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
我最吃饺子,这个星期六我也可以亲自“下厨”了!
星期六一早,爷爷、就准备好了材料来叫我一起包饺子。第一步,爷爷用擀面杖把一个个“橡皮”似的面团,捻成了“荷包蛋”似的饺子皮;第二步,我拿起筷子夹了点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第三步,把饺子皮对折,再用力的把“洞口”封严实;第四步,奶奶把一盆一盆的饺子放进锅里。在煮的时候,我听见“崩、崩”的几声,赶紧去掀锅盖,只见几只饺子已经破得不成样了。我问“饺子专家”奶奶:“怎么回事?”奶奶说:“因为你刚才在放肉馅的时候放得太多了,所以,它才会爆开。”噢,原来是这样,包饺子的学问还真多。
我守在锅子边,一边焦急等待饺子出锅,一边想:我做出来的饺子会好吃吗?过了一会儿,一盆“香气扑鼻”的饺子出现在我的眼前,馋得我口水流下“三千尺”,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还不停地说:“好吃!好吃!”吃得我是上气不接下气,直打饱嗝……
这次包饺子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花容易,绣花难。任何事情我们都应该不懈直到完成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