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秋天6
喜欢上海的理由之一就是因为它一年有分明的四季,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秋天。春天太过妖娆,夏天太过炎热,冬天又太过寒冷,而秋天则气爽宜人,深呼吸——我时常会幻觉那空气是金黄色的,秋天亦是个收获的季节,给人以喜悦,给人以希望,生活变得那样的充实。
我爱秋天,还因为秋季中还有个重要的节日——中秋节,那是个团圆的日子,也是我最喜爱的假日,因为这一天,我们全家一大早就会去近郊秋游。清晨,我们走在乡间的田埂上,整个大地被乳白色的浓雾包围着,朦朦胧胧,置身于雾海之中,仿佛在仙境中遨游一般……当旭日东升,云消雾散之时,天地间那赫然一片金黄色是那样的辉煌,凉爽的秋风一阵阵吹来,金黄色的稻浪一浪高过一浪,无边无际,好壮观的稻浪啊,我不禁高声欢呼起来。秋天也是菊花盛开的季节,你看,秋菊开得那样热烈奔放,红的如火如荼,黄的金光闪闪,粉的高雅不失可爱,还有那紫色的,墨绿色的,真是美不胜收,百看不厌。下午,当我们来到农民的果园时,只见苹果红彤彤的,挂满枝头,香梨黄澄澄的,闻一闻,香气扑鼻,晶莹剔透的葡萄一串串整齐地对我微笑:“彷佛在对我说,带我走吧!”我最爱吃的石榴也在一边乐的咧开了嘴,露出红红白白的果实……我伸出双手,兴奋地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不一会儿,我最爱的水果就装满了两大篮,我抱着自己劳动得来的果实,忍不住高声歌唱:“走在乡间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因为我爸爸是属牛的哟,哈哈!
该回家了,我们穿过一片枫树林,好一派迷人的景色:青灰色的大地上铺满了一层又一层红色的枫叶,那叶子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发,夏的茁壮,此时,已到了生命的顶峰,它满足了,欢笑着翩翩从树枝上飘落下来,把生命与泥土融为一体,又开始孕育来年的嫩树叶儿……我顺手捡起几片枫叶,放进水果篮,真是意想不到的和谐。晚上,当一轮明月高悬天空,银白色的月光洒向宁静的大地,手中捧着圆圆的月饼,咬一口,任由甜甜的滋味无限蔓延……
我爱你——秋天,你美的含蓄,美的理智,美的壮丽,还让人带着些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