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今天是星期天,按照惯例,中午我们要包饺子,吃饺子。今天中午我正好有空,所以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老爸手里握着的菜刀碰到案板的声音真像有人在敲门。不一会儿,一大盆素饺子馅就上来了。
我有点为难了,我是包过饺子,可那是七八岁,现在早忘光了。没办法,我只能向老妈求教。老妈耐心地告诉我:“第一步,先拿张饺子皮儿,放点饺子馅,别太多, 也别太少,适中。第二部,用食指蘸点水,照着饺子皮儿的边画一个圆。第三步,把皮儿和馅对着折,把刚才蘸过水的地方用手捏起褶皱来,不能留缝儿,不就可以了吗?以前都教过你了”。
听了妈妈的话,按照妈妈的步骤,我像模像样的包了十个,妈妈包的饺子昂首挺胸,个个精神抖擞,远远的一看,像一轮轮弯月,可爱极了。我包的都低着头,不能挺立起来,像个一个个犯错误的小孩子。我渐渐的没了耐心,后面再包的饺子都是扁扁的,质量不不如前面的。不管什么样,先下到锅里再说。结果我前面包的饺子完好无损,样子虽不好看,但一看就让人流口水。而后面包的饺子全成了片汤,一看让人哭笑不得。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劳动也是要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