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10
有人喜欢清秀典雅的百合花,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牡丹花,还有人喜欢千姿百态的菊花,但我最喜欢的是翠绿可爱的仙人球。
他身穿绿色的外衣,有个灰色的家,千万根刺把自己打扮得像刺猬一样,好像在随时准备战斗。它有个大大的“将军肚”,而且这个绿色的“小胖子”还有很多用途呢!
仙人球可以防辐射,我妈妈总在电脑、电视旁边放上一两盆青翠欲滴的仙人球。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你为什么把仙人球放到电脑和电视旁边呀?”妈妈耐心的讲道:“因为它们可以吸收辐射,这样就可以减少辐射对我们的危害,让我们更加健康。”顿时我恍然大悟。晚上睡觉时我的好奇心又来了,问:“为什么床头也要放仙人球?”妈妈说:“仙人球可以在晚上净化空气,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睡眠,让我们的梦境更香、更甜!”经过查阅资料,我发现仙人球很耐活,非常好养,只要在出远门前给仙人球浇好水,接下来的半个月就不用再给它补充水分了,这时候它的”将军肚“和刺就派上了用场。因为仙人球肚子里装的全是水,到严重缺水时,会均匀出水,而刺则具有锁水功能,防止水分过快或大量蒸发。
怎么样?这个顽强的“小斗士”是不是作用很大呢?希望我的发现能带你了解神奇的仙人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