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妈妈3
我的语文老师,就是我的妈妈于是,我和妈妈之间便 有了母子和师生的双重关系,为此,也引出了不少烦恼事 儿。
想保密,但……
初一刚开学,我原想把语文老师就是我妈妈的事隐瞒起 来,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但这些新结识的同学消息 灵通得很,好像个个都是“千里眼,顺风耳”似的,这个 问:“听说你是语文老师的儿子,是不是呀?“那个问: “吴老师是你的妈妈,是真的吗?”我听了,着实吃了一惊,但仍故作镇静,睁大眼睛摇头晃脑,显出惊奇的神色 说:“什么妈妈儿子?吴老师我认都不认识呢! ”这一招 还其炅,这些“消息灵通人士”被我搞糊涂了,不再提及此 事。我得意极了,看不出我还有两下子啊。可好景不长,两 天后,秘密就被我的一个“同学兼邻居”透露出去了,这下 可再也瞒不过去了。其实,被同学们知道了也没有什么,这 只不过是偶然的巧合罢了。我在班里仍然是一个普通的学 生。
要考试,却……
考试是学生的家常便饭,然而却给我带来了烦恼一开 始,我对语文考试感到特别的恐惧,一种复杂心情纠缠着 我:如果考得好,同学们会说什么呢?他们准会说:“陈烨 考得好是他妈妈透露了试题。”如果考差了,他们又会说:“瞧,语文老师的儿子语文考得这么差!”我该怎么办呢? 于是希望考得不好也不坏—甘居中等可后来,我又想, 为什么我自己要限制自已呢?我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做 作业,回家后,妈妈忙于工作,也从来不给我“开小灶”,考 试前从没有给我透露过题目,为什么自己要背上无中生有的 包袱呢?在学校里,我也是一个与其他同学没有两样的普通 的学生啊!思想上放下了包袱,考试的时候也不紧张了,成 绩自然也上去了事实上,我考得好,并没有同学说我只 是在考试前,有的同学跑来试探:“有没有作文啊?”“有 没有阅读分析啊? ”我便调皮地回答道:“也许有,也许没 有。”其实,我同样是什么也不得而知呢。同学们笑了,我 也笑了……
有时候,唉……
有时候,这位“妈妈老师”也真跟我过不去一次,回 家作业太多了,做到晚上九点半,还剩语文作业没完成,我 便和“语文考师”妈妈商量,是否可以延迟到明天下午再 交,可她说不行磨嘴皮也没用,我只得埋头继续做,我马 马虎虎,潦潦草草做完了语文作业,一丢笔,就上床了。等 到第二天发下来一看,呀,“重做! ”气得我回家里就对“妈妈老师”发脾气。妈妈却对我说:“你昨天晚上作业做得晚,这是事实,可是别人也和你一样的呀,为什么别人不马虎潦草呢?你不能有半点特殊!”我听了无话可说,是啊妈妈像要求我的同学那样地来要求我,我也应该像我的同学那样地严格要求自己!
在家里,“老师”是我的妈妈;在学校里,“妈妈”是 我的老师。我呢,我是儿子也是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