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我小的时候,还不知道关心父母。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四年级了,也九周岁了。我本来可不是一个爱劳动和乐于助人的孩子,可我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看到一位老爷爷和一个阿姨在和平巷门口说着什么,那时候我骑着自行车到他们的旁边,听到阿姨说了一句话:“我不知道你家在哪!”原来是老爷爷买的东西,想让人帮他送回家,因为他的腿脚不灵便。我在旁边停下车,热心地说:“我知道你家住在哪!”那位阿姨说:“那你去送吧,把自行车停在这,我帮你看着。”我答应了。在和平巷里直走20米就到了那位爷爷的家,我飞快地跑到他家,门口有一位老奶奶,我拿着要送的东西对老奶奶说:“这是爷爷买的东西。”说完,把东西给了她,我就再次飞快地跑了回来。阿姨对我说:“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啊!”我听了,对阿姨说:“谢谢夸奖。”说完,我就骑着自行车走了,可是我回到家没有对家长说这件事,我认为这是举手之劳,应该做的。
我不但热心帮助别人,更体贴爸爸妈妈。
11月12日,星期四下午,我的爸爸带我去洗澡,我们洗完澡了,就去穿衣服。我的爸爸还没穿好衣服呢,就剪脚指甲。这时我已经穿好衣服了,我对爸爸说:“我先回家了。”爸爸说:“好,你先回家吧!”说完,我就从浴池走了出来。刚出来一看,外面正下着雨,我戴上帽子回到了家。我想起来了:爸爸还没出来呢!于是,我就拿着两把雨伞准备去接爸爸。
正要出去,奶奶问我:“你拿着两把雨伞干什么?”“爸爸没带伞,我得去接他。”“好,去吧!”我打着其中的一把伞去接爸爸。还没到浴池门口,远远地就看到爸爸在旁边的店里买东西,我大声地叫“爸爸!”爸爸一转身,看着我拿着两把雨伞,“你是来接我的吗?”爸爸惊喜地问道。我说:“是的!”说完,我把雨伞递给爸爸。接着,我们就打着雨伞回家了。
通过这两件事,可以证明我长大了,我以后会变得更加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