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校园。
走进学校的大门,在东南角有一个百草园,里面的蔬菜都是老师和保安爷爷辛辛苦苦种的,是他们的汗水滋润了这些蔬菜。你瞧!蔬菜仿佛听到了老师们的呼唤,"嗖”一下就蹦了出来,躺在地上美滋滋的晒太阳。人们如果每天都可以吃到自己亲手种的有机蔬菜,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但可别忘记“谁一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哦!再往里走,有一棵挺拔的大松树矗立在花坛里。春天,它举起自己的双手,让阳光抚摸孩子们;夏天,它是一把太阳伞,让孩子们在凉爽的环境里快乐的嬉戏玩耍;秋天,它是一件天然的衣服,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冬天,它是一把伞,为孩子们遮挡风雪——啊,它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自己再苦再累,都无所谓,只要孩子们高兴。
沿着楼梯走到二楼,你会发现迎面有四个哈哈镜。胖、瘦、高、矮,各有各的特点。在哈哈镜上方,校长让李志君老师提了遒劲的书法作品:“莫忧镜中千百态,笑看真我最精彩”,意思是不要在乎自己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他人的评价并不重要,要做真实的自己,精彩的自己。四楼有一个锥体上坡,锥体被同学不小心摔坏了,校长为了不让我们缺少这个乐趣,已经维修许多次了。“进退之间藏智慧,谦卑躬行谨记心。”连一个物体都存有智慧,那人不也需要谦虚吗?
沿着四楼走廊从东往西走,映入眼帘的是四个小名士和同学们写的诗。每当我路过这个圣地,总会不由自主的停下来,“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即使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但总是看不够,如同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哇!大哥哥大姐姐们得过这么多证书,真是名副其实。我一定要努力向他们学习,也变得多才多艺,让自己的童年像彩虹一样五彩缤纷。
我爱我的校园,我相信我的校园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