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5
春天来了,沉睡了一冬的大地苏醒了。融化的雪水冲开了大江,绿油油的小草悄悄探出脑袋,人们个个都脱下那笨重的棉袄,换上了轻盈的T恤,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古人说:“春雨贵如油”可是,现在连一滴雨都没下下来,我每天下课时就趴在教室的窗台上,用手撑着头,望着那已经布满云雾的的天空,心里不停地想着:“唉,什么时候才能下雨呀!”
我每天都这样,结果真的把春雨给盼来了。看着那空中飘飘洒洒的雨丝,我不禁的露出了微笑。
春天的小雨,是上帝派来的小精灵。
落在屋顶上,他就会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落在小溪里,它就和小蝌蚪们玩儿捉迷藏;落在大树上,他就为大树妈妈洗了个澡;落在小草上,它就催促着小草茁壮成长;落在同学们的鼻梁上,就一嘟噜地滑下来,那滴答滴答的雨点声在告诉人们:春天到了!
我最喜欢在雨中散步,细细的春雨打在我的小手上,感觉湿漉漉、滑溜溜地,把我粗糙的皮肤滋润的很光滑,我仰面对着天空,那些小精灵们就兴高采烈地落到我的脸上来,偶尔还感觉痒痒的,它们把我的鼻孔当成了两个山洞,一个接一个地钻进去,还使我时不时的打着喷嚏。不一会儿,我就成了落汤鸡,虽然很难受,但我依然感觉到无比的快乐。
我猜是老天爷看见人们需要雨,特地为我们降下来的这场雨,又赐给大地上的万物一个新的生机。
春天的小雨,滋润着大地;春天的小雨,给人们带来欢乐;春天的小雨,把灰尘统统赶走;春天的小雨,为大自然换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新衣。让我们来享受春天的小雨带给我们的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