延不断的秋雨也正如愁思一般,让这惆怅之情一直缠绕在我心中,可是,若不是秋雨,我又如何能够真正释怀呢?
这一路上,虽然风景凄凉,但总会有下个转折口,将会看到全新的截然不同的景象,这正如人生一般,需要用心找到下一个转折点,突破自己。
秋雨仍在下着,滴答,滴答……
秋雨4
它就那么淅淅沥沥地下着,下着……
秋雨,是秋天的标志。可以说,没了秋雨,一整个秋天都是枯干无味的。
一般来说,秋雨来时都是悄没声的,像绣花针一般轻盈地落下;后来会快一些,密一些,如同一张网,一阵烟,把房屋、树木全笼罩了;再后来,秋雨干脆织出一块布,如同水帘一般,在檐前挂着,落在地上时却如碎玉,很快又化开来。
若你在山水小城中偶遇秋雨,才叫享福。你可以收了伞,慢慢在雨巷里走着,也可以撑上一把伞,听雨落到伞上的沙沙声。山水小城,像安康,秋雨大多是小雨,行人们大可以放下雨伞,到河堤散步去——河堤笼着一层白雾,说浓吧,看得到里面的物;说淡吧,那物却是若隐若现的。
也可以走进山里,像南宫山。秋雨时的南宫山是极美的——秋雨洗涤着整条山脉,古雅的石板路和爬满藤蔓的木栏杆都被冲刷得一干二净,没有一点灰尘污垢。仿佛每一片树叶,从叶脉到叶片,都被彻彻底底地冲洗了一遍,仿佛每一棵树、每一座山、每一条路,都变得干净了,澄澈了,明快了。即便是那厚重得抹不开的墨绿,也变得让人一眼就喜欢了。“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淅淅沥沥下着的秋雨,天冷起来了,待到第六、七场秋雨之时,山中,小路上,城市里的绿叶通通被染成了耀眼灿烂的金黄,它明亮璀璨得让人睁不开眼。放眼遍观,除了黄得灿烂的叶,还有红得耀眼的枫,更有半黄半绿的桐。它们实在是太夺目了,如同一个颜色鲜艳明朗的调色盘被打翻,泼泼洒洒,让这些绿树披上了一身如此绚烂的衣。
春雨是充满希望的,而秋雨,则是灿烂明净而华贵的。秋雨较之于春雨,多了几分成熟、澄澈和默然,少了几分青涩、朦胧和喧闹。她喜欢静静地与你独坐,品一壶香茗,无声地来,无声地离去。或者她只来一小会儿,陪你走一段路,又或许她连续陪了你好些天,时而静默,时而罕见地喧闹一阵。
秋雨就像一幕无声的剧目,它以不同的姿态和你邂逅。在四季的更替中,它不断地上演、落幕。
若我为秋雨,请君对月,待我把酒缓缓归。
秋雨5
清晨,一阵沙沙的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披衣下床,推开窗户向外一看,嗬,下雨了!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排排的小雨点就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飞快的洒向地面。一串串雨点,好像无数个珍珠,编织着庞大无比的真猪帘子,整个城市好像都被笼罩在这朦朦的烟雨中。
我骑着车子去上学,见路上的人都打着雨伞,好像一个个五彩的大蘑菇,又好像一朵朵姹紫嫣红的花朵。那些骑着车子的人们,身上披着各色各样的雨衣,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真是五彩斑斓,令人眼花缭乱,一阵微风吹来,雨衣随风起舞,有时高,有时低,像一跳彩虹在空中飞舞,忽隐忽现。
啊!好一幅魅力的秋雨图!
来到了学校,把车子放在车棚,站在外面,仔细听。不光有雨声。听,仔细的听,还有风声、鸟叫声。再听,还有同学们的读书声,它们混合在一起,谱成一首优美的乐曲,滴滴答答,多么动听。
秋雨6
闷热的夏天终于走了,凉爽的秋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秋雨像调皮的小孩子,一连玩了三天三夜,还没玩够。天一直灰蒙蒙的,牛毛般的雨丝从天上轻轻的落下来,很轻很细。
凉丝丝的风吹在脸上,路上的行人都穿上了秋装,大人和孩子们都打着伞,或穿着雨衣,在路上行走。路边的树和草都变黄了,黄黄的树叶被秋雨打落在地上,黄绿色的小草被洗的新鲜了一些。路上的汽车就像被洗了一样;楼顶、楼身就像重新粉刷了一遍。
呀!秋雨真的让我们的世界清新了许多!
