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5
我并不喜欢养花,爸爸妈妈也是,但是为了能够绿化环境,他们还是从市场里买了几盆花回来,放在阳台上还有一盆不怎么起眼的仙人掌,为什么叫它“仙人掌”呢?我也不清楚,或许是因为它形态各异,像人一样有“四肢”吧,所以叫他“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因为水浇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给它浇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刺,也许是因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长了那么多的刺吧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的形状,连接在一起,有好象亲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了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图名利,从不向困难认输有时我还发现,仙人掌的土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无色彩用泥土制成的陶瓷盆上它这是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世界增添绿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一些花虽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了,因为它那高贵的品质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像它学习.
秋天来了又去,当寒风呼啸的秋季来临之后,草枯萎了,叶边黄了但仙人掌却毫不动摇,还是那么绿,那么坚强它不畏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日日夜夜地在外面与寒风战斗,最终,它以顽强刚毅的精神战胜了寒风它的那种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依赖别人帮自己,从没试过自己独立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仙人掌的精神激励着我前进.
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那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引导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