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一家人3
我们家有个老邻居,他们家的生活总是快快乐乐的,并且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极具有幽默细胞,每天都能把街坊四邻们给逗笑,这真是一家五个活宝啊!
家庭成员之一——爷爷。他们家的爷爷虽说已经80岁了,其实和一个10岁小孩一样,是个冷笑话高手,外号“冷笑王”。
他曾经给我说了一个冷笑话,他说:“一只羊蹲在猪圈里,打一个四字词。”我:“物以类聚?”爷爷:“错、错、错!是阴阳顿挫”(一羊蹲错)。”我冷冷地笑了笑,他却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咱们老百姓,今个真高兴!”
我真拿他没办法。王爷爷,您就不能不耍我吗?
这个爷爷的老伴——奶奶,奶奶不光人很逗,连姓也很稀奇——南门。是不是很稀奇呢?
南门奶奶的刀功很好,切菜也很快。
有一次,我问奶奶:“您的刀功很好切菜的速度也很快,这是为什么呢?”我做出了一副前年春晚小沈阳的表情,语气也和小沈阳一样。
奶奶说:“我刀功好是因为小时候帮家里劈柴练出来的。我的切菜快是因为我是——说快板的。手里的东西啪啪啪的节奏多快啊!”
我说:“奶奶,您真会开玩笑。真不亏是‘笑星’(南门奶奶的外号)”。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这一家子的爸爸,他又怎么了,听我给你夸,听完过后你就会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