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5
我今年10岁了,邻居们都说我长大了。
以前,我的衣服总是让爸爸妈妈洗,自己从来都懒得干,而且认为父母所做的是理所当然的。自己的事情要学会自己做,我现在明白了,如今的我衣服自己洗,房间自己收拾。
我从来都不能自己照顾自己,需要父母的帮忙。很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每个蔬菜都有许多营养,我不挑食了,还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了。妈妈夸我长大了。
原来的我上课爱做小动作,走神,老师提的问题我经常答不出来,所以罚站是免不了的。从这以后,我上课不做小动作不走神了,认真听老师讲课,做了一个老师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夸我长大了。
我的作业经常让父母头痛,没有父母的监督,我就会偷懒,因此,父母很是发愁,我现在改掉了这个坏习惯,能够做到独自完成作业了。
在学习方面,我总缺乏自觉性,没有别人的监督,我是想不起来自己预习和复习的,更别说去学习其他的东西。我现在学习自觉了,不用别人提醒,我就可以提前去预习课文。
我有点小心眼儿,遇到了一点儿小事,我就会和同学斤斤计较个没完,别人不让我,我也不会让她。现在我知道了,一定要和同学搞好关系,这样才可以互帮互助。同学们都夸我长大了。
以前,我的性格很内向,不爱和别人打招呼,妈妈经常教育我要懂礼貌,可我总是改不了。现在,我的性格开朗多了,遇到了长辈总是主动打招呼,问好,邻居们都夸我长大了。
我以前不懂得孝顺父母,总觉得父母为我做什么都是应该的。现在想起来我觉得很惭愧,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应该学会孝顺父母了,所以每天父母回来了,我会给父母捶背,端杯水。
我长大了,要懂得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