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2
春天来了,大地像睡醒了的小孩子,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过了一会儿,马上生机勃勃、焕然一新,精神起来。小草慢慢地探出脑袋看看外面的世界,大地复活了。
最近几天都是雾霾天气,整个城市都沉浸在灰蒙蒙的天色里,空气越来越脏。我多么希望下一场雨啊!赶走充满污垢的空气吧。我在心里默默地盼望着。有时会望望窗子外面的天空,唉!还是雾霾。我等了一天又一天,总算盼到了,我激动地跑下楼,高兴地在雨里玩耍,雨滴凉凉的,它调皮地亲吻着我的脸颊,它就像一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
它一会儿蹦到屋檐上,敲打着小鼓,快活地演奏着音乐;它一会儿又从大树的叶子上掉下来,调皮地在玩急速过山车。我听到它轻轻地说话声:滴、滴;它一会儿又跳到了湖里,与小鱼一起嬉戏。
它是一个调皮捣蛋鬼,它在我的鼻子上玩滑滑梯呢,它把我全身都淋湿了,把我变成了个落汤鸡,隐隐约约听见它地笑声。
雨渐渐地走了,天空变得干净了,空气变得新鲜,到处都是春雨的气息,啊,春雨真好、真可爱,春天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