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童年时光美好无比,只是,时光跑得飞快,我的童年一去不复返了,但童年时光发生的事,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那是我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烧烤。妈妈忙着烤东西,我在一边不停地吃。妈妈突然对我说:“展硕,我去上厕所,你去帮我看一下生蚝。”我问妈妈:“生蚝是什么?”“生蚝是海里的生物。”妈妈说着,人就离开了。我等了很久,妈妈也没回来,我看着躺在铁架上的生蚝,心想:“生蚝是怎么吃的呢?”
我无聊地玩着桌子上的调味料,突发奇想:“把各种调味料加在生蚝上,会不会好吃一点呢?”于是,我把辣椒酱和芥末反复涂抹在生蚝上。过了一会儿,生蚝烤好了,大人们都过来吃。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一个个活蹦乱跳,脸色一下子变红又变白,还不停地吸气。我在一边欣喜若狂,以为他们很喜欢吃呢!妈妈回来了,吃了一个生蚝,脸色都变了,大叫:“谁放的芥末?辣死我了!”我这才知道自己干的不是什么好事!
这样的事还不止这一桩。有一次,妈妈煮了一锅汤,我尝了一口,发现一点味道都没有,我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我把一整瓶酱油都倒进汤中,妈妈看见黑黑的汤很生气,脸都绿了。结果,我被揍了一顿。
乱放调料的事我没少做,其它傻事我做的也不少。有一次,我听爸爸说什么种一粒花生米可以种出很多花生,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把鱼种在土里,那不就会有好多鱼了吗?我马上去拿了一条小鱼,把它种在土里。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不断地跑去种鱼的地方看,可那里就是没有鱼发芽。我就去问爸爸为什么鱼长不出来,结果爸爸哈哈大笑起来,说:“鱼是不会长出来的,只有豆子、瓜子之类的植物才会长出来。”我懊恼地说:“真是可怜了那条鱼!”
现在回想起童年的种种趣事,还是忍不住会笑起来,我的小时候是多么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