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2
太阳似火,烤着大地。我和妈妈决定去儿童公园玩。
因为空气污染严重,我和妈妈便骑着自行车上路了。
在路上,风抚摸过我们的脸庞,让热意随风飘飞;在路上我们的欢声笑语留在了各处;在路上许多伙伴跟我们一起。跟随风的脚步,向那目的地进发……
“到了。”我呢喃道。妈妈推着车子,把自行车放在停车区。
我们先去了鬼屋,我看到远处的鬼,便跑上前去,仔细地端详这个“鬼”。他的面具十分吓人,眼睛全都是红的,还有两行血从眼睛中流出,嘴上还有两颗像是狼牙的牙齿。我走到他的后面,见他的后脑勺上还写了“以血还血”四个白色的字,我奸笑着拿出黑笔,后面画了一个吐着舌头的笑脸,然后若无其事的追上妈妈……
这时,一个小男孩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三步作两步,伸出手来,把他身上的土拍下来,然后把他抱到妈妈面前,说“我看见这个小男孩在那里哭,就把他抱过来了。”妈妈听了,把小男孩放在地上,笑眯眯的问他“你叫什么啊?”“黄烂澜。”“黄蓝蓝啊。”我趴在妈妈的耳边说:“是黄烂澜!”妈妈如梦初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随后我跟妈妈、黄烂澜来到了失物招领处,静静地等待他的家长来把他带走。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的妈妈终于来了,阿姨放声大哭,我和妈妈则站在一旁我想:太好了,黄烂澜的家人终于来了。
阿姨擦干眼泪,对我们说:“谢谢。”妈妈笑了笑,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说完,便迈开脚,走了。
夕阳西下吧,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对妈妈说:“走吧。”妈妈点了点头,骑着自行车,让风与自己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