秋雨7
沙沙沙,沙沙沙
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溪流,流入大地,流入秋天,流入每个人的心灵。我也爱绵绵的秋天的细雨。
看,那山顶上,烟雾迷蒙,仿佛是一条条的白龙盘绕着那青峰翠峦。在那白茫茫的烟雾中,偶尔可以看见金色的稻谷,黄白相间,构成一幅幅似乎是淡薄的但又绚丽的图画。
秋雨落在枯黄的树叶上,和树叶一起打着旋儿飘落下来;秋雨落在苍绿的树叶上,使绿叶更先勃勃生机;秋雨落在快要成熟的果子上,使那个个快要成熟的果实更加光彩迷人。那红红的枫叶在秋雨的抚摸下,红的更鲜艳了,更惹人爱了。一幅画卷顿时展现在我们面前。
秋雨沙沙地下着,这是它在演奏。它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奏红了一棵棵枫树,奏出了遍地金黄,奏出了象征这成熟,丰收的秋色。啊,秋雨愿你奏出更好的节奏,奏出更新的乐章。
沙沙沙,沙沙沙……
秋雨8
满天的白云把太阳遮住了。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出来玩耍的人也变少了。
一阵阵微风炊落了变黄的树叶。
沙沙沙,雨下起来了。秋天的雨总是那么细那么轻,远处的房子、树都变的朦胧了。
秋雨像一位画家,他一挥手,把红色送给了苹果,红红的苹果像一颗颗红红的宝石,他再一扬手,他把金黄色送给了田野,田野顿时成了金色的海洋。
秋天的雨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沙沙的秋雨落进果园里,果树在大口大口地喝水。秋雨说:“喝了我的水你们能结出更大更甜的果子。”
我爱秋天,我更爱五颜六色的秋雨。
湖南师大附小三年级:洛克小王子
秋雨9
天灰蒙蒙的,温度渐渐低了下来。也不知什么时候,沙沙地下起了雨,我不时看看玻璃窗,上面有很多小水珠,细看时,还在不断地增加,远处的一些东西看得不太清楚了,天地间象挂着无比宽大的银灰色帘子。只见地上都是残枝落叶,连汽车上都有。近处看到的是一个个人影和花花绿绿的雨伞,很象一个个移动的蘑菇。
这场雨断断续续下了几天几夜,好不容易今天雨住了。但是,天仍然是灰蒙蒙的,好象一个久哭的小孩,瘪着嘴,随时想哭似的。屋后树林中的几株红枫,雨后红得更艳。池塘里的水,比先前更清了。但是,已听不到青蛙的歌唱声了。菜地里,白菜、包菜、花菜长得多好啊!尤其是大蒜,长得象一把把剑一样,直直地伸着,绿油油的,多美啊!萝卜已从土里伸出了半截,又白又嫩,象一块白玉石,真是越看越美。
秋雨连天地下着,秋天就要过去,冬天又要来到,天会一天一天地冷了,我们要趁现在不冷不热的秋天,好好认真学习。
秋雨10
“哗哗、哗哗”,这是什么声音?哦,下雨了!
这场秋雨,就像一桶五彩颜料,它给田野刷上了金黄色,你看,原来绿油油的田野不知何时穿上了金黄色的毛衣,闪闪发光,像金色的海洋;它给枫叶刷上了火红色,火红的枫叶像一封封邮件,它约好了秋姑娘,明年秋天还在这里相见。
在秋天里,秋雨给谁的颜色最多?那就要数菊花了!您想想啊,菊花开放,紫红色的、淡黄色的、雪白色的真是五彩缤纷,色色俱全呀!
每次秋雨过后,“乐天派”――蜗牛就要出场了!下过雨后,草丛里到处都能够捉到蜗牛。回家时,我会把它们放回草地里,然后就开心地回家去了,并憧憬着下一次雨后的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