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7
这天下午 ,张老师让我们种一个植物或者是观察动物什么的。因为我们要写这些植物,我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仙人球,准备观察它。
仙人球刚买回来的时候大小像手掌心,它的形状是圆圆的,颜色呈深绿色,像一个翡翠球。我小心的摸了一下 ,竟然不痛,原来它还小,如果大点的仙人球摸了会很痛的。
又过了一天,我准备给它浇水,妈妈走了过来说不要浇太多水,水占杯子的一半就够了,要不然它会因为水多而淹死。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够了,一个月没浇水也不会旱死,而且还能长得更茂盛,被人称为“沙漠生灵”原来种仙人球也蕴藏着许多知识啊!
一个星期过去了,偶尔中午,我看了看仙人球已经长大了, 它的刺也变成红色的了,轻轻地碰它一下就会有一股疼痛。它的头上也长出了许多白色的毛,摸起来软绵绵的,像一个毛绒绒的球,就象征着快要开出花朵了。
过了两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又看了一下仙人球,哇!一个花苞出现了,听说它的花是白色的,一般是晚上开放,早上就凋谢。
第二天,我起床很早,看见仙人球开花了,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喜欢《仙人球》,它不和百花比美,只是展现自己的魅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