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3
大家好,我叫仙人掌,我可不是能轻松招惹的哦。
我的外形很特别,像一个手掌。我的叶子是刺,不像其他植物有柔嫩的叶子。这不仅是为了保护自身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防止体内水分蒸发流失。
我之所以能在沙漠中生长是因为我的特殊功能——耐旱。我还要谢谢我的叶子,这些叶子就像一个个塞子堵住了我的毛孔。我耐旱这个本领在沙漠中可是名列前茅,据说我老兄千岁兰有时也赛不过我。我的生命力也很强,把我栽在一个不毛之地,然后给我浇上一些水,我也能生存。嘿嘿,是不是很羡慕呀。
我不仅是沙漠勇士,而且还是药品。我的汁液能治腮腺炎,我加工后做汤能全身通畅。但人们到处搜寻我做药汤,我只能逃到我的故乡——沙漠去了。
我毕竟还是一株植物,也能净化空气,供人欣赏,让人解除疲劳和郁闷。我还能开花,那小小的黄花,象征着我生命的美丽。我一年四季都是绿色,而且生命力很强,人们都喜欢我。
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