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3
学校组织这次黄花镇体验生活之旅,意义非凡,有创意。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自小在城市里的良好生活坏境中长大的孩子,未接触过农村的生活与学习坏境,当然对农村学生的生活与学习不了解。这次让他们亲身体验一下别人的生活,对他们学习和礼貌待人等应该受益匪浅。生活在贫穷家庭的孩子心理上追求知识和渴望美好生活的那种强烈而又无奈的眼神,小孩那种童真在我们眼前浮现,内心那种怜悯而又感概万千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们城市里的孩子能触景生情吗?希望他们懂得感恩,珍惜自己美好的学习与生活坏境,作为祖国未来和花朵,应该开得灿烂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善待别人亦是善待自己,多点关心别人的同时,自己的人生道路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