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8
世界上还有几种植物是生活在沙漠里的呢?
世界上还有几种植物不需要雨水的滋润呢?
世界上还有几种植物甘愿把身上的叶子变成尖针呢?
仙人掌生活在炎炎烈日的沙漠上,这里恶劣的环境造就了它的一切。没有雨水的滋润,只有强烈的阳光;没有温和的微风,只有猛烈的沙尘暴;没有肥沃的土地,只有干燥的沙子!但它并不后悔,因为只有在“不确定”中,生命才能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
仙人掌,没有青松那样高大挺拔;没有梅花那样孤芳自傲;没有荷花那样淤泥不染。它是群居植物,成天和“伙伴”们待在一起。它没有出众的外表,全身绿色,形状怪异。最主要的是:它身上还密密麻麻的长满了尖针,叫人不敢靠近,一碰到它,人们就会痛得“哇哇”大叫。
著名的挪威诗人一卜生曾说过:“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这不正是仙人掌的真实写照吗?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它能在这么险恶的地方生存下来,是一个令我们意想不到的奇迹!它付出的心血得到了回报,它站在了世界的最顶端,淡漠地看着这变化莫测的世界!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勇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赞美与学习。
是啊!只有经历过风雨磨难,才能开出最美丽,最耀眼的花!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努力了,拼搏了,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