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3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绿化角,那里有小伞状的蟹爪莲、翠绿的吊兰、骄阳似火的太阳花……在一个角落里,有一盆不起眼的仙人球,它每天都孤零零地坐在那个角落里。
当仙人球刚买回家时,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它,为它浇水。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仙人球没有任何变化,还是背着一身难看的刺。我对仙人球渐渐地失去了兴趣,把它放到了一个阴阴的角落。浇水时,偶尔还会忘掉它,但是仙人球毫不在意。
已经过去几年了,当有一天我到阳台上浇花时,惊奇地发现那盆仙人球竟然开出了美丽的小花。那些小粉花,虽然没有茉莉的清香,没有牡丹的艳丽,但是它们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意义。
这盆仙人球默默无闻地、年复一年地呈现着绿色,一朵朵小粉花也不惹人注目,但它总是顽强地活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那么生命一定是光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