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雨4
这是春天里的第一场雨,一场让生命复苏的雨。
我喜欢没有风的下雨天,斜斜的细雨轻轻的落下,空气里满是清爽的味儿。雨水带走了空气中的杂质,还我们一方晴空。它贯穿于天地之间,形成来来回回数不清的丝线,给予人间,最美妙的洗礼。深深地呼吸,青草夹杂着泥土的凉味沁入心脾。雨在下个不停呢……闭上眼睛,听!那哗哗的声音。那是雨水亲吻树枝上的声音,在屋顶上跳舞的声音,问候大地母亲的声音,那是小草“咕嘟咕嘟”喝水的声音,也是清爽人心的声音。
凉意,扑面而来。呵,嘴边又多了那一团团白色的精灵,地面也由干燥变得湿润起来。最终,那有一些下凹的小坑里积满了水。雨水还是不住的打在上面,激起一千朵、一万朵美丽的雪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