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9
时代让竞争成为一个沉重的话题,但我们可以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削去竞争的锋芒,微笑竞争,携手同行。
海尔集团“真诚到永远”的承诺,群雄逐鹿的中国家电握手的峰会,让我们明白,竞争不一定是弱肉强食,带着淋漓的鲜血。赠人玫瑰,微笑着竞争,携手同行,竞争可以如一条小溪,涓涓而来去。
竞争在美德的肩膀上舞蹈。
美国著名拳击手杰克每次比赛前都要做一次祈祷,朋友问道:“你在祈祷自己打赢吗?”“不”杰克说道,“我只是祈求上帝让我们打得漂漂亮亮的,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最好谁都不要受伤。”
杰克的话中渗透着赠人玫瑰之心。赠人玫瑰小到个人领域,就是用美德为竞争镶边着色,让折射的阳光照亮携手同行的路程,让竞争在微笑中把心灵放松,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在人与人关爱和睦,诚实守信中描绘出一幅和谐的生动图景。
竞争在合作的怀抱里微笑。
经济全球化把世界各国紧密联系到了一个地球村中。竞争不可避免,合作亦是时代的呼唤!
中法互办文化年,双方开展了广泛的经济文化合作。法国的高级时装、烹饪技术、高档化妆品流动成中国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的唐装,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也活跃在法国炫目的舞台上。聆听远古驼铃声声,罗马贵族穿上锦丝的欢笑,喜看中法互办文化年,“以我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美美大同”。双方在竞争中掺入了合作的油彩,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成为画幅上最为亮丽的一笔。
我们明白,合作可以成为竞争的主旋律,和谐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在真诚的微笑中,互相帮助,互相提高,让别人的长处弥补我们的短处,让我们的长处“承托”别人的短处,让彼此都获益处,让彼此携手同行。
微笑竞争,携手同行!我们在欣慰法国申奥失败,却打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的横幅时,也不无痛心于日本竟因为中国女排胜利,而在转播时拒绝将镜头对准女排姑娘微笑的面庞。竞争体现着时代的特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更是代表着一个民族的高度!
“风呼呼地吹着/月朗朗地照着/我和你奔跑在同一赛场上/我对你笑着……”
微笑竞争,携手同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