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7
我早就听说过仙人掌的大名,却不曾见过,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见识见识。
下午爸爸带回来盆仙人掌,让我大失所望,原来的那股兴奋劲早跑得无影无踪、烟消云散了。因为它长得好丑,全身绿装,和它的名字“仙人”一点也不相配,倒象位严肃的大将军,更糟糕的是它全身长着刺,我看叫它“刺将军”还差不多。我对它没好印象,更可恨的是我给它浇水,它竟然把我的手扎出了血,所以我想方设法让它迁居。
第一次我不给它浇水,也不把它放在阳光下,连续了两个月,我本以为绿装露出金黄,却没想到她长得依然翠绿。
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一天,我把它搬到阳台上,装作浇水的样子,一不小心把它推到窗外,摔碎了,爸爸听到声音后,立即跑下楼,把它重新重在花盆里,过了一段时间,又活了!气死我了!
不久,我的了腮腺炎,脖子肿得老高,打针吃药都没折。爸爸砍下仙人掌,把刺拔了,捣碎敷在我脸上,神了!没过几天就好了。当我感谢救命恩人时,却发现是仙人掌治好了我的病。
我脸一阵红、一阵白,只感到自己太自私。
后来我在书上看到,冒险队员在沙漠没水时,把仙人掌把下来,既解渴又耐饱,所以我打心眼里喜欢上了仙人掌。
啊,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仙人掌阿,你不计我的过错,还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我喜欢你----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