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3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甫赞美春雨的。如今,我所期待的春雨终于降临了。春雨轻轻柔柔地从空中荡下来,它好似牛毛;也似花针。“淅淅沥沥,淅淅沥沥……”雨丝洒在树叶上,叶儿就披上了绿衣;雨滴洒在花朵上,花儿绽开了笑脸;雨点洒在草地上,小草频频点头。马路上,一把把伞花撑开了,远远望去如同一片花海。远处,传来了车子与地面溅起的水声,形成一片交响曲,路边的建筑物静静地伫立在那儿,默默的接受春雨的洗礼。
春天的雨宛如一盒多彩的颜料。它染绿了小草,染红了桃花,染黄了迎春花,春天的雨慷慨地将象征着纯洁的白色献给温文尔雅的梨花姑娘。春雨是多么的绚丽啊!它总能给人带来惊喜。春天的雨宛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跃进万物的心窝里。“沙沙沙”春雨先落在树叶上,“啪啪啪”春雨又落在了池塘里,“哗哗哗”春雨最后又飞进了小河里。每一个场景都给春雨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树叶带晶莹的春雨浏览了大地的风光;池塘让春雨感受到了寒凉;小河给孤单的春雨介绍了鲤鱼、金鱼、小虾……春雨到达了海滨,层层浪花拍打礁石以示欢迎……春雨润物且无声,它默默的奉献着自己,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将来的栋梁之才,应该好好学习,将来像春雨一般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