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新年,就是春天的节日。节日喜庆气氛要持续一个月,正月初一有祭灶、祭祖等仪式;节中给我们压岁钱、亲朋好友拜年;节后半个月又是元宵节,其时花灯满城,游人满街,盛况空前。元宵节过完以后,新年才算过完。新年是和亲人团聚的节日,离家的孩子要不远千里回到父母家。
过年晚上,我们一起到姑姑家包饺子,可是我不会包呀。心想:我要仔细地看,认真地学。开始包饺子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姑姑包饺子的样子,记在心里。只见姑姑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拿着筷子,再用筷子夹起饺子馅来,放进饺子皮,两只手先把皮往中间一捏,再往两边一捏,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也试着包了一个放在桌子上,站不住,姑姑说:“馅太少了。”我又包了一个,这次我用筷子夹了一大块馅,放进皮里。糟了,皮却捏不住了,馅太多了,怎么办?我问姑姑说:“怎么办?”姑姑说:“把馅弄少点。”我照着姑姑说的那样做,终于做好了。我们包的饺子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有五分钱包的,有奶糖包的,还有花生米包的……姑姑说:“吃到钱币,将来会挣钱。吃到奶糖的,以后生活甜甜蜜蜜。吃到花生米的,以后学习好,身体壮。”
饺子下锅了,我们在旁边等着,只听“噗啦”一声,饺子都跳进了水里,大约十分钟左右,饺子熟了。大姨端来几碗饺子放在桌子上,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恨不得把饺子全部吃完。“开饭了!”我大声喊道。大家都坐在桌子前,这时,窗外响起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赶紧用双手捂住了耳朵。原来是老舅在楼下放鞭炮呢。
伴随着鞭炮声,我们开始享受这饺子大餐了。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