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那是在放寒假里的一天,是星期一,我缠着妈妈和爸爸带我去旅行,爸爸无耐说:“好,我们星期六去上海洋馆看海洋动物”。我听了心里可兴奋了,又蹦又跳,我为了报答爸爸妈妈,又给他们洗脚,又帮他们做家务活,还说一些好话,我爸爸妈妈听了心里可开心了。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三天过去了,在这三天里我心里一直在想:我们什么时候去呢?时间能不能再快一点儿,让今天变成星期六呢?而爸爸总是能看透我的心,让我不要急,还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终于,我日夜盼望的日子到了,我平时六点起床,而今天五点15分就起来了,而且很快的做好了早上该做的事,我正想要叫醒爸爸妈妈时,发现爸爸妈妈就准备好了,就差我一个人了,我的脸不禁红了。
六点半我们坐车到了火车站,买了票坐上了火车,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下了车,正要从火车站出口出去时发现去海洋馆的车快要开走了,我们加快了脚步,飞奔向去海洋馆的车,终于我们赶上了这一班车,又经过了三十分钟,我们下车到了海洋馆的卖票口买了票进去了。
夏天外面的天气很焖热,进水洋馆而里面我却感觉到特别的凉爽,在里面看到了很多鱼,第一层有海马、小黄鱼、南美洲的电鳗、澳洲的锯鳐鱼和射水鱼……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电鳗鱼,因为我喜欢电,电就像我们男生一样坚强;第二层有水母、平胸龟、珊瑚……我喜欢水母是因为放水母的地方是在一个小房子里,里面有许多闪烁着彩色光的灯,让水母的白色变成了五颜六色可好看了!最后一层有凶恶的鳄鱼、软骨鱼、大白鲨!和龟仙人……我喜欢的是龟仙人,因为它有坚定不移的精神。
我在里面整整玩了5个小时,出来后我第一句话就是:“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一次旅行的,永远不会!”(陈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