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9
春天的小雨春天是绚丽多彩的。人们热爱它,赞美它,但我更爱给春天带来生机,带来希望的春雨。随着一声“轰隆”的春雷声,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一骨碌从床上起来。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只见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断了线的珍珠,真美啊!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句诗句“春雨贵如油。”我迅速走出家门。啊!一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大地被春雨洗刷地干干净净,望着这路面,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喜悦。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沿讲大道,大道上的柳树都披上了一片绿纱,柳枝上冒出了一片片新芽,新芽上闪着一串串晶莹透亮的小水珠,一阵风吹来,雨水滴在我的头上,好像在对我说:“春天来了,我们正在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尽情地洗梳着我们的长发。”树枝上偶尔有几只小鸟,唱着优美的歌儿,好像在唱:“春雨姐姐,感谢您,给了我勃勃生机......”我沿着大道往前走,不知不觉就来了市政广场,啊!好一个花的世界。瞧!花坛里有红色的玫瑰花,有白色的百合花,有黄色的菊花......它们竞相开放,争花斗艳,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像要争夺“百花之王”的王位似的。一阵风吹来,花瓣上的小水珠快活的滚来滚去,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表示对春雨的感激之情。草坪里的小草也不甘示弱,也在尽情地吮吸春天的雨露,快乐地生长,放眼望去,草坪像盖了一床绿被。穿过市政广场,我就来到了小河边,河水清清的,哗啦哗啦的流淌着,好像在对春雨说:“是春雨把自己变得更清了,更绿了。啊!春天是多么美丽啊!是春雨给春天带来了绚丽,这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爱美丽的春天,但更爱给春天带来生机勃勃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