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8
我家阳台上种了几盆植物,其中有一盆仙人球。它长得矮矮的,圆圆的,外表肥肥的,还长着许多带倒钩的刺,我常常不小心被刺钩弄到出血。
一气之下,我就把它放到角落里,还不给它浇水。有一天,我到了阳台上,看见一只蜜蜂飞到了一朵花上采蜜,而那朵花是我讨厌的仙人球开出的。这盆仙人球不但没有枯死,反而还长出几朵白色的小花。我仔细观察这盆仙人球,现在还是嫩绿色的;它的花瓣长长的,颜色白白的,在花芯上还长了几圈花蕾,就像仙女的裙子一样。
这时,我不竟想问:“为什么较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还可以活下来?”我查了一下书,知道了它主要生长在干旱、少雨的沙漠地区。它的刺其实就是叶子退化而成的。为了储存水分,它的茎就变得又肥又厚。因为它能在毫无生机的沙漠中生存,所以它也叫“沙漠英雄花!”
我不得不敬佩这种生命力的坚强。我想我也要和仙人球一样,遇到困难,永不退缩,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