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4
我叫张煜川,今年11岁,是高新二小五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我活泼开朗、阳光帅气,座右铭是:超越自我,追求完美。我不仅各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呢。平时我喜欢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从两三岁时我就被精彩的绘本书籍深深吸引,漂亮的白雪公主在翩翩起舞,长鼻子的匹诺曹和爷爷嬉戏,机智的小红帽斗大灰狼等,书中的这些场景在我脑海中活灵活现。如今的我已经博览许多中外名着了。正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写作时经常灵感一现,洋洋洒洒一气呵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还喜欢在旅行中领略各国风情,开拓视野。
去年,我随老师和同学们去澳大利亚游学。第一次没有父母的旅行,我不仅学会了独立,还当上了小队长,成为了老师的小帮手、小伙伴们的英语翻译。这次旅行我学会了打高尔夫球,掌握了烘焙、射箭和攀岩的本领,还和可爱的考拉进行了亲密接触。澳洲之行使我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激发了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开启了我对未知世界的探索之旅。我爱好广泛,擅长唱歌、弹琴和舞蹈表演,经常活跃于学校和班级的舞台上。
四岁时,就因参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童话剧中的“白马王子”成为大家眼中的“小王子”。但是我最钟情的爱好莫过于制做机器人了。一次我在乐博乐博机器人培训机构看到小伙伴如同将军般的指挥着机器人,我心中如大海波涛一样翻腾着:那不正是我从小就怀揣的将军梦想吗!但事实上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每拼装完一个机器人,手上就会出现好几道被钉子划伤的伤口,火辣辣地疼,我有好几次因痛而哭,可从没有因疼而放弃。
经历过痛苦后,看着我制作的“鳄鱼机器人、清洁机器人、斧头机器人”等,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喜悦和幸福。在20xx年乐博乐博全国机器人比赛中,我集中精力、努力尝试,结果与金牌只差3秒,最终斩获了银牌!我相信,只要努力,下一次冠军肯定非我莫属!这就是我——一个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完美的男孩。我坚信,只要勇于超越自我,就一定能够做最好的自己,你愿意和我一路同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