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每当我看见爸爸、妈妈做出可以让我垂涎欲滴的饺子时,我都想试一试,可是每一次问的时候都是一个同样的答复“以后再说吧。”其实他(她)是担心我做不好。
终于有一天,我妈妈让我包饺子。我二话不说,拿起擀面杖就擀面皮。毕竟是第一次,我手忙脚乱擀的面皮一点儿也不圆,而且有的厚、有的薄。我让妈妈教教我,但还是老样子,我有一点儿灰心了。可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认真地做了起来。我做着做着,突然我擀的面皮变圆了。
我开始包饺子,妈妈对我说:“加的馅要一样多,要放在正中间,我做一个给你看一看。”说完,便做了起来。我也做了一个,呀,不好,饺子烂了。妈妈说:“再做几个。”我听了,就又做了几个。“呀,太好了!我会包饺子了。”我说完,就高兴地跳了起来。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我体会到遇到困难不要紧张,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