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他们十分宠爱我,对我提出的要求总是百依百顺,因此我养成了娇生惯养、唯我独尊的坏习惯。
每当我到爷爷奶奶家作客时,总会做一些不文明、不礼貌的事情,尤其喜欢在吃饭的时候,总是把自己喜欢吃的菜拉到面前,恨不得一个人独吞了。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穿着新衣服,拎着礼物,喜气洋洋地到奶奶家去。一路上,爸爸妈妈反复叮嘱我:“过年了,你又长大了一岁,在爷爷奶奶家要注意文明、礼貌,孝敬长辈呀……”“知道了,知道了!”我一边点头,一边爽快地答应着。
到了爷爷奶奶家后,我就出去玩了。正当我玩得高兴时,妈妈叫我吃饭了。“吃饭了——”我手舞足蹈地边说边跑进客厅,只见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丰盛美味的佳肴,有色泽红润的红烧肉,有晶莹剔透的水煮虾,有松脆可口的炸鸡翅,尤其是那油光光、金灿灿的三黄鸡,冒着热气,十里飘香,真让我馋涎欲滴,禁不住咽着口水,但我还是很有规矩地坐了下来。
爷爷看了看我的样子,赶紧说:“吃吧,吃吧……”于是我就站起身,跪在凳子上,整个身体向前倾,好不容易够着那鸡,就用手使劲地抓撕一条鸡腿……。妈妈看见了,急忙拉着我的衣角,在后面用力拽我,爸爸用他那钳子似的手使劲拧我的屁股,可我根本不理睬他们,还是使劲地撕,终于一条鸡腿被我撕下来了。拿着撕下的鸡腿我得意洋洋地朝爸爸妈妈使了个眼气,这时他俩脸上乌云密布,好像快要下雨了一样。
我转过身看了看满头白发的爷爷,他笑眯眯地朝我点点头,示意我赶快吃鸡腿。我把鸡腿送到爷爷碗里,说:“爷爷,您功劳最大,这鸡腿应该给您吃!”顿时爷爷眼眶里泛着闪闪的东西,不停地点着头,嘴里不断嘟囔着:“嗯,嗯……。”我又夹了一条鸡腿放进奶奶的碗里说:“奶奶,您是最辛苦的,这条鸡腿您来品尝吧!”奶奶一时没缓过神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我看了看妈妈,妈妈满意的笑着,刚才的乌云已经烟消云散了,而一旁的爸爸正翘起大拇指为我点赞呢!爷爷奶奶看了我做的一切,都笑的合不拢嘴说:“我们的孙女长大了,变乖了,懂事了!”我做了一个鬼脸说“这是应该做的”。
此时,全家都笑了起来,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的气氛……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爷爷眼眶里泛着闪闪的东西是幸福的泪,因为我长大了,我学会了关心别人,想到这儿,我的心理洋溢着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