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厨房里做饺子。
我怎么包也包不好,要不就是把饺子皮弄开,要不就把肉馅掉出来,我一次又一次的包,可就是包不好,我心里团团转的走来走去,很苦恼。我坐在沙发上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到办法。妈妈走过亲切的说:“坚持才能做好事情,我可以教你包饺子,”妈妈先让我拿一张饺子皮儿,用左手托住,然后右手挖了满满一勺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再把饺子皮儿的两端往中间一合,使劲一捏,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可是我没有想到,馅儿像不听话的调皮蛋一样从饺子皮侧面钻了出来,我一看见赶紧用一块饺子皮把馅儿堵住,可皮儿仍旧弄了半天就是合不拢嘴。
我生气的坐在沙发上,可是我想到了妈妈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我走到厨房,认真的一步一步的慢慢做出了一个饺子,慢慢的我越做越好,我很开心。
饺子煮了进去,我闻到了一股香味,饺子煮好了,我看见一盘小巧玲珑的饺子,我开心的跳了起来。
我这次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学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