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也不知是几年以前的事了,那时候我还是个稚气未脱的毛孩子,而且还胆小。我怕黑暗,怕孤独,怕寂寞,也怕小虫子。
那是一个特别的夜晚。妈妈似乎要干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让我到小姨家过夜。我害怕,却又没办法。到了小姨家,可晚上小姨和姨夫要到朋友家去取什么东西,没带我去。
孤孤零零的我一个人,在这样一个死寂的夜晚。我怕了,就算电视机的嘈杂声也无法赶走我的恐惧和孤独。我漫无目的地按着遥控器,不知要找什么,跟无头苍蝇似的。时针特别慢的才走了几圈,夜却已经深了。眼皮越来越重,可我却不敢入睡。耳朵正在灵敏地捕捉着摩托车的声音。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我赶快开门,可却没见着小姨,是这儿的邻居。她问我怎么了,我什么话也没说,哭着关上了门。关上门后,我冷静下来。躺在床上,不知过了几个世纪,我终于盼回了他们,安心地睡去了。事后那邻居把她所看到的告诉了他们。小姨夫笑我胆小,我无言以对。
多少年以后,我又来到了他们家过一个孤独的夜晚。到这儿,家里没人,大概是出去玩了。我一个人看电视。直到夜深人静,他们还没回来。
不知何时,他们回来了,小姨问我害怕么,我只是摇摇头,小姨似乎在想什么,然后深沉的说:“长大了”
似的现在的我已不是从前的我,我真的长大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