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狗狗,它有一身淡黄色的绒毛,一个球似的小尾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但最夺人眼球的,还是她那金黄色的长睫毛,我们都说她是个漂亮的小丫头。
前阵子妈妈让我给狗狗洗澡,这可有趣啦,看!我的表现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吧。
我先把狗狗抱进浴室,打开暖光气,生怕狗狗洗澡的时候着了凉。不一会儿,池中的热水就满了,雾气腾腾的,宛如仙境一般。但谁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小家伙抱了进去,我把水泼在了它的身上,准备抹点沐浴露,可是她眨巴着两只大眼睛望着我,我都不知如何是好了。我使劲的揉着它那满是沐浴露的毛,突然它拼命的抖动了起来,泡泡见到了我的脸上,头发上,手臂上……这小家伙,才刚开始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可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呐。那然后我用热水冲洗着它,它晃着小尾巴,仿佛是在享受沐浴的样子。不仅如此,它还舔着我的手,这人摸狗样的形态,可真把我给逗得合不拢嘴啦。不一会儿我就给狗狗洗完了澡,我给它包上浴巾,它吐着小舌头,哈着热热的气,然后眯着眼睛,头也缩了进去,感觉要是睡着似的,好玩极啦。
接着,我把吹风机拿过了过来。风吹着它,它抖了抖身子,趴在了豆包上,身体也陷了进去,不一会儿,这小家伙便成了个毛茸茸的球……
生活中趣事可不少,我和狗狗的这些互动也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这不仅丰富了课余还培养了我的责任心和爱心,这有这件有趣的事情会让我永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