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2
“踩着前人的脚印,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李可染爷爷曾经说过这句话。的确在飞速发展的21世纪,创新是最重要的。
比如李可染爷爷的老师——齐白石老人。齐白石,本来是一个木匠,但他因为喜欢画画,靠着一股毅力自学成为画家。虽然他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不甘于模仿前人而是汲取历代名画家的长处,永远坚持着自己的画派,不断精进创新,改变自己的作品风格。他60岁以后的作品明显不同于60岁以前的。直到他70岁、80岁以后,他仍然马不停蹄的创新着,正是他这种不断创新、超越自我的心态,才形成了他独特的流派与风格,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一代名家。
这样成功的案例还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始终只有一点——创新。像苹果公司,为什么苹果公司不只出iphone1,而是不断地推出2、3、4、5、6、7、8呢?因为他们要创新,要创造处更轻、更薄、更加智能的手机。只有不停地更新换代、推陈出新,他们才不会被这个行业所淘汰,一直立于不败之地,成为这个领域的佼佼者。
永远停留在原地,永远在模仿前人,永远生活在别人的光环之下,那么就只能永远做第二。只有不断的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才能够超越自我不断进步,最终登上自己的人生顶峰!
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新新人类,处于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进取、大胆创新、不怕失败,充分发挥想象力,为自己以后的精彩人生,谱写新的篇章!