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家要吃饺子。奶奶早就买好了馅和饺子皮,就等着包了。平时饺子都是奶奶包的,我从不插手。可这回妹妹都要包,我当姐姐的,不包不行啦。于是,我拿起了一张饺子皮,学着奶奶沾了沾水,夹了一大勺菜,把四面的皮叠到中间,因为馅实在太多了,差点把饺子皮撑破了呢。
奶奶说馅太多可不行,我只好重新做啦。我想:做个钱包饺子吧,说干就干,先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放入适量馅,上面的皮叠下来,下面的皮叠上来,左右两边的皮,向中间叠,一个钱包饺子就做好了。
只做一个可不行,那我再做一个月牙饺吧。我先把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并放入馅料,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奖褶折捏紧,重复步骤至左端饺边并将两端封口处捏牢,一个月牙饺子做好了。看看像不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呢?
爷爷拿着包好的饺子去烧,一次没烧完,我的饺子也没烧,第一次烧好了,是奶奶和妹妹包的,妹妹吃了自己包的,我也吃了两个奶奶包的,第二次烧了我的饺子,我兴奋的很,要叫爷爷一定找出我包的饺子,给我吃!
过了三分钟左右,饺子出炉啦,我以最快的速度,把放饺子的盘子翻了一遍,终于找到了我包的饺子,我查看了一遍,还好饺子没破。我急忙一口咬下去,Oh!我的嘴,被刚烧好的饺子烫的要命,我去卫生间漱了半天的口,大家看到我的样子,都笑了起来。我不在乎,接着吃我的饺子,我慢慢地吃着,觉得特好吃,毕竟是自己做的吗!
通过包饺子这件事,我明白了:自己劳动后的食物最好吃!下次吃饺子,我要多弄几种花样,让奶奶对我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