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9
有人爱美丽又鲜艳的玫瑰;有人爱香气芬芬的百合;还有人爱可以美容的芦荟,可我最爱的还是让人们看不起的仙人掌。
仙人掌一年四季的颜色都是绿色的,犹如披上了一身绿色的披风。它那根会紧紧地抓住泥土,是因为要吸收很多的阳光雨露,要茁壮成长。它的茎有的笔直得像一把宝剑,有的弯曲的像一根麻花。它的叶子扁圆扁圆的,像手掌。它的刺又尖又细,像一根针,摸一下,就把你的小手扎破了。
你即使把它放在炎热有干旱的大沙漠里,它也能生存,这说明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以前我不相信,但是有一件事使我相信了。那一天,我妈妈、爸爸和我都忙得不得了,我去作文班的时候,听老师说:“植物不浇水会死的!”我这才想起我家的仙人掌已经一周没浇水了,它肯定死翘翘了。放了学,我立马回到家看看仙人掌死了没有,可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仙人掌不但没有死,还生机勃勃呢。
此刻,我对它改变了看法,虽然它没有玫瑰美丽,没有百合的香气,但是它很顽强。
它还有许多作用呢!它可以防辐射,只要把它放在电脑旁边,他就会默默地吸收电脑辐射来保护我们的眼睛。另外,它还可以治病,治腮腺炎,只要把它的半腰剪掉,把里面的蕊捣碎,然后抹在长腮腺炎的地方,比打针吃药还管用。它虽然丑,但作用却很大,我爱上它了呢!要为它的无私奉献点赞。
仙人掌,你在我心中很顽强!爱你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