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想要快些长大的念头在小时候便萌发生芽,我盼望着长高,以为这样就可以早些成为大人。
在身高指数突飞猛长的日子里,我兴高采烈地对父母说:“爸、妈,我长高了,我已经是大人啦。”父母却抚摸着我的头:“不,孩子,长高并不代表你成为大人。”
我并不灰心丧气,继续盼望着“长大”的到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阅读的书越来越多,获得的知识也越来越丰富,我笑逐颜开地对父母说:“爸、妈,我长大了,我懂得了许多东西。”父母却依旧抚摸着我的头:“不,孩子,懂的许多东西并不证明你长大。”
时光流逝,“长大”的盼望也在我的脑海中逐渐消失。
后来,在一个清凉的夜晚,我悟出了“长大”的真谛。
记得那一天,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有气无力地瘫倒在沙发上,眼带歉意的望向我,语气轻柔的说:“丫头,妈妈可能生病了,你先吃点饼干吧……”说完,她就闭上了眼睛,听着她渐渐变得平缓的呼吸声,我不禁很心疼。
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妈妈身边。恍然间,我的目光落在了桌子上那个矮胖的盒子,那是妈妈为我买的蛋白质粉。以往,妈妈都会泡好让我喝下,自己却从来不喝。我欢喜地抱起盒子,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
我先把蛋白质粉倒入杯子里再加入热水,用筷子慢慢地搅拌,但水面上还是浮起了一个个小疙瘩。我又拿起勺子,轻轻地捻着它们,直到小疙瘩完全消失。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冲好的蛋白质粉,走到妈妈身边,轻声地说:“妈,喝杯奶再睡吧。”妈妈缓缓睁开眼睛,望向我的目光中有惊喜,有感动还有欣慰,她接过杯子,没有说话,只是凝望着我,喝完了奶。然后,她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长大了,知道孝顺父母了。”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长大真正意味地含义!
的确,并不是所有长大的人都能够有一份孝心;然而,有一份孝心的人却一定是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