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天是冬至,一进门就听奶奶说:“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只见爷爷端出和好的面,奶奶拿出饺子馅,就准备包饺子。
爷爷飞快的擀起皮来,奶奶熟练地抱起饺子来,看看奶奶包饺子是轻松的样子,我也忍不住想学一学。于是,奶奶给我做起示范,她拿起一张皮,铺在手心上,夹一勺馅,轻轻一裹,巧手一捏出花边,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展现在我眼前。我也按奶奶的方法包起饺子来,我拿起一张饺子皮,舀一些馅,心想“馅多点才好吃呢。”可是我偏偏做得不对,因为馅太多,饺子合不上,此时肉馅就像一群淘气的小朋友,不时地从皮里探出小脑袋。爱,我又开始包第二个,这次放馅的时候,我放的比第一次少得多,轻而易举地包好。我把它放在桌上,他怎么也站不起来,像个无精打采的病人,这回馅又太少。我决心做第三个,这次一定小心,按奶奶说的,饺子馅最多只能占三分之二的皮的方法,成功地包出一个像模像样的饺子,我开心极!后面包的饺子几乎都成功。
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饺子出锅,吃着我自己包的饺子,心想:今年冬天耳朵肯定不会被冻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