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妈妈4
妈妈对我的爱无处不在,数也数不清,但妈妈对我也是很严厉的。
还记得前年,妈妈让我一个人去上海参观世博会,说让我长长见识,练练胆量。那时我才8岁,从来没有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很害怕,就央求妈妈和我一起去。妈妈温和地说:“没什么害怕的,飞机上的叔叔阿姨会保护你,下了飞机姨夫会去接你的。”我冥思苦想终于找了个理由:“我会饿的!”“饿了也不用害怕,飞机上可以就餐。”妈妈又驳回我的理由。
两个小时过去了,飞机落在了上海虹桥机场。一下飞机,我就兴奋地给妈妈打电话:“我到上海了!”“这么快啊,我还没到焦作呢。”“怎么可能?”我大吃一惊。“郑州下大雨,我这个近视眼没看清路牌,还在高速路上打转转呢。”妈妈大笑着说。
听了妈妈幽默的话,我知道妈妈这样说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因为妈妈平时不是一个幽默的人。那一刻,我感觉到妈妈对我的爱真的是无处不在,这爱包含了疼爱、关爱,唯独没有溺爱。
如同妈妈爱我一样,我也深深地爱着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