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2
在我们身边有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比如:香气扑鼻的丁香花,芳香四溢的百合花,雍容华贵的牡丹花,这些花虽然漂亮、娇贵,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朴素的仙人球。
仙人球也叫草球,产于南美洲,一般长在高热、干燥、少雨的沙漠地带。但它也可以养在室内作为观赏植物,在电脑旁,卧室里到处都能见到它。人们用它吸收二氧化碳,每个人的家里几乎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仙人球的身体圆圆的,翠绿翠绿的,它的茎是一个圆形的球,它的叶就是它身上的刺了。
你们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喜欢百合,偏偏喜欢一个长得丑,身上有带刺儿的东西。那是因为仙人球有一身的刺,它的刺可以减少水汽的蒸发,还能存住水分,在它自己缺水的时候就可以来喝它存储的水分,让它继续生长。所以就算是几个月不浇水,它也能顽强地生存。
虽然仙人球不像梅花那样秉性高洁,也没有竹子那样虚心有节,更没有像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但它有自己独特的“超能力",帮助它成长,我喜欢仙人球,更喜欢它顽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