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6
有人说,给予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迷茫的前方;有人说,给予是绵绵的细雨,滋润了他人的心;还有人说,给予是一种无私的奉献,能赢得大家的赞不绝口。但我觉得,给予是一缕阳光,能带来无限的温暖。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拉着妈妈的手,在公园里欣赏着风景。小鸟不时在枝头欢快地啼鸣;柳枝随风摇曳,翩翩起舞;湖水泛起层层涟漪,清波漾漾。
这时,眼前出现一幕,让我的好心情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一个上了年纪的乞丐用双手死死地拽着一个仪表堂堂、穿着西服的年轻人,嘴里还念念有词:“先生,求求您给点钱吧,我一家老小都等着吃饭,行行好啊。”年轻人却满脸厌恶,说:“臭乞丐,别拉着我的衣服。”话音刚落,便狠狠地朝老人踢了一脚,老人惨叫一声,卧倒在地上,拼命地蜷缩着身子。而那个年轻人呢,早已大摇大摆头也不回地走开了。我连忙跑上前去,仔细一看,只见眼前的这个老人衣衫褴褛,头发乱糟糟的。岁月就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在他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佝偻的背因刚才的那一脚显得更加弯曲了。而他那双历经风霜的手早已没了纹路,模糊不堪。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这个老人太不幸了,我该帮帮他。于是,我便向妈妈预支了这个月的零花钱,毫不犹豫地放进了那个老人的铁盆中。围观的人也纷纷地掏出钱来,一时间,10的、20元的,甚至百元的,朝着铁盆汇聚而来。而地上的老人呢,早已老泪纵痕。我和围观的人一起扶起了老人。此时,我突然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的内心感受到了真正地快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