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昨天,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则饺子的广告,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呀!该吃饺子。”妈妈笑着说:“好,明天就吃饺子,两只馋猫。”我叮嘱妈妈明天包饺子我也要参加。
今天,妈妈一早就割韭菜,买肉馅,我像小尾巴似的跟着,生怕妈妈把我忘。拣韭菜的时候,我笑爸爸妈妈拣得慢,妈妈笑着说:“看你拣得,黄叶都不拽,咋吃啊?”接着妈妈和面,拌馅儿。我在妈妈身边不停地唠叨“妈妈我干什么”。妈妈嫌我麻烦,赶我去看电视,我说:“我不去,我想学嘛!”妈妈无奈的摇摇头。
开始包饺子,妈妈教我擀皮儿,我擀一个自己都说不好看,妈妈却说:“不错,妈妈第一次还没你擀得好。”我又擀几个,虽然没有妈妈擀得好,可是比第一个强多。我就不想干,我说:“妈妈,我要学包饺子。”我边说边拿个皮儿,妈妈耐心地教我怎样拿皮儿,怎样捏,可是饺子皮儿,到我手里,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一点都不听话,好不容易包好一个,却像猪耳朵似的,又大又难看,皮儿被我拽地很薄,眼看就烂,妈妈说这个不要,下到锅里也不能吃,接着我又包几个,还是没多少长进。妈妈说:“算,你别包,还擀皮儿吧。”我只好放弃,继续擀皮儿。
虽然今天我没学会包饺子,但是,我还是挺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