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刚的妈妈对小刚说:小刚,你爸爸今天要从外地出差回来了,咱们包饺子吧!小刚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爸爸最爱吃韭菜馅的。妈妈先开始和面,然后摘韭菜,剁肉馅,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馅就调好了,小刚闻得直流口水。小刚看妈妈又包饺子又擀皮,忙的很辛苦,于是,小刚搬了个小凳子,洗干净了小手,扁起袖子,准备帮妈妈擀饺子皮。妈妈忙说:不用你帮忙,我一个人可以。
小刚说:妈妈,那你小的时候不也是一开始不会包饺子的吗?还不是跟着姥姥学会的。小刚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转皮儿,右手使劲儿,正擀的起劲时,哎呦一声,擀面杖轧到了小刚的手指尖上,妈妈说:算了吧,你是越帮越忙,还挺碍事的。小刚说:妈妈,没事的,这点痛不算什么,你一个人很辛苦,我要学会包饺子了,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可以帮你做事。妈妈笑着说:小刚真懂事,真是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