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6
仙人掌是一种热带植物。很容易养活。
仙人掌非常容易养,一般十天半个月不给它浇水,它也能顽强地生长着。
到了夏天,许多花儿都弯下了腰,垂下了头。只有它--仙人掌还顽强不屈地生长着。不管是炎热还是暴雨,它依旧在花盆里慢慢地开花、结果,像叠罗汉一样一直叠着、长着。
盆栽的仙人掌生命力非常惊人。到了寒风刺骨的严冬,它还是坚强地往上“叠着”,尽管只有它孤身一人。它没有向他人索取过水,只靠着仅有的一个花盆和土壤,坚持往上长着,像一位勇士一样昂着头,眺望着自己守卫的一片蓝天。
而且仙人掌从来就不会挑剔他生长的地方,只要它在那里的土地下扎了根,就会很快地生长起来。
仙人掌全身都是针刺,什么凶猛的动物看见它,也会退避三尺。小虫子但自己都会被扎得千疮百孔。
仙人掌虽然没有玫瑰的艳丽,虽然没有桂花的芳香,虽然没有水仙的清纯,也没有牡丹的富贵。但是,它仍然在自己长满针刺的身躯上开满了鲜花。而且它的果实好处也有很多,可以行气活血、祛湿退热、生肌,果实里的微量元素也很丰富。
仙人掌的精神是和那些守卫边疆的战士们是多么相似啊!他们不管边疆是多么贫困,但还是守卫着边疆,扎根在那里,而且也鼓动自己的子女也和他们一样,这一点不是很相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